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克制自己!了解市场,敬畏市场!
开盘后严牌是向上的里涨幅最高的,k线位置也安全,就是溢价有点高,干了一笔。
卖出严牌后,看到高开3个多点的瑞科向下了一下又拉了,感觉可以干一笔。
本来寻思等他下来后做笔反弹,但人家是一路高歌猛进。回想昨天在他身上耗了一天,不由感叹这是命中无他无缘呀,不过更多的是再次暴露自己菜鸟的事实。
又煞笔操作了,全仓追涨了,这里是应该分仓的!
感谢上天放我一马!
盘子太大了,不参与。
中午休盘,挂了冠中,然后就看着他一路下跌,近5个点的收益被他几乎消耗殆尽,总不能全耗耗光吧,在还有半个多点的时候出掉了。
不甘心的邪心作祟,0.2点的获利没出,又眼馋在涨的天创,这笔亏0.2出了。
进了天创,感觉天创的尾盘有时是可以期待一下的,正股在涨,满心以为可以小赚一笔,但事与愿违。不过债和负溢价总得涨一个,59分多,慌忙打开券商app想转股,但没来得及,过点了。

就这样,从5个点到了最后的-0.2(图是错的)。
本周没有上周的运气好,是加大问题暴露的一周,好在有层层选债条件的被动保护下,还是小赚的。
存在问题一、还是要加强学,想走的远,目前这样是不行的,周末要做两件事:1.从零开始学可转债的相关知识;2.把溢价<5的债的正股概念都了解到,并以后每天都要做到这一点!
存在问题二:很容易一笔全仓买入,这是性格缺陷和长久以来遗留下的陋,虽然自己现在很缺钱,但是欲速则不达,慢就是快!
存在问题三:主动设置止损呢操作是根本没有这个意识。主动止损其实是下下签境况了,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是在这之前补仓计划是必须必须要做好的。
存在问题四:心痒痒、手贱,比如说今天冠中这一笔就是没有必要要操作的。其实是可以只做10半之前,甚至是10点之前的。
存在问题五:没有复盘的惯。虽然在针对自己的性格做了种种选债来提高被动防御,但是这不是不需要复盘的理由。
取现200,累计取现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