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感叹说真不知道是市场自发行为还是gjd控制,为什么完全排除消息面也能分析出市场的节奏?感觉炒股这事儿真是有点哲学在里面了,很神奇。[淘股吧]

复盘

背景
叠加外围众多消息的指数磨底过程中。

今天有个好现象是这一段从前段时间的缩量拉放量跌变成了放量的拉升和放量趋缓的下跌,这段之后就是缩量的震荡和gjd画图了,这说明已经有资金进场抄底并且空方有衰竭的趋势,但是要注意资金进出的板块,也可以理解为资金在板块间流动的节奏,落到短线上就是资金猛干的要提高预期,资金跑路的要小心。

资金
量化

整体情绪
看起来是止跌了,但是指数并不是很完美的止跌结构,所以最好是右侧确认,踏空总比死在黎明前要好

短线连板
要狠狠淘汰一批,而且可能会有一个新的节点,感觉预期不算高,要做也是2-3以上吧

题材板块
通信、芯片、算力、ai应用、元器件:ai应用不负众望的垃圾。其他四个指数侧板块非常考验基本面研究,一定会有大哥跟随指数企稳,但我是做短线跟随的,所以等等再说了。

化工:今天比较超预期,很多人猛干了ppe,但是昨天是ppe涨价,今天是六氟化钨,这真挺恶心的其实,明天回流很容易买错

玻璃、商业航天:昨天说过很一般,没啥说的

物理ai:6.8说他强度可观次日会有回流,6.9如期回流之后今天其实是比较超预期的,但是这个启动原因比较单薄,是黄总发布的大模型带货,本质还是一个过渡题材,就按照正常情况看待吧,另外这个昨天很多人是和机器人一起看的,今天其实有一定的分离,后面再看一下两者节奏是否趋同。

总结
可以买化工的回流但是我不太喜欢这种首鼠两端的小人。老美cpi可能比较爆炸,X也要上市了,这俩个风险能不能当成回踩双脚的理由?不论如何新节点就在眼前了,不如等一等再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