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会进攻,或者说无论怎样无脑看多,当然少部分时间也会看空,那一定是被市场教育麻了。
今年最大的进步可能就是学会防守了。
6根大阴棒子每一根都是很伤人的。但拉动指数的大ai叙事依旧坚挺。其实严格来说,最伤人的应该是东山那天跌停,带着整个五阶段半导体核心集体跌停的那天。
后面大家也都知道,大科技还很强,东山甚至都能反弹两个板,还有很多细分方向比如mlcc能不断创新高,甚至还切出来一个六阶段的aipc的春秋电子。但是在盘中的感觉已经明显不对了。大科技继续缩量报团加速,问题是电力也开始缩量加速。
我觉得我很聪明,但我也相信很多人不比我笨,我能感觉到电力和大科技开始一起加速,肯定也有很多资金能意识到电力和大科技其实并不是你死我活,相反,他俩是一体两面的情绪报团双生。
没有人能永远左脚踩右脚,如果可以,那也是一个长阶段的左脚踩右脚,而不是短期直接立地成佛。
所以叠加一波六月各种ipo世界杯高考端午事件,再加上马上st板块改革。资金有出逃需求。那这个时候可以考虑的方向就比较少了。
相信相信的力量,希望投机的春天能回来。当然,全球的ai叙事还在继续,浪潮之下继续拥抱大ai。
故事会结束在哪天,会以什么方式结束,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值得思考。
也许,
故事的末端,可能三战也要来了吧。(也许这句话的意思是要炒军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