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评:科技反弹,狼来了?
展开
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该用户目前处于禁言状态
今日收评:科技反弹,狼来了?
好家伙,原来都准备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看世界杯了。
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个放量6,600亿的大涨,早上轮动的板块实在是太多,看都看不过来。
但是到了下午突然发现,原来今天又是科创和创业的坑人行情,似乎又在酝酿高低切换了。
到底怎么看?
第一个,大家肯定很关心这个指数层面能不能像4月8号一样放量过后迎来一波酣畅淋漓的反转行情,而不只是反弹。
这个问题看完周末消息面,礼拜天晚上再来给大家解答。
第二个,是不是要高低切换了,科技股今天套人,是不是泡沫要破裂了,要转老登了?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科技股的泡沫其实就像狼来了一样,你知道肯定会这个破,但不知道哪一天去破,甚至没有人能够去预判。
但是科技股的顶很可能是M 顶,第一个是交易顶,大多数人不会觉得是顶,反而还会考虑调整过后加仓越跌越买。
甚至可能在第一个顶后见新高之后再来一波创新高。
直至龙头某个季度的业绩增速放缓,这个时候市场才会有多数人考虑是不是要卖了。
那么第二个顶是基本面的顶,目前肯定是没有出现基本面的顶,业绩都很好,而交易顶往往会领先基本面顶5~8个月。
特征是核心的龙头股价透支了业绩增长超过三年以上,进入到一个大幅拔高估值的阶段。
而一旦股价要求企业用未来3~5年的超高增速来消化估值压力,容错率就会显著下降。
比如说历史上宁王在2021年高点透支了业绩3~4年,茅王透支了4~5年,但基本上不超过5年。
宁组合冲顶的过程当中,龙头企业宁王当时是带领二三线品种出现最后大幅的拔估值。
同样的过程也出现在茅王2021年春节前的冲顶过程当中。
那么同时,资金的虹吸效应明显,具备最后一棒性质的资金涌入,那就是散户了韭菜了。
那么当前对于AI行情,我们的评估是什么?
是行业的大龙头,还没有出现明显过度拔估值的现象,虹吸效应已经出现,需要警惕。
龙头透支业绩的年份多在三年以内,核心的企业,是远低于2021年和2015年顶部的时候的水平。
所以当前硬科技龙头是否已经出现历史级别的交易顶,我是要打一个的问号。
我认为更大概率只是一个波段高点,就涨多了,6月份歇一歇,7月份业绩又好了,可能业绩又继续冲。
第二个,风格切换和高低切换的板块,老登板块有没有机会?
今天大金融发力还是比较猛,券商又来了,我认为这些方向实际上都不是主线,低估值高分红的逻辑,整个牛市都有人在讲,但无人问津,也不构成当下必须参与的理由。
都只是暂时避险的资金,每次反抽几天就跌回去了。
一旦科技那边赚钱效应回暖,这些资金又会迅速抽离回流科技。
因此切低的那几个交易日,完全可以观望不参与。
等老登整个板块的风格都被市场接受,形成趋势,而不是每次都是看科技的脸色。
真正成为市场主线的时候再考虑参与,所以不着急,观察一天两天。
然后周末马上就要到了,今天晚上还有几件大事。
一个space x上市之后,抽血效应怎么样?
第二个,周末特不靠谱说他们和伊朗要签约了,到底签不签?
美股今晚的反应怎么样?都会对下周的大A构成新的变数。
今天下午大家有没有看到韩国股市也跳水了,所以我们说现在对于下周的股指下结论还有点早,我看完周末消息之后,礼拜天下午再跟大家聊。
好家伙,原来都准备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看世界杯了。
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个放量6,600亿的大涨,早上轮动的板块实在是太多,看都看不过来。
但是到了下午突然发现,原来今天又是科创和创业的坑人行情,似乎又在酝酿高低切换了。
到底怎么看?
第一个,大家肯定很关心这个指数层面能不能像4月8号一样放量过后迎来一波酣畅淋漓的反转行情,而不只是反弹。
这个问题看完周末消息面,礼拜天晚上再来给大家解答。
第二个,是不是要高低切换了,科技股今天套人,是不是泡沫要破裂了,要转老登了?
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科技股的泡沫其实就像狼来了一样,你知道肯定会这个破,但不知道哪一天去破,甚至没有人能够去预判。
但是科技股的顶很可能是M 顶,第一个是交易顶,大多数人不会觉得是顶,反而还会考虑调整过后加仓越跌越买。
甚至可能在第一个顶后见新高之后再来一波创新高。
直至龙头某个季度的业绩增速放缓,这个时候市场才会有多数人考虑是不是要卖了。
那么第二个顶是基本面的顶,目前肯定是没有出现基本面的顶,业绩都很好,而交易顶往往会领先基本面顶5~8个月。
特征是核心的龙头股价透支了业绩增长超过三年以上,进入到一个大幅拔高估值的阶段。
而一旦股价要求企业用未来3~5年的超高增速来消化估值压力,容错率就会显著下降。
比如说历史上宁王在2021年高点透支了业绩3~4年,茅王透支了4~5年,但基本上不超过5年。
宁组合冲顶的过程当中,龙头企业宁王当时是带领二三线品种出现最后大幅的拔估值。
同样的过程也出现在茅王2021年春节前的冲顶过程当中。
那么同时,资金的虹吸效应明显,具备最后一棒性质的资金涌入,那就是散户了韭菜了。
那么当前对于AI行情,我们的评估是什么?
是行业的大龙头,还没有出现明显过度拔估值的现象,虹吸效应已经出现,需要警惕。
龙头透支业绩的年份多在三年以内,核心的企业,是远低于2021年和2015年顶部的时候的水平。
所以当前硬科技龙头是否已经出现历史级别的交易顶,我是要打一个的问号。
我认为更大概率只是一个波段高点,就涨多了,6月份歇一歇,7月份业绩又好了,可能业绩又继续冲。
第二个,风格切换和高低切换的板块,老登板块有没有机会?
今天大金融发力还是比较猛,券商又来了,我认为这些方向实际上都不是主线,低估值高分红的逻辑,整个牛市都有人在讲,但无人问津,也不构成当下必须参与的理由。
都只是暂时避险的资金,每次反抽几天就跌回去了。
一旦科技那边赚钱效应回暖,这些资金又会迅速抽离回流科技。
因此切低的那几个交易日,完全可以观望不参与。
等老登整个板块的风格都被市场接受,形成趋势,而不是每次都是看科技的脸色。
真正成为市场主线的时候再考虑参与,所以不着急,观察一天两天。
然后周末马上就要到了,今天晚上还有几件大事。
一个space x上市之后,抽血效应怎么样?
第二个,周末特不靠谱说他们和伊朗要签约了,到底签不签?
美股今晚的反应怎么样?都会对下周的大A构成新的变数。
今天下午大家有没有看到韩国股市也跳水了,所以我们说现在对于下周的股指下结论还有点早,我看完周末消息之后,礼拜天下午再跟大家聊。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