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订阅
    收起
    精彩跟帖
    丁蟹狂徒 淘股吧原创 2026-06-26 17:38

    短债上行,黄金上行,原油下跌,这只能说明,牛市格局还在,那就证实了今天的下跌是由苹果引爆的上游以及加工市场

    定位原文
    1
    举报
    打赏Ta
    关联的话题
    冰川688
    2026-06-27 04:50
    果然,闪迪西部还是崩了。
    丁蟹狂徒 2026-06-27 09:29
    存储要引爆全球
    冰川688 2026-06-27 04:50
    果然,闪迪西部还是崩了。[图片][图片]
    冰川688
    2026-06-27 09:29
    丁蟹狂徒 2026-06-27 09:29
    存储要引爆全球
    冰川688
    2026-06-27 09:32
    丁蟹狂徒 2026-06-27 09:29
    存储要引爆全球
    韩三万
    2026-06-27 11:29
    这大半夜是开着手电筒上厕所吗  哈哈哈
    冰川688 2026-06-27 04:50
    果然,闪迪西部还是崩了。[图片][图片]
    韩三万
    2026-06-27 11:30
    蟹老板可以坚定的看多存吗
    丁蟹狂徒 2026-06-27 09:29
    存储要引爆全球
    冰川688
    2026-06-27 11:48
    因为早上 4:50 醒了之后,又不想开灯,就打开手电筒了。

    过了一会儿,想了想,算了,起床吧。

    开始写文章,写了将近一个小时。写完文章,收拾一下自己,就出门了。
    韩三万 2026-06-27 11:29
    这大半夜是开着手电筒上厕所吗 哈哈哈
    韩三万
    2026-06-27 12:18
    哥粉丝多了你真辛苦 哈哈还是要注意休息
    冰川688 2026-06-27 11:48
    因为早上 4:50 醒了之后,又不想开灯,就打开手电筒了。过了一会儿,想了想,算了,起床吧。开始写文章,写了将近一个小时。写完文章,收拾一下自己,就出门了。
    冰川688
    2026-06-27 12:23
    嗯呢,所以后面也会进一步的修改一下作息时间。
    韩三万 2026-06-27 12:18
    哥粉丝多了你真辛苦 哈哈还是要注意休息
    猪小怕小怕
    2026-06-27 12:23
    卧槽!那周一的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材料怎么办
    丁蟹狂徒 2026-06-27 09:29
    存储要引爆全球
    冰川688
    2026-06-27 12:46
    打赏总积分:400 (详情)
    是否坚定看多存储?

    我觉得长远来讲,供需关系依旧是不平衡的,长期依旧能看多。但是短期来讲,苹果的涨价导致了供需关系循环周期的不确定性因素。我看到的研报更多是指 2027 年冬天接近 2028 年初,需要谨慎对待。建议先以中报为节点:如果中报之后还能够走强,那就继续看多所有的题材,无论多么宏观的题材。

    关于板块与个股的走势判断:
    1. 强势轮动:板块指数不跌破 5 日线,属于强势轮动;板块指数在 10 日线上方运转,说明有轮动的需求。
    2. 市场分歧:板块跌破 10 日线,个股跌破 10 日线,先出来再说,这说明市场的分歧非常非常大。
    3. 一日游:板块跌破 20 日线,可能是一日游(比如电力就是一日游,所以周五也没拉起来)。
    4. 全面休息:当有一天兆易创新这种权重跌破 20 日线的时候,这个板块基本上就进入了全面休息的状态。

    所以按照周五的盘面来讲,短线的话,你就锚定好太极实业的负反馈,再就是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的反馈。周五的强度应该是在康强电子上,但是这个票走了这么久才走 2 波,只能当做补涨来看待。

    但是可以看到,有研新材江丰电子这些半导体的靶材并没有死,包括光刻胶彤程新材也再一次反包。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板块没有死,但是非常聚焦,开始缩容。因为如果板块真的死的情况下,就不会有首板的出现。

    而且中报之前,最有业绩确定性的存储是排在第一位,其次就是 PCB,再就是 CPO,还有锂电池板块也会有所增长。只是市场的资金不够认可,所以这里连轮动的需求比较渺小,个别股涨价的话属于走独立。

    切记,切记!板块指数跌破 10 日线,个股跌破 10 日线,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除非是核心龙头。核心龙头就像前两天的风华高科,为什么我评论区直接唱多?那天整个板块跌成麻花,基本上一些股都跌停,风华高科我依旧是-6、-7,我觉得能买,是因为那个位置的确是有性价比,而且 MLCC 我也发了很多产业逻辑,就说明我相当看好。

