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一个现象,熊市里面看多,我觉得大多数人是喜欢听的,错了大不了一起亏,但是所谓的“假牛”里面看空,或者带一点空的言论不少人是受不了的,每一轮都会觉得不一样,但是每一轮又都一样![淘股吧]

上一周的周复盘是被人给喷惨了,很多人说我踏空AI硬件,我只想说,剩下的我不要了,其实对于我来说,目前来看是对的,很多人说我错了,我不是很能理解,是卖完过后立马接着无缝衔接下一波才算对么!可能随着时间推长,结论会越来越正确!

这一周五天
6月22日周一上涨2916家,下跌2468家,两市成交37371亿,市场震荡探底回升,券商引领,科技被动回流
6月23日周二上涨2764家,下跌2644家,两市成交34407亿,市场冲高回落,资源股暴跌,科技相继调整
6月24日周三上涨1434家,下跌4034家,两市成交32843亿,市场震荡走势,小V型,先进封装和医药强势
6月25日周四上涨1231家,下跌4228家,两市成交35942亿,市场震荡冲高回落,和周三正好相反,存储,MLCC加速,白酒异动
6月26日周五上涨790家,下跌4676家,两市成交35524亿,市场高开低走,全场下杀

我在上一篇复盘里面说过,未来一定会有人会问我科技跌到位没!一天不到,就有人问PCB跌到位没!






我这里没别的意思,可能说实话的确让人心里不太舒服,所以我的复盘都是数据,逻辑和现实前后验证的!

那上周过后,这里拿新王中际旭创举例,累计跌了8%,连续收了四根阴线周四的放量滞涨这里都是有在复盘里面说的,这牵扯到一个问题,这个位置先不谈周二那一根阴线,就周四那个放量滞涨接近500亿的成交,后期的增量在哪里,而且这里面还伴随着基金的限购,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大!

而前期的推演,像什么松土逻辑,这里基本主力都已经做了,现在就是两极分化,社会舆论即将到达一个顶点,包括基金限购这个手法我觉得本身的意义并不在于增量减少这一块,而是锅现在已经丢给散户了!这是我个人的手法去判断盘面!

那如果从上周的结构来看
第一:从市场的量能来看,一直是在33000到37000附近,这期间,低位没有涨,指数也并没有突破,量也没有明显的缩,那这个成交是怎么诞生的!是不是有人在对倒筹码!
第二:将创业板的指数和证券,易中天的结构一起去看,周一,周二,周四都是证券发力的,其余的宁德时代阳光电源都不说了,宁德时代周一的低点已经跌破了,阳光电源也回到了原点,那证券是给科技争取调整的空间还是对冲掩护出货的,我这里不做评判,直接做预案
那如果是争取调整空间,是不是意味着很在意指数,指数在这个位置不应该跌下去,那周二的那个低点,和6月12日的证券启动点对应的指数低点分别建立两道防守线,为什么是两道,因为我觉得第一道大概率是要破的
那如果是对冲掩护出货,那可就不妙了,而科技是主线人尽皆知,如何防这个万一,每个方向都有好的和坏的,也就是这一波海外是6月15日上来的,那就是胜宏科技和中际旭创6月15日不能跌破,如果跌破就要谨慎了,现在胜宏科技已经跌破了,那有些人觉得胜宏没有含金量也行,那就是6月15日共振的那批品种,也就是MPO,铜箔,电子布,也就是PCB上游中找个先调整的,那就是参考铜冠铜箔
而上周比较能抗的是国产链,也就是华虹公司为首的科创板,但是如果按周线来看,海外和国产的周线差不多,科创板也是周四才创新高的,周五的时候海外链是大跌的,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等都是相对来说比较能抗的,尤其是上游材料,既然能抗,后面就不能去补跌,分歧后应该继续走强才对,像功率半导体,先进封装,半导体设备,光刻胶,靶材,碳化硅等等!每个方向找一个辨识度,譬如功率半导体的士兰微,先进封装的长电科技,半导体设备的长川科技中科飞测,光刻胶的南大光电彤程新材,靶材的有研新材江丰电子收盘的时候用技术面去评判一下就行了,为什么用技术面去评判,因为当下的盘面已经是不讲逻辑了,既然不讲逻辑,讲故事,大家揣着明白装糊涂,那技术面就是最好的衡量手段,至于后面不管怎么死,怎么跌,那都要愿赌服输!别到时候说存储芯片的业绩这么好为什么会跌,那德明利存储现在都在预测中报增长1050%到1150%,佰维存储是2900%到3300%,江波龙1900%到2400%,都是名牌了,后面客观点,看江波龙的反馈,周四的时候美光业绩出来公布后,江波龙是涨了9个点,但是第二天直接跳空低开的,也就是存储这三个里面找一个下限!然后再去想想,真的符合了你的要求后,你在这个位置敢去上多少仓位,拿多久!这就是所谓的性价比!

市场连续三天都是4000多家下杀,周一不管跌不跌,我认为下来对于芸芸众生来说都是一个机会,美股晚上科技下跌没什么关系,美股都是有盘前的,关键是我们这边怎么走,A50晚上是上涨的,至于周一谁去领涨,是应对式的,记住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规模性,一个是领涨的位置,像科技这里周五是存在套牢盘的,真想去,也不是开盘,盘中回落看到承接才可以,英伟达要是再跌一下,海外链可不一定能抗的住!

最后说一下,近一段时间有一句话是散户之间流传比较多的,那就是:科技结束了,牛市也就结束了,咋一听,我觉得很对,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把科技拿掉,不是牛结束不结束的问题,而是本身就是熊市了,这也是为什么一直强调,没有所谓的牛和熊,只有结构性的机会,甚至是结构性的性价比!我今天在外面和我朋友聊天,当时它说到它朋友以前开店非常辉煌,扩张了很多家,国内都是很有名的,但是最终还是落魄负债了,没有抗住疫情,我当时就和他说了一句话,四季有更替,日夜有交换,万物都有周期,它一定会来,也一定会走,取决的是你这个人在辉煌的时候有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欲望,给自己落魄的时候留一线生机,挺过寒冬,在寒冬时候积累,在盛夏时候绽放,在深秋时收手,静待花开遍野时!

市场从没有逼你去选择,即便是一九分化的表面现象,除了高和低,散户还可以空仓!

这里也感谢每一位点赞,打赏催播加油的兄弟们让我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从容不迫,助力自己更进一步,也感受到了分享知识的价值,我会继续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也祝各位一键三连的兄弟们今年的账户一路长虹! 感谢坚持加油的兄弟们!@zaril @Qik1ng @半途开悟 @社会性动物 @千分尺 @zysfff @韩跑跑哦 @BOGUAN @秋水如梦 @我家狗叫国宝 @鱼游野


感谢打赏的同学们名单,感谢你们的认可(榜一大哥:@韩跑跑哦@小宝1105 @探险王者 @虚无风暴 @准确节奏 @牛摸p @A羽扇纶巾 @每天上涨的韭菜 @Rondo888 @社会性动物 @沙漠骆驼 @Helen99 @问心扣 @小平007 @子夜的月光 @不会游泳的股票 @柒柒七 @猛人阿良 @天天hg @清清yang @我家狗叫国宝 @三水告 @咕噜橙胡胡胡 @大姐炒股 @菜鸟也能飞 @寻觅心猎手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评论区打赏,加油,点赞,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感谢!再次强调复盘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注:评论区环境需要一起维护,不允许我的“朋友圈”出现脏话,粉丝吵架等行为,争论是可以的,有争论才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