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6年6月6日值得一更,值得记录一下。
刚才看了一集仙逆内心百感交集。
我在今天或者今日分不清昨天今日了,我吧这半年来的曲线以及交割单全部复盘了一遍
我不会再责备自己,我不会再怪自己,我终于看明白了 这是我来时路必然要经历的亏损,每一笔交易的亏损在我想明白了的这一刻便都是值得的。
我很多的亏损是模式内的扩容,就是说比如我只会做低吸,但是做低吸的过程中我懂的了打板,那这融合的过程必然会出现亏损与磨损,以及对纪律的强化,市场认知的迭代都是必不可少的,总之我已经释怀原谅了我之前的每一笔的交易。

我与心魔
也许做股票的人都知道明白心魔的可怕,甚至想完全灭杀它,也即是退神的我和小明,每个人只要你准备开始认识自己就会发现另一个自己,炒股之前我从未认识自己或者说没经常见过另一个我。
炒股以来它频繁的出现,它贪婪 恐惧 贪小便宜,好大喜功,我明白这是我的心魔,所以我每个月都会疯狂的压制它,可它每月总能占据这幅肉身一两次的主动权,就这一两次足以抹平我所有的利润。
如今我释怀了,我不再与它对抗,我终于明白,它也是我! 我不会再压制它,我理解它所有的情绪,明白了它为什么让我追涨杀跌,它从未想过害我,每一次追涨的回落,每一次模式外的亏损,它的让我买入的本质都是以为这笔交易是能赚钱的,它只是认知不足,而我却发了疯的埋怨它,责备它,它压抑的久了便疯狂的报复我,拉扯我,焦虑 踏空,让我每一天无论盈亏都陷入巨大的精神内耗。
现在的我不再与它抗争,我要与它融为一体,我要以温柔待它,我要原谅它所有的情绪,我把它当成幼年的我,学会与它相处,与自己相处,与我相处! 我会告诉它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直至它成长到与理智的我一般大,原来它才是我,原来它才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不是小明,它不是心魔,它是我!
我爱你,我爱自己,让我们合二为一共同去经历这个世界,好好的体会人生吧。
等新高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