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订阅
    收起
    精彩跟帖
    东风6c 淘股吧原创 2026-04-02 19:02

    问下涛哥 我是平潭周期进入市场的 运气不错 那两个月一直到商业航天行情都很好的 所以现在这种行情才是常态吗 还是什么

    定位原文
    2
    举报
    打赏Ta
    关联的话题
    吉海吉涛 2026-04-03 08:38
    像最近这两个月短线生态很难,历史很少出现。
    东风6c
    2026-04-03 16:22
    津药去了吗
    吉海吉涛 2026-04-03 08:38
    像最近这两个月短线生态很难,历史很少出现。
    顽石1122 2026-04-03 22:52
    老师,假期再帮忙梳理一下节点吧,津药5板应该是破节点了,再上六板,结果后面的2个三进四全走A了,按理说,龙头没断板,不该这么杀中位啊。另外近期的应对,津药3板上板后炸了,次日开假一字,属于大超预期大高开,按纪律不能接,结果4板封死。5板一字破节点,一字破节点走不远,预判5板当日或许开板,结果继续全天封死。再预判6板要放量换手,结果又是差几档大高开,不敢接,结果速度高强度回封,再次确认了龙头地位,马上排板,进不去,全天封死。最近的市场,还是不太想的通,老师是怎么理解的,请老师再指导下!
    吉海吉涛 2026-04-03 08:38
    像最近这两个月短线生态很难,历史很少出现。
    随风888666333 2026-04-04 07:04
    开的太高,应该没去
    吉海吉涛 2026-04-03 08:38
    像最近这两个月短线生态很难,历史很少出现。
    顽石1122 2026-04-04 10:26
    师:关于节点周期,关于中位A杀,关于龙头一直往上顶,几个疑问,昨晚一直在思考,感觉必须要把这些问题想明白,不然会影响到模式和纪律的执行。今天早上似乎得到结论了:模式没问题,纪律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目前极端的连板情绪。当然,这并不是说市场错了,而是说津药的这一轮周期就是一种极端的市场环境。
    再回顾一下:美诺华华电辽能的中位,5-6断板,节点就是5-6。新周期的神剑股份4-5断板,节点就下降到了4-5。(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这个神剑的4-5,开盘没核死、没深水,因为是节点票,所以导致目标就是看神剑,错过了津药的3-4)津药4板封死后,5板一字板,下面有两个2-3的电力票,本着新龙头一字板、空仓或试错低位的原则,两个电力2-3可以打最强的(新中港),当日电力板块开盘拉升后再次走弱,新中港炸板,但资金合力比较强,回封后几乎没有卖单,全天封死(原因可能也是津药一字板后,资金没地方去了,当天最高的板只能是新中港,资金只能硬封)。再次日,津药上了6板,新中港开盘拉升摸板,然后走A(原因可能是当天电力板块开盘就深水,新中港竞价跳开加上开盘拉升摸板,只是昨日资金为了出货,在板块深水+前期电力龙头水下的情况下,如有先手,新中港拉升就要跑)。
    总结:1.最大的搅屎棍就是神剑,没有带动商业航天回流,4-5断板,从而造成后面的津药按纪律无法上车了。这个算是一个意外吧。2.医药是这一轮周期的主线,其他的题材包括电力、商业航天都是弱轮动,资金别无选择,只能硬顶医药,造成津药一直超预期上板,纪律内又无法买入,只能目送。3.津药上了6板,但医药后排几乎全部掉队,龙头对板块的带动性不强。节后,如果还带动不了,感觉就该断了,如果带动了,那就继续做龙头。4.节后策略:竞价医药开的好,津药换手上板,跟随。否则,目送。
    师:想听听您的分析,我的观点是否有逻辑漏洞。
    吉海吉涛 2026-04-03 08:38
    像最近这两个月短线生态很难,历史很少出现。
    东风6c
    2026-04-04 15:57
    @随风888666333 请教下兄弟 津药已经6板 即使7板成功渡劫 但是100异动 就像那时神剑 龙州 都是7板上板 8板跌停 这时没先手去博性价比极低 但是做龙头需要很高的执行力 所以 这个如果上7 如何抉择
    随风888666333 2026-04-04 07:04
    开的太高,应该没去
    东风6c
    2026-04-04 15:57
    @随风888666333 是不是和个人风险偏好 性格 也有关系
    随风888666333 2026-04-04 07:04
