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愿意花上三分钟时间,静下心耐心读完这篇复盘,我相信你一定会选择留下来关注我。[淘股吧]
每天做最细致的复盘,梳理市场逻辑情绪,一点一滴进步和领悟市场。
重要知识点学:
周四晚上复盘学了怎么看主动性和抗跌,那今天的复盘学怎么割肉吧,按照咱们周四晚上的复盘,原本的预期是周五高低切,打算看已经调整了三天的大光走反弹,但是和周四学的东西正好反过来,当时是该弱不弱则为强,要买盘面弱的时候走的强的东西,那么周五早上就是反过来,该强不强则为弱,这里竞价结束,易中天三个票都是低开的,其实低开无所谓,开盘后的盘口很重要,我发现几个核心光的大票不仅没有往上拉,而且还是清一色的向下砸盘的盘口,特别周四有主动性的新易盛,作为周四最主动的光,早上居然是带头砸,这种就属于该强不强了,和昨天的复盘预期反过来了,那么这里就要学一个东西,那就是,复盘是一个大框架,但是临盘才是真的考验反应和调整水平的,所以早上第一时间我就选择了这个方向要调整策略,直接开盘不到三分钟把新易盛,光库,亨通全部卖完,收盘一看,基本如果不卖都得多亏六七个点。所以要说明一点,所有的计划都是给第二天的盘面做一个参考,做短线特别是超短临盘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刻板的按照要求走,不然会损失很多机会。
这里看下周末的情绪面,一个是苹果要跟长鑫买货,周一肯定是继续刺激半导体了,好像韩国也有一个利好,反正我觉得这里储存肯定死不了,但是会存在高低切。然后玻璃基板,周末热度也很高,短期内也会炒一下吧,材料端还是比较高的,其实按照盘面预期,周一大概率是若修复,小概率强修复,但是修复的优先级肯定是储存第一,然后玻璃基板光刻第二,再是半导体设备,然后是跌的狠的部分大光修复。

昨日计划及今日实操回顾
次新股,叠加芯片或者光的,会看看。
没有符合要求的,跳过。

亚翔集成可考虑低吸
这个低吸了,周五的盘面虽然很弱,但是半导体的支撑很强,这里半导体还是绝对主线,洁净室的核心票表现出了很强的抵抗力。

滚动新易盛,没有的可以考虑直接低吸,然后个人感觉明天中际旭创会有主动性。亨通和东山也都是滚动预期。
这里面我做了反向操作,具体看第一段,但是东山我没走,波段的票和短线的策略我有不同方针,东山十日线有抵抗,我是没有动的。

明天高位储存悠着点,可能会有不小的调整,储存有低位的会考虑下,多留意高低切的机会,高位不碰。
储存,周五居然拉了好久之前提过的深科达,这个确实有点意外,没有追任何储存,其他的票不在计划内。
周五临盘,还开了一些光刻胶和玻璃基板的票,不过效果一般,有赚的也有亏的,整体没啥利润,倒是因为光割肉所以账户日内是亏钱的。

赚钱效应:
半导体还是最强,这里是绝对主线,其实也说明我们上周判断还是有瑕疵的,在储存没走完之前提前去玩光,但是光显然不如储存抗跌,从那两个etf的走势看就知道差别了。

板的特点:
5个大票,封板率64,跌停30,跌停的很多还是人气股,这里是个冰点。
20cm8个,炸板3个,数据还好。
北交炸板1个。

亏钱效应
大光跌的比较惨。

量能
3.55万亿,微微缩量。

板块走势:
这里还是半导体储存和玻璃基板优先,其他的往后靠。

预期差
大光跌的深,但是我觉得很多票周一能反弹的,现在的市场大跌往往是买点,大涨反而可能是卖点。
然后周末有发酵那个欧洲电力和空调断货的事儿,可能会拉一下家用电器和电力方向,还有制冷液之类的。

梯队:
一个想买的都没有。


明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