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无情
展开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们这突然阴云密布,随后骤雨而至,非常遗憾的事情是,里面夹杂了很多小的冰雹,砸到铁盆上,窗户上,啪啪作响,之后冰雹变大,砸到地上还能反弹起来,如此,持续了十多分钟,随后天晴。
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场冰雹能带来什么样的大后果,哪怕我出门看到油烟机管道外面那个防止鸟钻的塑料圆盖被砸的粉身碎骨,哪怕我看到地上一片片聚集到一起的鹌鹑蛋大小的冰雹,我也只是觉得地里面的果树会受到一些伤害,可能会有所减产,如此而已。
等收盘后,我陪老妈去地里看一下影响,在去的路上,先看到其他人的地里面,叶子打满了地面,红色的、黄色的梨袋子落了一地,估算着可能有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损失。直到我们先去看了桃子,发现事实并没有我估算的那么乐观,地上铺满了一地,这在我看来是没救的,直到我去看树上挂着的桃子,发现十个里面,最少六七个都烂掉了,是被砸烂的,还有一些伤口不大,后续能愈合,但也卖不出去就是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就是今年的桃子产量要减产八成以上。
随后去看了旁边,其他人家的梨树,解开袋子看里面果子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十之五六都是烂掉了,这是还在树上挂着的,如果不打开袋子看,根本看不出好坏。然后我妈的脸色就很不好了,于是我们骑三轮车出发去看自己家的梨树地,由于这次走的小道,要穿插其他人家的树地,自然看到了一些没有套袋子的品种的表现,可以说非常、非常惨淡,有的果树上,基本看不到几个好果子。在感慨之余,到了自家的地里面,地上也是一样,满地被打落的树叶和红袋子,树上的果子解开,我进行着计算,基本每打开2个,就一定会有至少1个烂掉的,有时候会连续开出2个烂的,这说明这一块,不算地上的,最多还有4成梨子,而现在,距离能到卖的季节,还有2个月。
我问我妈,还有两处的梨子,要不要去看一下,我妈表示不想看了,在我的坚持下,还是去看了。这两处要更惨一些,一处十不存一,一处十存二三,其中还有种的一棵杏树,马上要成熟了,打算过两天就摘了吃了,结果今天一去,地上一片,惨不忍睹,因为本身要成熟了,所以烂的非常恶心,和生瓜蛋子还不一样,它们还散发着一点烂水果的味道。树上的杏子,也是基本没有啥能看的了。就连自己吃,都觉得不好搞的那种。
回家后,得出一个非常现实的结论,今年的收成,不知道能不能覆盖化肥农药,还未可知。所以只有出去打工了,找找活计。此乃无奈之举。其实在去地里的路上,看到其他人家的果树,还心存侥幸心理,万一我家的就好些呢。哪怕心里非常清楚,哪有什么万一,为啥你家就那么特殊。直到亲眼看到残酷的真相,才不得不相信。
以前看小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觉得略有高深,直到今日,彻底理解,天道无情,天下之中,任何东西的生死存亡,它其实都不在乎,在降下灾厄的地区,会受到无差别攻击,至于这其中,哪里受到的影响大,哪里小,哪里严重,哪里轻微,它根本不在乎。下面的人,因为冰雹被砸的厉害,而郁郁寡欢者,它冷眼旁观;因为风速,导致受到影响小的,或者没有影响的地区,暗自庆幸之时,它冷淡看待。有人诅咒老天不公,它不在乎,有人谢天谢地,它也不在乎。
我今天真切理解了,天道无情,也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悲喜并不相通。对我而言,一个老股民,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受灾的事实,就算是账户资产腰斩再腰斩了,这也是曾经经历过的事实,所以情感上,我很快就接受了。但父母还在消化这个结果。
最近的股票市场并不好做,我由于仓位不大,虽也亏损,但无伤大雅,还保留着翻盘的火种。而今天,我感触颇深,没想到是由于生活中的灾难。这几年生活的很不如意,我一直以为是自己的做的不够好,做的不够多,而今,屋漏偏逢连夜雨,人生,真是艰难!
