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底层思维
展开
开篇先引用一下退神曾经说过的一番话,那些抄底的到底是觉得低位更加安全,还是想要博取更大的收益,到底是恐惧高位,还是更加的贪婪。
在这里我姑且把投资思维分为两类,第一种是机会导向性,简单来说就是看到机会就冲,对应的是贪婪,另一种则是风险导向型,就是不断地提高要求,直到接近完美的机会出现,对应的是恐惧。
说回退神所讲的抄底的那一批人,觉得低位安全的就是风险导向,想要抄底获得更大收益的则是机会导向,其实都没有什么错,所有的投资方法都是对的,但还是要形成一个完整的模式才能转化成盈利。
后面就随便发表点拙见吧,愚以为机会导向的买入就应该搭配风险导向的卖出,风险导向的买入可以搭配一下机会导向的卖出。
举个具体点的例子吧,假设机会导向的投资买入后胜率是50%,有可能涨停,有可能跌停,那想要长期复利,但根本在于拿住那些能涨停的机会,然后在可能跌停的票上提前一点离场,如此一来,便通过合理的卖出来放大了盈亏比,和川哥所说的,复利就是不断地小赚小亏,小赚小亏然后偶尔来一笔大赚,然后避免大亏。
而对于风险导向的买法而言,因为审美的不断提高,往往胜率是很高的,但若是继续用风险导向的思路去卖出,大部分时候都会卖飞,虽然大家都说卖飞永赚,但由于投资机会的数量极少,错过了好的上车点基本就要等下一个机会,其实也赚不了多少,若是遇到了什么黑天鹅,都数不清要多久才能从坑里面爬出来,所以个人建议采用机会导向的卖法。
也算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正和同学聊着什么五日线上不看空,十日线下不看多,一瞬间顿时明悟,短线的卖出策略本质上应该是一个防风险策略,因为只要避免大跌复利只是时间问题,而中长线的卖出策略则是一个防卖飞策略,所以网上一直说什么格局,信念,各种各样。
写到后面又是不知所云了,感觉已经丧失写长文的能力了,随便吧
在这里我姑且把投资思维分为两类,第一种是机会导向性,简单来说就是看到机会就冲,对应的是贪婪,另一种则是风险导向型,就是不断地提高要求,直到接近完美的机会出现,对应的是恐惧。
说回退神所讲的抄底的那一批人,觉得低位安全的就是风险导向,想要抄底获得更大收益的则是机会导向,其实都没有什么错,所有的投资方法都是对的,但还是要形成一个完整的模式才能转化成盈利。
后面就随便发表点拙见吧,愚以为机会导向的买入就应该搭配风险导向的卖出,风险导向的买入可以搭配一下机会导向的卖出。
举个具体点的例子吧,假设机会导向的投资买入后胜率是50%,有可能涨停,有可能跌停,那想要长期复利,但根本在于拿住那些能涨停的机会,然后在可能跌停的票上提前一点离场,如此一来,便通过合理的卖出来放大了盈亏比,和川哥所说的,复利就是不断地小赚小亏,小赚小亏然后偶尔来一笔大赚,然后避免大亏。
而对于风险导向的买法而言,因为审美的不断提高,往往胜率是很高的,但若是继续用风险导向的思路去卖出,大部分时候都会卖飞,虽然大家都说卖飞永赚,但由于投资机会的数量极少,错过了好的上车点基本就要等下一个机会,其实也赚不了多少,若是遇到了什么黑天鹅,都数不清要多久才能从坑里面爬出来,所以个人建议采用机会导向的卖法。
也算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正和同学聊着什么五日线上不看空,十日线下不看多,一瞬间顿时明悟,短线的卖出策略本质上应该是一个防风险策略,因为只要避免大跌复利只是时间问题,而中长线的卖出策略则是一个防卖飞策略,所以网上一直说什么格局,信念,各种各样。
写到后面又是不知所云了,感觉已经丧失写长文的能力了,随便吧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