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跌:[淘股吧]
1、表面原因:
①流动性风险:美银发报告认为美联储年内要加息三次,引发流动性预期收紧。
②基本面风险:PCB 降价、光模块压价、谷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引发美股和韩股科技板块大跌,国内科技板块跟随调整。
2、核心原因:
以上都是借口,核心还是涨多了、杠杆高了,韩国监管喊话后悔批准两倍做多海力士和三星的产品,引发市场去杠杆反应。
#科技牛的趋势没有改变:
1、流动性没问题:
近期流动性预期确实偏逆风,但沃什讲话提到了最关键的问题——美联储货币政策无法传导到传统行业,造成了 K 型的分化,所以,只要这个问题不解决,美联储没有任何加息的可能。
2、AI产业趋势和加息的悖论:
如果相信AI产业趋势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不应该相信美联储会加息,如果K型的上端都出了问题,还有必要对下端进行收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