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订阅
    收起
    精彩跟帖
    一财达天 淘股吧原创 2026-06-27 07:05

    关于打板的时机选择:

    在指数大跌快要企稳的时候,在情绪周期共振的拐点下手打龙头是最好的选择。

    在强势市场的充分回调之后,市场返回上升通道,在赚钱的效应之后,会有多波炒作,题材轮动,接力,出现新老题材交接,需要做高低切换的时候,在题材和选择的理解上,每一次的重要的情绪节点上,市场都会是多题材板块表现的时候,才是我们选择打板最好的确定性。

    其实这段他说的不清不楚,需要我补充说明。
    打板的拐点,其实是分牛熊市的。牛市早动手,熊市晚动手。牛市打板,在大跌的两三天后就动手。熊市,得等两周左右,场子热了,大家都感觉牛市回来了,这时打板比较有把握。

    定位原文
    点赞
    举报
    打赏Ta
    关联的话题
    一财达天 2026-06-27 07:28
    其实不论市场有多少只票涨停也好,多少题材在表现也好,都会离不开主流、次主流、新题材、非主流这样的一个结构,所以当你看着整体的盘面的时候,你首先要做的是评估情绪周期,评估题材级别和观察实际人气,最后确定就是这个结构的时候,可以去选择。

    次主流只做龙头。因为次主流的合力弱于主力,因为在强势市场中,次主流的龙是总龙的竞争者之一,有可能会总龙二,所以主流板块的龙和次主流板块的龙头,如果走势好,都是会有大利的。


    打板在启动期的时候,市场的期许周期处于末期的时间点上,市场的合力还不是很强,各题材板块的合力都相对的分散,但是你感觉情绪周期已经处于尾声了,这个时间段最主要的就是去分析高标,要看市场的高标是怎么走的。不论是二板三板、这个阶段能是错的只有市场高标。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情绪好、无脑打龙,情绪不好也无脑打龙。
    当然这句话我说的没毛病,很多人会觉得有问题,所以要好好的去理解一下这句话其实不是字面意思那么简单的。

    蜜蜜说的,咋暖还寒时候,要义是拿先手。就是在弱周期里面,一个所谓的龙头可能只有两三板高度,这时候一板以后进就有很大的风险,有可能那个行情只有一个半板,看到板再去追高就是山顶。他说的就是怎么做这种行情。一帮绝世高手比剑法的时候,普通人可以选择不参与这样的行情。

    其实人生最大的风险是不得不参与这样的行情。“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的意思是不能只有一种收入来源。想起18年网贷平台集中爆雷,看到一个笑话,一个哥们说,因为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我把钱投在各个平台,现在各个平台的维权群都有我活跃的身影,给我笑够呛。真正的不放同一个篮子,比如古人的出处,雷雨惊蛰,相时而动,秋风落叶,深潜于渊就是。扩张周期出来工作,收缩周期归隐田园。种地是最能抵御周期的。

    不是想不想得到,是能不能做到,这是最大的风险。最绝望的是,看着乌云迎面而来,你却无处躲避。所以说阳谋无解。

    但是,看到了,看懂了,这就是解方。坦然承受,等待下一个周期,等待云蒸霞蔚,这就是道语。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1/1页
    发布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粉丝

    --

    被赞

    --

    被加油

    +关注
    发红包
    红包个数  个红包说明
    单个红包积分
    *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退回
    领取条件
    红包祝福
    总积分0 当前积分:- 刷新 去充值
    塞进红包 取消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