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财达天
淘股吧原创
2026-06-27 08:48
打板里的先手:
很多时候明知道明天还会惯性下跌,也会提前进去主动买套,是为了拿先手,方便后期跟随主力大哥。
很多人经常被龙头洗出来,就是因为没有先手的倒换,拿先手也是做T的必须,如果前面已经有丰厚的红利,那么就可以从容的等多空较量的结果出来之后,在收盘前决定自己要不要出,这样就不容易卖飞大牛。
如果我们有标准的模式做基础,那么去尝试多元化的时候就会更简单一些。
打涨停板一定要区分大哥。大哥一般分为游资和机构两种。打涨停板一半我们都要去打游资票,而机构票一般来说都要以低吸为主,原因很简单,市场连板的票大部分都属于游资做主力,机构的模式是大涨之后调整再上涨,涨停板很少,连板更少,趋势走势。
游资类的特点就是连续的出现涨停,只看情绪,所以打板一定要看清楚主力的性质,不然打了游资票,遇到调整你不跑就会被套。打了机构的票,遇到调整你跑了就等于踏空。所以这两者一定要去区分开。什么做先手后涨停、什么做排版、是非常重要的。
解读:
这一段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如何拿住一个龙头。如果深刻的理解了股市阶段,情绪周期,那对个股高度有一个大致判断,到了位置就走,卖飞就卖飞。如果在游资情绪火爆期,龙头股可以多拿拿。我印象最深的是蜜蜜这个小姑娘在19-21这两年的爆发,核心就是拿住了龙头。因为那段的主线非常明确,就是疫情。而且我当时没有想明白,大家都关屋里了,经济几乎停滞,股市应该没有上涨的理由。但是后来的逻辑是,因为大家都关起来了,全世界疯狂印钞搞宽松,太多的钱没法投入实体,只能冲进股市,刚好适合大家坐电脑前炒股,多完美。当时想不通这个。蜜蜜说,买到龙头,我就一直拿,死拿,拿到收盘看是不是跌停,跌停了再考虑出不出。在行情极端火爆的时候,即使跌停了,第二天救起来, 后面还有三五个板,找谁说理去。蜜蜜说,那两年她资金体量上了一个大台阶,想要不要辞职专门炒股,又在犹豫,自己只是做对了几个妖股,自己炒股是真有本事了还是纯运气?又说,当时股市钱太多了,上班完全是敷衍,因为股市一天的波动可能抵一年工资收入,再加上炒股需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就辞职专业了。我记忆深刻的,或是受震撼的,是人家妖股拿得住,是几个妖股就能彻底改命。
所以,行情火爆期,龙头可以多拿拿。92科比说,龙头多条命。
还有,对个股性质的区分,这个也重要。一般通过股性可以解决。因为我看了很多视频,说有些券商,基金经理也炒短线,追涨停也猛的很。所以不是说机构不参与游资票,是个股股性如何,这个更本质。

现在钱少,那就梭哈。梭哈是一种智慧。
因为如果自己现在就没有稳定盈利,何来的以后钱多了?难道能凭空钱就多了?不可能的嘛。
钱能由少变多,一定是稳定盈利的结果。并且在做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达到了人股合一的境界,自然而然也有了钱多了怎么做的体系。
所以,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怎么才能把现有的钱由少变多。怎么做,做什么,怎么尽量去掉情绪遵守纪律,该赚的尽量能落袋,没按预期的如何少亏损。
你如果不相信,可以不关注我,找你相信的人。
我从22年重新入市到现在,凡是清仓的都是赚的。亏的有七八个,全部插100股旗杆等着报仇。
我天天嚷自己亏钱,是为了减少麻烦。赚钱总是招恨的,没必要。
我看了你的贴。根据你的买卖记录,看不出你用的什么技术,甚至看不出技术水准。达实智能,我在批两个小馒头的时候评过了。再说你那点钱炒股,想折腾出个前途来确实难。
我研究技术接近二十年,各种稀奇古怪的技术都试过,最后认为,还是均线最简单最好用。还是常见指标macdkdjrsi最有参考价值。
我除了房贷没有欠债。炒股是为了在退休前赚一个亿,幸幸福福的退休。不管别人信不信,我自己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