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亏这个月亏损直接来到快20%,工作上也从上海调到了南京,整个人最近状态都有些迷茫;昨天下班在宾馆里想了很久,之前一直觉得优秀的交易者不应拘泥于手法,重要的是以道御术,在五月下旬以及六月初我就开始打板,结果往往都是要不当天炸板,要不就是第二天吃面。[淘股吧]
我觉得我需要明确的是,在我现有的交易体系以及结合当前行情来看,我需要耐心做波段,一只票放量上传5日线,就是我的买点,多看趋势票,观察他的节奏,回踩均线减仓,在明确自己的中短线模式下,再去结合板块强弱去选票。
如果做短线打板,那么这段时间就应该是空仓的,因为市场情绪不好,连板高度没有出来,很多票到三板就断了,应当耐心等待一只票能站出来引领市场,带动市场的赚钱效应。
往往这时候,资金反而会去到一些已经回调充分的老龙头上,在我的理解中这就是一只票的辨识度,但这些老龙却不足以带动起整个板块,我觉得可以看成是资金的避险情绪,合力抱团,导致我老龙不敢追高,新票又不强,两边吃面。
归根结底,还是太急功近利,资金量小,想快速翻倍,内心深处是想快速取得结果,得到自我价值的认可,今天买,明天就想涨停,所以当下的环境,在我的模式中就应该做好波段,即使亏损老没有破位或者没有破均线就坚定持有。不要被日内的涨跌所影响对整体趋势的判断,根据自己对市场的理解对有辨识度的老龙做回调的低吸。
做短线就是今天近明天出,那么当下环境不好,对市场的理解力不够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空仓。
在下面的一段时间中:
1.做波段,坚定自己的模式
2.清晰化自己的复盘流程
3.对自己看上的票做好判断,他到底是龙头,还是中军还是跟风还是杂毛
4.学会做T,在现在量化横行的时代,我认为学会做T很关键,热门票的日内波动也能带来很大的收益
5.现在险金等各路资金都在涌入股市,越来越多大市值的票在市场的合力下都被推上涨停,在我看来,这也是游资时代的终结,作为普通散户更应该做好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