    开的太高,应该没去
    吉海吉涛 2026-04-04 17:27
    分析的太到位了,大伙有时间看看顽石的分析。和我想的几乎差不多,没上车津药主要是因为当时神剑这个搅屎棍,我定义为老龙很难突破前高(下一个如果涨停正好突破前高),去顶板的性价比不高,加上目前为弱势期应该是报团医药,确实当时津药打3板时候我参与了,只是炸板前给撤单了,后来看见神剑封板了就去神剑了,手太快了一念之差啊。
    顽石1122 2026-04-04 10:26
    师:关于节点周期,关于中位A杀,关于龙头一直往上顶,几个疑问,昨晚一直在思考,感觉必须要把这些问题想明白,不然会影响到模式和纪律的执行。今天早上似乎得到结论了:模式没问题,纪律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目前极
    股海沉浮134
    2026-04-04 17:48
    为什么不神剑4进5卖,切津药
    吉海吉涛 2026-04-04 17:27
    分析的太到位了,大伙有时间看看顽石的分析。和我想的几乎差不多,没上车津药主要是因为当时神剑这个搅屎棍,我定义为老龙很难突破前高(下一个如果涨停正好突破前高),去顶板的性价比不高,加上目前为弱势期应该是
    顽石1122 2026-04-04 18:44
    谢谢老师的回复,跟老师思路一样的话,我就更踏实了。证明了老师的节点周期理论依然正确,不能因为目前的极端环境就动摇怀疑。另外,我在帖子中提到了津药五板一字,当日资金没去处,会硬顶两个电力票(我去了新中港),当日最优选是做最强的2进3或者空仓,次日电力板块深水,持仓新中港本来就是套利,冲高摸板就出了。
    关于我的卖出原则,归结为一句话是:强势拉升等拐头,弱势拉升尽早出。因为自己上班族,每日开盘5分钟就得结束操作(躲厕所),不然影响上班。
    附上我当日卖点截图,这算是自己精准逃顶最好的一次。有运气成分,但就算不摸板,也会开盘就出的,这是卖出纪律。截图给大家参考吧。
    其实到今年2月底前,我还是个大亏货。跟着吉海老师学后,再严格执行模式和纪律,今年3月才略有盈利,4月目前为止3个交易日都是盈利。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吧。大家一起学,跟着吉海老师,涅槃重生!
    吉海吉涛 2026-04-04 17:27
    分析的太到位了,大伙有时间看看顽石的分析。和我想的几乎差不多,没上车津药主要是因为当时神剑这个搅屎棍,我定义为老龙很难突破前高(下一个如果涨停正好突破前高),去顶板的性价比不高,加上目前为弱势期应该是
    起爆团
    2026-04-04 22:26
    那是常规剧本,不是所有剧本都是这样演绎的,如果这个市场都是一样的剧本,怎么割韭菜
    顽石1122 2026-04-03 22:52
    老师,假期再帮忙梳理一下节点吧,津药5板应该是破节点了,再上六板,结果后面的2个三进四全走A了,按理说,龙头没断板,不该这么杀中位啊。另外近期的应对,津药3板上板后炸了,次日开假一字,属于大超预期大高
    起爆团
    2026-04-04 22:27
    吉兄,不应该分析分析广西和金煤的2进3破板吗?
    吉海吉涛 2026-04-04 17:27
    分析的太到位了,大伙有时间看看顽石的分析。和我想的几乎差不多,没上车津药主要是因为当时神剑这个搅屎棍,我定义为老龙很难突破前高(下一个如果涨停正好突破前高),去顶板的性价比不高,加上目前为弱势期应该是
    顽石1122 2026-04-04 22:34
    兄,广西能源的2-3,我有分析的,可以翻一下我的帖子,愿探讨。当天的华电辽能电力板块都深水,而医药竞价开的不错,这种情况做同板块电力低位补涨,风险很大。
    起爆团 2026-04-04 22:27
    吉兄,不应该分析分析广西和金煤的2进3破板吗?
    起爆团
    2026-04-04 23:02
    对,我看错了,应该是金煤
    顽石1122 2026-04-04 22:34
    兄,广西能源的2-3,我有分析的,可以翻一下我的帖子,愿探讨。当天的华电辽能和电力板块都深水,而医药竞价开的不错,这种情况做同板块电力低位补涨,风险很大。
    顽石1122 2026-04-05 06:06
