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板块还在不在主升结构里?
第二,除了这只票,还有没有别的核心在维持强势?
第三,资金是撤离这个方向,还是仅仅在核心之间切换?
如果这三个答案都没坏,那深水未必是风险,很多时候恰恰是情绪最差的位置。
卖出不是因为跌了,而是因为逻辑变了。如果逻辑没变仅仅因为跌了就卖,本质上是在用情绪做交易
最后说一句最关键的,高手看个股,是为了验证板块。普通人看板块,是为了交易个股。
我现在看到的是个股现象还是主线现象?
师,下午看了好久这几句话,治好了我对今天操作的内耗
今天小号高位卖了厦门钨业,虽然板块都还不错,但心理拿不准,感觉上午和下午开盘的时候走的都比较纠结。钼和钨都有走的很好的,他不坚决,卖了就卖了吧。
0轴附近买了通富微电,也是有日内套利的,没套到多少。我记得他和长电一般不会差很多的,今天差的有点多,哈哈哈哈哈。有点后悔了,长电是被兆易带起来的,通富是被长电带起来的,除非他明天自己能走出主动性。这个传导路线有点长。
早晨开了个仓,买了点玻璃基板,沃格光电,现在差不多平吧,这个票今天的波动也是可以的,看明天能不能振作下吧。
亨通没动。
还有,我看沃格和亨通老在均线附近转悠,上不上,下不下的,哎,分时不舒服,说服自己今天没问题,还有预期。没动。这个分时真不能老去看,容易YY很多。都是自己搞复杂的,本来容量拉升就有随机性。我看盘还是有问题,喜欢看分时。
明天最好还有个分歧,低吸回来生益科技,今天想半天,感觉下午修复的有点厉害,修复动能可能耗费较多。再后置点。
师,我想问个问题,就是玻璃基板、电容或者金属材料,其实AI并没有给公司本身的业绩带来特别显著的变化,比如风华高科、沃格光电,甚至包括厦门钨业、中钨高新之类的。算不算情绪炒作。我觉得他们和PCB、存储、光模块、光纤之类的还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走的真的挺好的。所以其实我心里对他们是不放心的,我看他们的买入逻辑真的是因为涨了,是情绪惯性,怎么理解这个事情呢?我现在理解的主流应该是业绩驱动的啊,是业绩逻辑票。

你卖厦门钨业没什么问题,因为你卖出的原因不是恐慌而是主动做切换,短线本来就是比谁更主动。但如果未来某一天厦门钨业深水,而江钨装备、中钨高新依然强势,板块趋势依然向上,那你就要提醒自己:我看到的是厦门钨业弱了,还是钨方向弱了?这两个答案可能完全不同。
至于沃格和亨通的问题,容量趋势票最容易把人折磨死,因为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均线附近晃,看着不强,看着没气质,看着想换股,但很多大肉恰恰都是熬出来的。你今天自己也发现了,盯分时越久脑子里的故事越多,一会儿觉得主力出货,一会儿觉得承接不行,一会儿觉得不如隔壁涨停,最后把自己绕进去。你是在看逻辑,还是在看波动?如果答案是后者,那大概率又开始被分时牵着鼻子走了。提问,当逻辑和分时冲突的时候,相信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