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经验贴
展开

反馈
相关文章
创作者筛选
已为您筛选包含的作者
1.大唐昨天控住了异动,但是晚上一连发了,风险提示和澄清公告。在东财上面也进入了重点监控证券。但古巴里面很多人在争吵。持有的人大多认为这是重点监控证券,不是异动重点管控。其实当他在出监管当日继续进入重点监控时它的风险远远大于他的机会。那为什么还不承认呢,还要降呢当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你该想的是如何保住你的利润和本金,而不是选择硬扛。很多人说就算他跌停,那也会长回去,但你为什么明知道他近几天风险很大,不先卖了,后面等机会,等量能再重新进入呢。其实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就知道这是自己在骗自己,像神剑国晟再升博云都是一样,认为他跌了,迟早能涨回去,但是当他三连地板的时候,你的心态早已被击穿,真正当他主升来临的时候。你也拿不住,你只会冲高了助跑,甚至有人在主升来临的时候想做t,而导致卖飞不敢进。当你真正想赚到钱的时候,你不应该在股吧里面争论,而是要时刻关注他是不是真正的进入了重点管控其实我没有买这个票,但我早上8:50在开盘了,都看到他续杯了。当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持有者本应冲高就卖,未持有者一定要耐心等待。
第一个月买涨的最好的回调买入 ——殊不知正好是别人出货你接盘
第二个月买涨幅中间的回调买入 ——殊不知正好是杂毛接盘跌更狠
第三个月买分时在拉直线的个股 ——殊不知盘中陷阱洗盘出货最多
第四个月买首板隔日最快涨停股 ——殊不知最快涨停并非最强而是盘小好偷鸡
第五个月我也不知道我在买个球 ——心态已崩
第六个月买趋势当日缩量创新高 ——难找且破新高大多涨停板一时没看买不进
第七个月已胆小怕事分仓装死中 ——不敢亏了
第八个月热度前十板块分时正反馈——难以做到空仓等待及果断离场
第九个月执行好纪律吧复利的根本是赚多亏少赚大亏小,能控制住回撤不被套牢就是好的开始
已经一个多礼拜就吃一餐睡三个小时了!这就是茶不思睡不眠吗?
当我亏损还没有达到腰斩再腰斩的时候,两天亏20个点,也没有这样的状态
所以你的心态情绪会随着你的亏损逐渐放大
那么炒股为什么那么难?
1.买卖点没有固定,没有固定就会。就会随盘中的分时而改变,改变就极易掉入陷阱,卖飞或者死扛。
2.花的真金白银很大,根本做不到按买入预先的逻辑持有,一定会忍不住,一天看几十遍盘,甚至从不离开。
3.刚跌的时候选择相信,跌多了的时候动摇信心,最后一洗反弹的时候已经割了。
4.上涨的途中害怕,吃不到大肉。换票还两头挨打。
大家常说,炒股就是要提升审美,要学会空仓等待确定性机会,要严格执行止盈止损。可为什么就是做不到?
说到底,这就是人性自带的劣根性。就像明知过度纵欲伤身,还会让人陷入精神内耗与迷茫,却偏偏控制不住、戒不掉;明知吸烟有害健康,却还是难以戒烟、难以控量。
每一次大亏之后,我都会重新复盘所有交割单,其实翻来覆去,得出的结论从来都是一样的。
所以之前的亏损,我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