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大合,大起大落。
我一直强调六月份是一个震荡月份,热点主线会带动市场大起大落,年初的时候我也说过今年不好做了,今年会大起大落,理由很简单,因为很多东西已经不便宜了,风险与机会是并存的所以我年初的策略就是少动多看。
所以会大起大落主要是筹码太集中产生的分歧,但并不影响极端行情的存在,换句更客观的话这次就是结构性牛市,你要区分开牛市和结构性牛市的区别,不要跌了就骂不是牛市,那确实是婆娘骂街了。
上半年硬件主导市场生成极端分化的行情,使很多投资者痛苦不堪,开始的时候我们认为硬件去年已经涨太多了,今年应该是软件或者其他板块轮动表现,但没想到的是硬件和光纤持续走强,为什么硬件持续走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从趋势和价值来看硬件和光确实逻辑很强,利润表也确实持续增长;第二量化助推的行情走的太快了,以至于后来接盘的资金根本不敢买,最后导致不能买了,所以现在主力只能硬头皮往上拉。硬件一拉其他的板块也调整,硬件调整其他的也是跟跌,所以这几天投资者情绪随着市场大起大落,痛苦不堪,因此上半年大多数人都是没赚到钱,甚至亏损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市场大起大落骂的人越来越多的原因。

无论是世界杯魔咒,还是最近几家大型科技巨头IPO都会对市场形成冲击,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硬件涨太多了,涨太快了,分歧自然也就会出现。

策略上低位既然已经这样了,还不如等市场给出方向再说,割肉和追高明显都不够现实,我相信市场不会一直这样极端,你也要明白4000点可能有人比我们更关注,更在意,套牢的主力也会自救。

我说后期买进的主力成本太高,套牢了是有根据的,散户投资者总认为主力都是赚钱,其实真实的世界很多是亏损的,你不相信去看看那些基金净值和现在的收益率是多少,是不是我胡说八道呢?
保持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