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回顾3月到6月交易历程
展开
这三个月,自己的交易模式也基本固定下来。正常下也不会亏太多了。基本上可以保本。但是交易系统还没有完全成型,还需要继续完善。
买入逻辑:首先要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买入方式,这三个月打板的手法基本保持模式内,买入手法大多数都遵循自己的模式。偶尔有一两次管不住手,做了模式外的票,基本上也是亏钱走。
卖出逻辑:卖出端也发现了许多问题,第一个卖出逻辑不是很稳定。很多票卖得不是很尽人意。也就是说卖出没有太多逻辑依据。尤其是低开的票。处理起来唯唯诺诺。跌到-4%的时候,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办,然后就往-6%去了就不想卖,后面就会跌停。第二天继续吃面。第二个是不认输,昨天打的板,低开太多,会加仓,结果亏更多,当天炸板的票也同样期待第二天的反弹。也就是说预期太大。还没有完全接受盈亏是概率问题,盈利无法左右。只有买入逻辑没有问题,第二天是否有溢价取决于市场。目前正在打磨卖出端的问题。让自己把常见的卖出逻辑以及操作方式确定下来。先做一个减亏的动作!后面慢慢完善。
仓位管理,到了6月份这个问题尤为明显,3-5月份每次都是第一周能够做到10%以上的盈利,紧接着应为来一次失误操作就亏回去了。我觉得这里面应该有心态的原因,第一觉得赚钱了,买票就会随意些。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仓位得管理问题,到目前还是买入的仓位比较随意。导致盈利不稳定,同时利润回吐也快。导致增长曲线不能够稳定增长,持续稳定盈利一定要解决仓位管理这个问题。6月份要把模式内的仓位管理解决了。
目前我的整个交易系统算是比较清晰了,框架基本形成。这两个月先把缺失的补全。后面慢慢打磨。力争今年开始盈利模式!加油!
买入逻辑:首先要值得肯定的一点是买入方式,这三个月打板的手法基本保持模式内,买入手法大多数都遵循自己的模式。偶尔有一两次管不住手,做了模式外的票,基本上也是亏钱走。
卖出逻辑:卖出端也发现了许多问题,第一个卖出逻辑不是很稳定。很多票卖得不是很尽人意。也就是说卖出没有太多逻辑依据。尤其是低开的票。处理起来唯唯诺诺。跌到-4%的时候,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办,然后就往-6%去了就不想卖,后面就会跌停。第二天继续吃面。第二个是不认输,昨天打的板,低开太多,会加仓,结果亏更多,当天炸板的票也同样期待第二天的反弹。也就是说预期太大。还没有完全接受盈亏是概率问题,盈利无法左右。只有买入逻辑没有问题,第二天是否有溢价取决于市场。目前正在打磨卖出端的问题。让自己把常见的卖出逻辑以及操作方式确定下来。先做一个减亏的动作!后面慢慢完善。
仓位管理,到了6月份这个问题尤为明显,3-5月份每次都是第一周能够做到10%以上的盈利,紧接着应为来一次失误操作就亏回去了。我觉得这里面应该有心态的原因,第一觉得赚钱了,买票就会随意些。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仓位得管理问题,到目前还是买入的仓位比较随意。导致盈利不稳定,同时利润回吐也快。导致增长曲线不能够稳定增长,持续稳定盈利一定要解决仓位管理这个问题。6月份要把模式内的仓位管理解决了。
目前我的整个交易系统算是比较清晰了,框架基本形成。这两个月先把缺失的补全。后面慢慢打磨。力争今年开始盈利模式!加油!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