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砍了菜油2609亏损掉了五月所有收益。
菜油在6月4日建仓6张10255附近,6月5日加仓4手10065附近。持仓均价10177。6月9日全部止损9890,亏损金额28575.21

6月4日
我的选择菜油的理由是这波上涨增仓了10万手,原本菜油的持仓量只有36万手,虽然菜油本来就属于油脂类最弱的产品,但是因为涌进来的资金和吸引来的热度,以及他的上涨趋势和厄尔尼诺现象的炒作。而且我的队友是国泰中信东证大摩高盛,这些资金进来不赚钱怎么会轻易撤退。
选择这个价格的理由是10250一线的价格多次不破位,最低也只有10231,我认为这到了该反弹的时候而且盘面很快到了10350附近,此时我的选择有平仓/继续等待;出于此时仓量仍然很大,我选择了观望并在下跌时候仍然继续持有,当日收盘价10315,我认为这是行情上的一点小分歧,问题不大目标位突破前高至少在10500。

6月5日
在盘面出现下跌后我仍然认为只是主力出货,当时认为止跌线在10150和1050一线,所以补仓点应在1050附近。于是我在10065加仓四张。我注意到持仓量减少了6万手而且价格击穿了10000,此时我认为上涨结构并未损坏,即使当日收盘价在9990时我也认为只是主力急于出货导致的踩踏下跌(此时进入自己的陷阱,主力为何要踩踏离场?一个暴力拉升之后获利了结是正常的但是讲价格拉到起涨点下方难道也是正常的嘛?)此时我想的是既然多头会获利了结,那么空头也会获利了结,要过周末了,大家都不想冒着风险持仓一定也会有建仓动作。而且在一波急跌过后因为没有新的区间,这个晚上大概率会去寻找新的阻力和支撑位。到了晚上果然空头开始减仓,价格到了10140时大概是10:37分,那时候我在抉择要不要10150先出掉,因为在这一波空头走单之后必然会出现周末晚上短多的人走单,我可以在下面接回来,但时间很短,在我纠结的时候他已经回到10100下方大概是在10080附近(此时我的心态开始扭曲,我认为10150必然会形成一个压制,没那么好过,但因为我不想亏一分钱,因为我的成本是10177,假如过了10177那我今晚就可以先出来等周一开盘找到合适的位置进场。但我没想过马上收盘了假如今晚的顶如果就是阻力位我该如何做,此时明智的选择应该是减半仓,如果继续上涨我可以在合适的点位进场)在他后来又涨到10120左右收盘时,看到这根k线,我又开始坚信自己的选择没错,全然忘记了自己在10140附近没走的懊悔。菜油必然是上涨趋势,且很快出现上涨,下跌只是暂时的,周一开始就会吹响上涨的冲锋号。

6月8日
菜油开盘狂泻最低到了9923,就在我震惊并犹豫要不要砍的时候,价格又一路来到了10000上方,当天k线收红,同时仓量再减3万。(彻底疯狂,我此时已从认为10000不能破变成了坚信10000就是底,实际上每当价格下降一个点我的紧张程度就爆涨一分,已经无法面对亏损超过1万这件事,人好像就是这样,当你执念上来时,你眼里看到的一切都是你想看到的)当天我有两次退出来再进的想法,一次是10077一次是10047。但我依旧没有清仓,此时的我像是一个生活在民国盼望复辟的清朝遗老,一边现实确实是下跌趋势已成多头撤退、空头撤退、价格在历史高位,我对于下跌的恐慌已经让我有点喘不过气,但我脑袋里的声音却在说都有不能跌?他怎么可能跌呢?这只是修复阶段的下跌而已。晚上,我打开了k线图看到上午的上影阳线和今晚的小阳线不断催眠自己,明天必涨,幽默的是此时有朋友问我能不能多菜油我却很理智的告诉他,菜油多头现在很危险建议不要做,甚至还帮他看了看可能会突破9900下到9700人有时候就这么奇怪,你的潜意识告诉你你在骗自己,但你就是不愿意承认并且宣称我很清醒,假如我是在看视频我绝对会发个弹幕:“精神分裂?”

6月9日
我再次梳理了当下的状况,目前10000很可能成为新的阻力位,第二个阻力位在10150,往上阻力位在10320,于是我决定平仓在10070(并不是我看懂了,而是因为我认为我已经不堪其扰了,同时还心存侥幸妄图少亏)在盘快速下跌且价格后来又回升到9960的时候,我心里的声音又告诉我减仓吧,他可能要破9900了下跌趋势成了,但我又因为舍不得这些钱,将底线设在了9900,当然9900之后我也没砍,只是在价格跌倒9870时心理防线被击穿,然后挂在了9890。

复盘这次菜油交易出现的问题:
进场依据:菜油突然增加了27%的持仓量,远远突破前高要形成新的价格区间(个人认为这点没问题)。队友是国泰君安中信东证大摩和高盛,主力不可能拿钱做慈善,资金进去给你抬轿子然后自己跑路,几万手单子一单平均只赚你不到100块。(又幻想上人家的成本是多少了,臆想症早日就医)
出场点位:在当时的情况下看10500的话只需要1根日k可以走完,延续多头的话没问题。但我没有设置止损点,甚至在因为前段时间收益比较不高完全沉浸在了上涨幻觉里,不能接受止损。
心态:太贪,太急。把收益当成了理所当然,不能接受亏损,因为收益马上翻倍但在纯碱亏损,心里只想着这单做完就翻倍。

今日做单
多了2609燃油3739,wti原油日k价格已在收敛三角形,伊朗以色列的停战每次都不履行,个人认为利空已笑话价格从98.5美元附近降到90美元附近,摸回调到93美元或者更高,燃油价格也在收敛三角形内,目标价格在3815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