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帖讨论
FractalLL
淘股吧原创
2026-06-24 15:47

昨天跌破5日线,今天资金又拉回,那就不是有效跌破,老周期主升三继续,但是昨天你没办法确认到底一定是什么,只能说某种概率大,概率大也不代表一定是。
连板的时候其实也是这样,比如前一天,低位起了一批新题材首板把老题材龙头顶绿了,第二天竞价就得临盘看,如果低位新题材大单一字开路那高位老题材龙头就不会有人做反包,此时自己应该去莽低位新题材的20cm弹性或者10cm的T板,如果低位新题材竞价不行高位老题材龙头就反包了,此时自己应该去追高位老题材龙头的反包。
但事实上,两者都很难做,前者你莽了新题材的20cm弹性他没封住第二天可能带不走,后者你追了老题材龙头的反包封不住第二天也可能带不走。
我23年开始全职做股票,小资金开始的,最多的时候也就亏了50%,24年就做了几倍起来,我当时就特别飘,觉得自己碉堡了,做短线第2年就开始赚钱,简直特么是天才,结果25、26年就彻底停滞了,憋的我半死不活的。
为啥我24年当时赚了一些呢,因为24年是甲辰,上半年甲是燥热,下半年辰是湿寒,我特别喜欢辰,当时10cm的连板风格制霸就是7月大众交通开始,一直持续到25年2月上半,甲辰年的丑末,切换乙巳年的寅初,从2月下半的人形机器人开始连板风格就开始消退了,因为乙巳年寅月开始,火势一路狂飙,喜湿寒的的人就歇逼了。
可以这么说,我当时的能力是有很大欠缺的,但是因为历史进程有利于我,所以我也凭运气赚了一些钱,但我当时是不知道这一点的。
做股票,属于轻资产创业项目,真的是看命的,首先原局就得有一定的层次,层次不够的是真玩不了股票,其次就是必须要有运势的加持,做生意炒股票这种,没有运势加持是做不起来的。个人奋斗在历史进程面前是完全不值一提,这不是说个人奋斗不重要,而是必须先奋斗了,才有资格等待历史进程的垂青。
所以富贵的人,都特别信这些,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权力和财富是在自身努力奋斗并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大风刮来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历史进程抛弃而失去。
上班的话容易体会不深,因为能拼能卷,一定多少有正反馈的,比如运势好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2万,运势不好降薪了,成1万了,但是可以努力啊,每天工作12小时,还是可以提升到1万5,但是创业不一样,运势不好,越努力越赔钱,只有耐心学xi成长,熬,等待属于自己的时代到来。
实操的话,还是要回测自己的交易,最近几笔顺不顺?是怎么做怎么有?还是怎么做怎么亏?能轻易感觉出来的,这个就可以指导实操了。
如果发现自己怎么做怎么有,就说明运势好,抓紧加大仓位,争取放大收益,如果发现自己怎么做怎么亏,就说明运势差,抓紧收缩仓位,争取减少亏损。风来的时候多赚点,风走的时候少亏点,慢慢总是有积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