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科技硬件引导的行情,好多人都说已经在高位,早在几周前就开始喊逃顶。但科技依然换了一轮又一轮的细分补涨引导下屹立不倒。当然一直喊顶,总有一次可以“马前炮”的喊对一次。但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如果大科技真的破位下跌,那还有所谓的“牛”市嘛?

想赚快钱的人,都希望能精准预测每一次的“底”和“顶”,想刚刚从一只高位上逃顶后,又无缝链接到另一只的主升。但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人试图通过择时躲过下跌,极大概率他也会踏空主升。长期在场是捕捉这些关键日、了解主力不断更换的逻辑的唯一策略。我们都怕噼头而来的如来神掌,但雷噼的时候你不在场,那天晴的时候你自然也会错过。当然可以通过一些指标控制仓位。

下面讲这些参考的指标:

光的“顶”就参考易中天嘛。融资杆杠重灾区,散户可以不做他们,但完全可以锚定他们做。中际不有效跌破1122,新易盛不破490也是不需要怕的。PCB的权重胜宏可能这一轮都是偏弱,但三剑客铜冠、逸豪、金安还距离20日线远着呢,铜冠下周收盘不破160无忧的。还有玻璃,中军宏和趋势还是好的,不破位拿着,国际复材、巨石也都是可以做的。 如果是互相掩护出货。那肯定也有个过程,就是轮流上涨,轮流调整。如果共振下跌,就看上述列的几个细分权重是不是都陆续破位了。不破位怕什么呢?害怕减可以仓,没必要空仓等雷噼别人。结果雷没下来,害怕踏空在犹犹豫豫的去追。整个科技周期,都在如此反复的去重复。
$光智科技(sz300489)$$太极实业(sh600667)$$有研新材(sh6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