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订阅
    收起
    精彩跟帖
    中山中山三路 淘股吧原创 2026-06-18 01:28

    框架如何组成?
    1. 交易概念Concept
    理解市场结构(板块结构,多空结构,流动性,整体趋势预判)
    2. 交易系统 System(短线操作,打板,中长线,做空等)
    3. 交易心理Psychology
    4. 交易优势Edge
    (认知与执行,概率优势,纪律性)

    没有人能预判整体的市场框架,重在跟随,在一个“订单块”区间做好相应的盈亏比策略。

    即使一个框架完整展现出来,在交易心理和交易优势上都会有偏差。所以要允许自己做自己!

    拆解为tbg说的什么术,什么道,各种战法,纪律性等

    晚上看到了股海贼王兄突破5KW,最近慢慢地理解他真正强的是交易心理,交易概念,交易优势,十年突破自我,精准把握市场结构。

    打个比方:在职场上,能够有完整的工作框架的人往往有坚韧心理素质,出色的分析能力(WWW),还有执行能力,以及情商

    以上为我的见解,欢迎继续讨论。

    定位原文
    1
    举报
    打赏Ta
    关联的话题
    tulipNOE 2026-06-18 20:20
    你真的是在认真思考,我目前也无框架。看了你写的框架,视角很独特,意想不到。我得慢慢看。要有益于交易。
    框架的搭建,可能还是需要点时间。只有在交易中慢慢总结,现在我也是懵的。
    中山中山三路
    2026-06-18 20:43
    兄台可能是否当前不适应科技趋势? 几百亿的票对以往的龙头战法来说打板我开始都觉得荒唐, 大唐京东方一役后就要惯了, 题材转换慢了就容易错失良机,我自己都有一些踏空心理存在,总结了半个月下来,我觉得未来市场还如这般,那就要适应类似美股的节奏,6月我复盘了好久,也是最近几天熟悉机构操盘的惯,通鼎换作我昨天也会去打,但是没仓位了。今天我还打了工业富联套利,忘记贴了。 科技瓦解前,高度将很难出现,要一起熟悉惯市场环境,慢慢构成你自己, 先把赚钱效应打出来再去考虑盈亏比问题。 这个月我有个账户目前还是-7,另一个做的就可以,主要还是在不了解市场结构上导致的回撤。
    tulipNOE 2026-06-18 20:20
    你真的是在认真思考,我目前也无框架。看了你写的框架,视角很独特,意想不到。我得慢慢看。要有益于交易。框架的搭建,可能还是需要点时间。只有在交易中慢慢总结,现在我也是懵的。
    tulipNOE 2026-06-24 20:06
    机构票有另一种玩法,接下来转到这个赛道上来。
    中山中山三路 2026-06-18 20:43
    兄台可能是否当前不适应科技趋势? 几百亿的票对以往的龙头战法来说打板我开始都觉得荒唐, 大唐京东方一役后就要惯了, 题材转换慢了就容易错失良机,我自己都有一些踏空心理存在,总结了半个月下来,我觉得未来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1/1页
    发布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粉丝

    --

    被赞

    --

    被加油

    +关注
    发红包
    红包个数  个红包说明
    单个红包积分
    *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退回
    领取条件
    红包祝福
    总积分0 当前积分:- 刷新 去充值
    塞进红包 取消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