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现实啥都有
淘股吧原创
2026-06-20 21:11
我09年接触股市,期间有8年投入大量经历在股市,头脑凑合(211大学毕业,对事物的认识不算太差)目前股市每年微利,炒股,很难。
你付出了那么多时间和金钱,你又没有其他上升途径,让你放弃股市,很难!
股市是需要交印花税和券商税,每年新股上市吸引大量资金,原始股东卖股票从市场上大量流出资金,上市公司分红的钱远远不能弥补上述资金的压力,股市比零和博弈更残酷。
你有没有比别人更强的方面,你的股票知识比别人更多吗?你的头脑比别人更强吗?你的性格比别人更能沉住气吗?你能避开股市各种风险(退市,过高估值成长不足,行业被替代,公司竞争力不足,全球金融危机)吗?你能抓住盈利机会?(公司成长,行业爆发,情绪激动、印钱通货膨胀)。你为什么股市不挣钱?你为什么亏钱?为什么亏那么多,为什么牛市也亏钱?
生活很难,所以你抱着幻想期望股市改变你的命运。
可是股市更难啊,如果你能收手,你每年亏的钱变成真金白银变成你的存款,你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是你的生活,状态会比现在更好。
做长线的,大概30%的人盈利。做短线的,大概10%的人盈利。
我比你年长几岁,小伙子,想清楚,你是不是那块料。

打赏
点赞(0)
Ta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