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大亏的根本原因 不是买错了股票,而且亏了就死拿,稍微赚一点就立刻卖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心态。本质上是散户在心理上想要保留本金不想浮动太大的根源上的动机。但主力就是抓住这种动机,屡试不爽。预期开盘需要涨的票没有达到预期甚至是低开的舍不得卖,结果就是迎来的是主力的镰刀,砸盘,然后砸到一定阶段的时候 很多人受不了了,割了。割了之后主力又调集资金拉升 又引到散户追涨,第二天就是低开砸盘。这样的套路明明很多人是知道的 但就是经受不住上涨了砸盘的肾上腺素,不受控制的 违背了大脑在理智冷静时候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