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炒股的第8天,一个纯粹的小白,第一天侥幸在股市上赚到了一点小利润三个点,给自己定了一个交易规则,第一天早上看好的票第二天白天必须卖掉,超短一日持股,无论是盈利亏损都止盈止损。
开始都三天好好的按照我的说法来走,因为我很小的本金四万块,全部全仓单吊,没有多余的资金去购买别的,每日稳定吃三个点到五个点左右,但是也导致了后面的事情发生。
第四天人性的弱点就暴露出来了,第三天买的豫能第四天就应该卖掉,但是因为前一天他走势很好,一度涨到了八个点,但是差一点涨停,我觉得他会涨停,第二天没有按时卖出,开盘闪崩,我就拿着,结果一路走低,走到我把前一天的利润点吐到只剩1个点了不甘离场,这是我第一次因为人性的贪念破坏交易规则受到的惩罚,但我仍存侥幸心理。
第五天我入手中京电子,运气很好一路走高,但是看到我犹豫的另一只股票涨停了又懊悔自己的选择,永远想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但是当天中京也涨停了,我又赚了4000,当时我觉得我是个天才幸运儿,第六天中京高开六个点,就在我犹豫的三十秒一路下跌,跌到了0.5个点才卖出,白白损失了两千块,也是从这时我的心态又一次发生了影响。
卖出后因为还在上午交易时限,我想再赚一点,入手了中兴,这是我最后悔的一次决定,首先打破了我只在开盘交易的交易记录,其次是买入后他一路下跌,我好硬拿了两天,导致我看好的其他股票没有吃到,眼睁睁看着那两个两天涨停板,而我套在中兴,第七天我忍不住割肉离场了,这一笔交易不仅打破了我的交易记录,也导致我的亏损,以及少吃了两个涨停板的亏损,心态彻底受影响。
第七天我卖掉后,本来想空仓观望,恢复我的交易记录,但是贪念再一次驱使我,我看到了金螳螂涨停板炸板,在深V底我看到了后续多头力量强力,抄到了那时的最好买点,但是当时震荡了一上午让我以为我的决策失误了,休息了一下下午一看涨停了,我又一次对自己过于信任了。
第八天螳螂高开,涨到了五个点,我套现离场,本来一笔完美的交易,一只股票一个交易日让我入账了2500 将近8个点完美的操作,但是人性的弱点,贪婪恐惧,在五个点的时候我恐惧,清仓锁利润,但在一个小时内的上涨两点我又贪婪了,因为他的走势多头力量跟我盯盘的中京一样,但是中京在七个点的时候我犹豫,想再降一点再进,结果错失机会 30秒内从8点到涨停,我觉得螳螂也会,于是乎在八个点时抄底,结果抄在山间,眼睁睁看着他一路下跌,把我昨天今天的利润都吐出来了,知道我写这篇帖子的时候,我的账号在这只股票甚至倒亏400元,一日从盈利1500到亏损400,这是我没有遵守交易纪律的祸,是人性的祸
写下这篇帖子是为了得到股友们指点,教我这位小白一些知识,也是为了监督自己,严格遵循我的交易纪律,摒弃人性贪婪,希望我下一次再发帖是跟大家庆祝我账户突破了六位数七位数,也祝股友们顺利,买的都涨,止盈止损都在最佳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