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订阅
    收起
    精彩跟帖
    名字被你们 淘股吧原创 2026-04-07 10:58

    我做短线时间短,但是炒股时间却很多年了,在此过程中,产生了很多执念。
    第一个就是基本面,因为学了很多年价投,会特别看重基本面和逻辑,现在可以做到忽略基本面,但仍然无法做到忽略逻辑完全跟随市场。
    第二个是喜欢重仓,因为本金少,总喜欢满仓满融,希望通过仓位获得更多盈利,却经常造成大幅亏损。
    第三个是不会空仓,这么多年几乎没有空过仓,一年算下来空仓天数还没手指头多。说白了无法放弃蝇头小利,自负到认为可以把握每一天的机会。
    我知道以上执念的可怕之处,每次犯错后也在反思,但下次还会再错。
    周末看到这句话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背叛自己,才能涅槃”。

    定位原文
    78
    举报
    打赏Ta
    关联的话题
    gf0893
    2026-04-07 11:05
    大佬能第一名,确实有点水平的
    4月的阳光
    2026-04-07 11:13
    共勉
    拎壶冲任盈盈
    2026-04-07 11:21
    已经很优秀了,佩服
    股灾实习生
    2026-04-07 12:03
    空仓的人确实可怕
    上梦
    2026-04-07 12:36
    正确买点
    2026-04-07 12:57
    名兄,为什么要忽略逻辑呢?
    逻辑都不看了只想达到完全跟随市场,这不是空中楼阁吗?又不能做到空仓,小小的行情个个都想做,这不是妥妥的量化对手盘吗?个人观点不一定对。
    我往资金管理,提高申美,低频重仓方向打磨了。
    拉拉拉停
    2026-04-07 13:36
    看今天体育不错,四个点想买金陵的发现是创业板买不了,大佬的眼光太超前了
    海淀黄庄炒家
    2026-04-07 13:39
    哥,爱你,你走不走,今天是不是高潮了,还是启动,求指点
    胜哥来了
    2026-04-07 13:40
    今天赚大了  恭喜🎉恭喜
    上梦
    2026-04-07 13:45
    金陵TY 喔欧
    作手华一
    2026-04-07 13:48
    大神加油!金陵岂是池中物,感谢大神分享逻辑!祝大神天天新高!
    北极特洛伊
    2026-04-07 13:51
    你才是那位大神,厉害👍
    我是我自己哟
    2026-04-07 13:54
    恭喜恭喜兄弟。终于启动了。
    炼芯
    2026-04-07 13:58
    师傅,恭喜,恭喜,吃大了
    总有一天能够自由
    2026-04-07 14:14
    你真棒!!!!
    名字被你们 2026-04-07 15:04
    打赏总积分:400 (详情)
    我这两天的心路历程
    周末看到好文《背叛自己才能涅槃》,感觉悟道
    今天上午冲高回落,减仓,金陵最弱直接清仓,做到知行合一,境界再次提升并发文《我的三个执念》
    下午板块全面涨停,道心破碎……
    张福气气气气
    2026-04-07 15:07
    谁都想不到的,但是之前你说了,拿到开赛前,可惜了
    名字被你们 2026-04-07 15:04
    我这两天的心路历程周末看到好文《背叛自己才能涅槃》,感觉悟道今天上午冲高回落,减仓,金陵最弱直接清仓,做到知行合一,境界再次提升并发文《我的三个执念》下午板块全面涨停,道心破碎……
    长虹高飞
    2026-04-07 15:07
    原来兄也会卖飞,我心里好受一些了
    名字被你们 2026-04-07 15:04
    我这两天的心路历程周末看到好文《背叛自己才能涅槃》,感觉悟道今天上午冲高回落,减仓,金陵最弱直接清仓,做到知行合一,境界再次提升并发文《我的三个执念》下午板块全面涨停,道心破碎……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1/4页
    发布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名字被你们

    第二届屠龙杯实盘比赛·冠军
    --

    粉丝

    --

    被赞

    --

    被加油

    +关注
    发红包
    红包个数  个红包说明
    单个红包积分
    *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退回
    领取条件
    红包祝福
    总积分0 当前积分:- 刷新 去充值
    塞进红包 取消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