大道无形,天道无情!
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场冰雹能带来什么样的大后果,哪怕我出门看到油烟机管道外面那个防止鸟钻的塑料圆盖被砸的粉身碎骨,哪怕我看到地上一片片聚集到一起的鹌鹑蛋大小的冰雹,我也只是觉得地里面的果树会受到一些伤害,可能会有所减产,如此而已。
等收盘后,我陪老妈去地里看一下影响,在去的路上,先看到其他人的地里面,叶子打满了地面,红色的、黄色的梨袋子落了一地,估算着可能有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损失。直到我们先去看了桃子,发现事实并没有我估算的那么乐观,地上铺满了一地,这在我看来是没救的,直到我去看树上挂着的桃子,发现十个里面,最少六七个都烂掉了,是被砸烂的,还有一些伤口不大,后续能愈合,但也卖不出去就是了。这意味着什么呢,就是今年的桃子产量要减产八成以上。
随后去看了旁边,其他人家的梨树,解开袋子看里面果子的情况,非常不乐观,十之五六都是烂掉了,这是还在树上挂着的,如果不打开袋子看,根本看不出好坏。然后我妈的脸色就很不好了,于是我们骑三轮车出发去看自己家的梨树地,由于这次走的小道,要穿插其他人家的树地,自然看到了一些没有套袋子的品种的表现,可以说非常、非常惨淡,有的果树上,基本看不到几个好果子。在感慨之余,到了自家的地里面,地上也是一样,满地被打落的树叶和红袋子,树上的果子解开,我进行着计算,基本每打开2个,就一定会有至少1个烂掉的,有时候会连续开出2个烂的,这说明这一块,不算地上的,最多还有4成梨子,而现在,距离能到卖的季节,还有2个月。
我问我妈,还有两处的梨子,要不要去看一下,我妈表示不想看了,在我的坚持下,还是去看了。这两处要更惨一些,一处十不存一,一处十存二三,其中还有种的一棵杏树,马上要成熟了,打算过两天就摘了吃了,结果今天一去,地上一片,惨不忍睹,因为本身要成熟了,所以烂的非常恶心,和生瓜蛋子还不一样,它们还散发着一点烂水果的味道。树上的杏子,也是基本没有啥能看的了。就连自己吃,都觉得不好搞的那种。
回家后,得出一个非常现实的结论,今年的收成,不知道能不能覆盖化肥农药,还未可知。所以只有出去打工了,找找活计。此乃无奈之举。其实在去地里的路上,看到其他人家的果树,还心存侥幸心理,万一我家的就好些呢。哪怕心里非常清楚,哪有什么万一,为啥你家就那么特殊。直到亲眼看到残酷的真相,才不得不相信。
以前看小说,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觉得略有高深,直到今日,彻底理解,天道无情,天下之中,任何东西的生死存亡,它其实都不在乎,在降下灾厄的地区,会受到无差别攻击,至于这其中,哪里受到的影响大,哪里小,哪里严重,哪里轻微,它根本不在乎。下面的人,因为冰雹被砸的厉害,而郁郁寡欢者,它冷眼旁观;因为风速,导致受到影响小的,或者没有影响的地区,暗自庆幸之时,它冷淡看待。有人诅咒老天不公,它不在乎,有人谢天谢地,它也不在乎。
我今天真切理解了,天道无情,也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悲喜并不相通。对我而言,一个老股民,很自然的接受了这个受灾的事实,就算是账户资产腰斩再腰斩了,这也是曾经经历过的事实,所以情感上,我很快就接受了。但父母还在消化这个结果。
最近的股票市场并不好做,我由于仓位不大,虽也亏损,但无伤大雅,还保留着翻盘的火种。而今天,我感触颇深,没想到是由于生活中的灾难。这几年生活的很不如意,我一直以为是自己的做的不够好,做的不够多,而今,屋漏偏逢连夜雨,人生,真是艰难!
大道无形,天道无情!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