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在交易中会无限放大
展开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比较冷静的人,遇到事都可以冷静处理,但更多的是我对那些事不在乎,交易有一段时间了,我是小资金,生活开销也是一个人出,我没有办法对我的本金做到不在乎,我在乎我怎么能生存下去,人人都有理想梦想,我也一直坚定的认为我会成功,我太急了,我没法做到不急,我的生活开销全靠交易了,如果这个月没有做到盈利,那我的资金也会因为一些原因缩水,那就只能越来越难做,谁都知道慢就是快的道理,但有几个人能够切实做到呢,我一直都在劝诫自己,守纪律,不要心急,可时间越拖越长我一直没有盈利我越来越着急,在没有交易的时候,除了复盘外基本上都存在焦虑,一直告诉自己做好盈亏比等待属于你的机会,最近几天资金没有亏损,我知道要等一次机会,但“我”太急了,“我”等不了。今天的我哪怕是不操作也会盈利的,我着急,我看见了我观察很久的股票,今天一条竖线直接拉高,我一边说抛压很重,今天是试盘,一边又说,要涨停,两难抉择。而我持有的股票质量也比较高,昨天虽然是烂板打板进的,但今天表现很好,只是一直横盘,冲高又回落然后又来,但不会存在亏损,原本不出意外今天一天都会持有,但我看见我一直观察的股票,三个点,五个点越拉越高,利益熏心,卖出持有的股然后半仓杀进,然后很戏剧性的是,我卖出的股一下涨上去了,而我买入的股又开始横盘。每次开盘都说控制自己,但经常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情况,现实生活中和交易是截然不同的两个状态,在交易中你人性的所有缺点都会无限放大,无限放大。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