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真的体会到了趋势的厉害,今年已经错过太多慢慢涨不断涨的股票了,很多都买在最低点,然后小赚一点就跑了,之后一路涨了几个月,而有些标的只图短期结果一路阴跌跌了很久。所以我总结的就是看长做短,只吃那么一小段,规避所有后续不断阴跌的风险。现在已经不知是熊还是牛的震荡行情了,这种行情多暴跌,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已保住本金为第一目的,只做确定性的行情,吃一点不大不小的肉就可以了,不断转换目标,做同一个模式,现在已经不适合拿长线了。很多拿长线的人都吃到了有苦说不出的苦果。去年很多买的票都翻了5倍以上,那个时候坚定牛市来了,结果呢?还是从去年年底才开始的真正的大行情,现在已经到了行情尾端,很多票都已经有过翻倍涨幅,选择越来越少,最终会回归正常估值,现在遍地的市盈率超过100的标的 选择真的不多了,就意味着风险越来越高。我不知道熊市什么时候来,但是市场永远不缺赚钱的机会,真正赚钱的方法永远是规避所有明面上的风险,然后等待那些裸露在明面上的机会。报团行情永远让你涨到害怕。而所谓的安全永远让你明白市场的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