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帖讨论
臧曜
淘股吧原创
2026-06-22 20:19

我今天又看了些东西,具体还是讲科技大宗国产替代逻辑的,铟存储全球第一 70%多,基本垄断了,现在各类限制出口。我们直接自产自销 完全掌控定价权,定价弹性更大,且直接让国外厂商自爆掉(日韩)包括前几天咱们说的钨和钇 等 我们在这方面优势太大了,控原材料掌控产业链 而且这个国产替代角度来说 比舔美die英伟达更有叙事性,可以成为机游散叙事型品种 有故事也有未来业绩预期
现在ai芯片我们确实还落后太多了,被老美光刻机卡脖子了,所以我们也用原材料反卡大家,要么就都开放,要么就你限制我,我就多捞你钱 在ai领域至少有一些能抗衡的东西来保持相对平衡 是长久发展必备之计 现在已有抗衡的雏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