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帖讨论
韭研中
淘股吧原创
2026-06-22 21:21
老师发财!继续来问问题啦
1.刺大思考题第一题说的兴业和东方的量能是否有冲突。想问下如果有冲突的话最终是会影响什么嘛
2.字母这条暗线是怎么发觉的呢 比如刺大说的DHX三个 我没搞明白为啥是看这三个字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环境下所确定的这些字母的信息呢
3.还想问下什么节点下需要看预期差,什么时候明牌就好。比如当时旭光同批次,明牌看光华更好,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资金最终选了旭光这个预期差
4.按老师以前教的量能来看今天的二板肯定是节点,那按照大阳日增量来说今天首板也算节点是吗。那看二板的话如果旭光明天不断是否就意味着这个节点不是主升只能算是中位呢。如果是的话节点是不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就比如今天二板,周四和今天来看都有一字且今天量能还增加了肯定是节点,但是因为高度压制所以得明天才能确定,所以节点能否走出来是不是还得根据市场的实际高度,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起来才能决定这个节点是否可以成为主升是嘛
定位原文
举报
关联的话题

1. 东方量能偏向于给旭光供给,兴业的量能偏向于自立门户(可独立) 他俩谁强可能会决定是否高低切(可能,可能哈)
2. 字母暗线多为混沌期产物,近期比较明显,你可以理解为在个股没有板块下独立涨停时,就要多观察是否有字母指引,混沌期出现多
3. 光华太名牌了所以真主就未必是他了,但有时也会名牌走出来,不过这一次更像是提前设计好的,为后续国产替代铺路
4. 首二都可以看,首板是大阳节点布局,类似上周一旭光那一批,二板是旭光同批3进4失败批量断板节点,也可以看下。不过当前旭光还在,首二有些混沌,不是很好选,接力有一定难度 如果等确定性的话可以先观察看看
1.东方和兴业两个量能的大小决定了供给的标的,东方周四是给予旭光的,所以今天继续给旭光,而兴业更偏向于给二板,所以就如老师说的可能会决定是否高低切
2.字母偏独立个股,是比如之前的香江和现在的旭光嘛,都是刚开始不带板块,到高位了才开始发酵这样的票嘛
3.那一般是什么情况下明牌的容易走出来,又是什么情况下的节点预期差更好呢
4.那老师“那看二板的话如果旭光明天不断是否就意味着这个节点不是主升只能算是中位呢。如果是的话节点是不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就比如今天二板,周四和今天来看都有一字且今天量能还增加了肯定是节点,但是因为高度压制所以得明天才能确定,所以节点能否走出来是不是还得根据市场的实际高度,市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起来才能决定这个节点是否可以成为主升是嘛”我这句话理解算对嘛。另外想问下老师是通过哪些因素如何看出来目前比较混沌呢。
第一个没啥问题
第二个 首板缺乏板块较独立的涨停可以看看它自身字母 是否反推高位或同梯队其余票字母 作指引
第三个比较复杂 得结合环境 还要看主力意愿
第四个如果旭光继续晋级 那么这批二进三就成了中位,对他们而言肯定不利,得结合你说的点综合判断是否主升节点
混沌期我理解市场中没有长周期核心主线,你可以反过来理解主线期,比如去年的两岸统一到商业航天,基本主线会持续一个月左右,且始终保持赚钱效应及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