自从商业航天以后,就不知道怎么才能赚钱了。一直经历的小周期、中周期,没有经历过大周期,完全摸不清楚机构资金的想法,亏损也理所当然。[淘股吧]
游资时代到了量化时代,需要转变,却一直没有建立好的体系。
机构主导的趋势,难点在于情绪和消息,情绪和走势的错配。因此很难踩对节奏,导致操作错误。
思考良久,现在短线太难,或许信仰是唯一出路,但是信仰现在也只能是热点的趋势信仰。由于量化引起波动太大,如果要拿住,龙头被埋的机会较小。因此计划建立一个龙头三分买入,趋势持股的体系。
AI硬件资金开始出来,但是趋势应该还未走完,趋势到头的时候,应该是有一个最后的疯狂。现在只是流出部分资金,目的不明。现阶段出来的资金大概率不是建仓,机构想要的筹码,应该是等AI硬件到顶,然后下杀过程来一个通杀,把其它板块杀到绝望,再去捡便宜筹码。
商业航天是游资主导板块,在行情切换时间,最有可能走一波。这波龙头看好上海瀚讯信科移动,硬件看好铖昌科技。开始建仓这3个,后续跌了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