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来兄的评论区互动一下

我个人总结下来,亏钱无非两个原因:做了认知外的东西、不相信认知内的东西。追涨杀跌和做t失败本质还是bs点不清晰,bs点不在认知内,庄股也是不在认知内;至于看重盈亏、喜欢做t、容易被洗下车还是不相信自己目前的操作体系。

而且这两个问题最容易出现在学得太多的时候,总觉得下一个方法会更好,总觉得有一个方法可以赚到市场所有的钱、做最完美的操作。但在不断证伪新方法并不完美和不断重复确定的操作后,就知道了最好的交易就是在平静的状态下抓住认知内的机会。

突然想到曾仕强老师的一句话,感觉很适配:无心生大用,有物不通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