    兄,看兄问金煤科技,我特意看了一下。说下我的理解,与兄探讨。前龙头华电辽能断板后的次日,按照吉海老师@吉海吉涛 的节点周期理论:龙头断板次日做低位(优先二进三),可是当天的二进三开盘就全部趴下了。这种情况下,要么空仓要么做一进二。一进二要做最强的,当日的广西能源一字板放弃,晋控电力虽然上板早(9点30分),但前龙头和电力板块都在退潮中,做同板块的低位补涨风险太大,我的操作是不要做。再然后,金煤科技强势拉升上板(9点34分),资金持续进攻,再加上属于近期反复活跃的化工板块,板上B。金煤化工上二板的那天,3支四板中位股不碰,三板为零,二板最强的前面已经分析了,整个市场中,金煤科技具有唯一性,整条街上最靓的崽。
    再说金煤科技次日的卖点,因为前一日是最靓的仔,所以次日,资金顶了一字,但带动性有限,板块没有起来,资金发展情绪不对,医药、航天、算力都有表现,但化工不行。于是一个小时后,资金板砸。
    兄,这就是整个分析,不知对否,愿探讨。
    另外,我是金煤二板上的,三板开板后大概7个点走的。唉,上班族,没法盯盘,我是设了封单减半就提示的条件单,但上班开会啊。
    起爆团 2026-04-04 23:02
    对,我看错了,应该是金煤
    顽石1122 2026-04-05 06:41
    兄:关于金煤科技,我说一下自己的分析,愿与兄探讨。按照吉海老师的节点周期理论,龙头断板次日做低位试错(优先二进三)。前龙华电辽能断板次日(3月27日),三个中位股不碰,二进三开盘后全部趴下了,当日最优选要么空仓要么小仓位试错一进二。3月27日的一进二,广西能源开盘一字,放弃。晋控电力开盘上板,似乎很强,但是但是,当天前龙头和电力板块开盘就下杀,板块延续退潮,龙头持续走弱加上板块退潮期,不要做同板块的低位,于是晋控电力后面反复开板,虽然还是封上了,但次日在电力继续退潮的背景下,开盘零轴就下杀,无溢价。再说回3月27日的金煤科技,金煤科技9点34分强势拉升上板,资金进攻意愿很强,再加上属于近期反复活跃的化工板块,可以板上B。
    就3月27日当天来说,四板的中位股不碰,三板为零,二板前面分析过了,那么,只有金煤科技是整个市场最强的板,市场的唯一,全市场最靓的仔。很大可能正因为如此,次日被顶了一字。
    再说卖点,次日(3月28日),金煤科技一字板,但是对板块的带动很有限,化工板块没有表现,但是医药、航天、算力都起来了,抽血化工。资金观察了一会,发现化工没有发酵,于是开盘一个小时后,板砸。
    本来金煤科技一字板了,即使对板块带动性有限,但如果一字封到收盘,次日也会有溢价。但资金不想格局,于是就砸了。
    说回自己的操作,正如上面的分析一样,金煤科技二板我是上了,三板本来设了封单减半的条件单,但是上班族啊,没法盯盘,又在开会。唉,反应过来时,大概7个点出了。
    起爆团 2026-04-04 23:02
    对,我看错了,应该是金煤
    顽石1122 2026-04-05 06:42
    广西和金煤,我都替班吉海老师分析了,本来也都是老师的模式的具体应用。应该好理解
    起爆团 2026-04-04 22:27
    吉兄,不应该分析分析广西和金煤的2进3破板吗?
    顽石1122 2026-04-05 06:46
    又看了一下,兄是在问金煤科技的二进三吗,金煤科技三板一字啊,直接放弃即可。开一字的,大多是坑,我被坑了无数次,现在长记性了。
    起爆团 2026-04-04 23:02
    对,我看错了,应该是金煤
    顽石1122 2026-04-05 07:01
    因为神剑高一个身位啊,开盘看了一小会儿神剑,发现不强势,马上再看低一个身位的津药,慢了,已经进不去了。所以我在前面的帖子中说,神剑是个搅屎棍,他要是开盘水下或者开盘就走弱,也就不看他了。
    不过,错过就错过吧,还是按吉海老师的纪律,有高身位,优先看高身位
    股海沉浮134 2026-04-04 17:48
    为什么不神剑4进5卖,切津药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1/3页
    发布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东风6c

    实盘比赛选手
    --

    粉丝

    --

    被赞

    --

    被加油

    +关注
    发红包
    红包个数  个红包说明
    单个红包积分
    *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退回
    领取条件
    红包祝福
    总积分0 当前积分:- 刷新 去充值
    塞进红包 取消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