    其实你会发现,这个月我真正赚钱效应非常好的聚焦在了艾华集团,风华高科、江海股份、艾华集团。

    也就是说,自始至终我都认可这个逻辑,未来 MLCC 我依旧是看多的一个状况,但是聚焦前排的周五抗跌的,后续看承接情况。包括周末洁美科技也有在吹,MLCC 离型膜的供需缺口比较大。

    那天我还发了一个叫做兴森科技,主要是这个业绩当时我就已经知道有一定的确定性,虽然不是百分百,但是的确 ABF 的载板的需求是挺高的,我所看到的就是缺口 60%,这也是为什么那几天我一直在推荐。我不买不代表我不跟踪,就像是中钨高新东方钽业,这个月的涨幅也不低,一个 50 个点,另外一个也差不多。但是我在其他地方也赚得大差不差。

    所以后续各个板块都会非常地聚焦缩容。

    周五比较抗跌的,你像江钨装备长裕集团,还有旭光电子,我觉得后面做完箱体还是能够高看一眼。

    但是这里要多说一句,要算自己的盈亏比。
    一定要一定要去算好盈亏比的一个问题。
    可千万千万别无脑买进,可千万千万别无脑买进。

    如果说是中长期的话,中际电子我依旧是看好的一个状态,但是它是中长期,意味着持股时间需要拉长才能够看多。

    周五的尾盘明显有资金是在护盘的,但是整个板块跌五六个点的情况下,它也自身难保。这里需要结合中际旭创、光讯科技一起去看。

    其实周五暴跌的情况下,各个板块是非常好选择个股的。

    这里比如说周五 PCB 的广和科技,还有中京电子 AIPC 概念,再就是光华科技的 PCB 药水。

    CPO 方向我倒是没看到什么不对,CPO 方向有泰晶科技,这个的逻辑是没有问题,因为的确光模块的晶振体在扩产,但是中继旭创不给力。

    周一存储芯片半导体如果说低开的很多,可以适当的去博弈一下周二韩国的修复,暂时来讲的话是没有走完。

    功率半导体方面的话,就是三安光电士兰微。其实他俩我挺纠结的,纠结在三安光电的弹性更大,士兰微机构趋势在做更稳一些。这就取决于自己喜欢弹性更大的还是更稳一些的。

    商业航天方向的话,周末如果说没有消息面的刺激,周一想要走强的话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周末之前要明确的一个点就是,没有业绩的消费,没有业绩的白酒房地产、商业航天、机器人都是很难让机构资金去购买的。

    证券这里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去看一眼华安证券。华安证券这里它参股长兴的 IPO,可能在上市之前,7 月 15 号之前可能还会有资金去做一个趋势,但是这个要沿着 5 路线去玩。

    为什么周五的长江证券这里跌得比较狠?因为它参股的更多的是华工科技、光讯科技,还有长飞光纤,它属于武汉的证券。

    锂电池板块的话,还是小表格的那几个,金属类来讲的话上面我讲过了,5 日涨幅最大的依旧是江钨装备,但是这个位置是有风险的,场内资金依旧在锁仓。

    PCB 方向的话,其实我依旧认可覆铜板。这里怎么讲呢,这个位置说实话,盈亏比风险需要看自己逻辑。上周末我也发了,但是我不太喜欢吹在监管内的票,毕竟一堆人会去反驳。

    电子部这里的话,龙头的宏和科技在减持,所以,稍微谨慎一点,基本上这个位置差不多到我心理价位了。后面我也不会把它再放进小表格了。

    周五早上的时候,个人渠道那个消息的快科智能,我觉得也可以研究研究。它也是半导体的设备,它好像是有新的技术突破。反正扩产它的图形比较像东方钽业,我不知道能不能走出来,但是我开始加自选了,后面研究研究,周五早上我也没研究。

    磷化烟方向的话,周一云南纸业需要止跌,兴业科技可能要开板。兴业科技开板的话,兴发集团这里就要谨慎,因为两个都是兴字辈有关联。

    液冷方向我一共就喜欢两个标的,一个是我经常提
    金富科技,再一个之前也有说过的冰冷环境。

    这两个周五在指数下跌的 2.3% 的情况下依旧能扛住,那么这里震荡主升或者震荡做个箱体再主升是没有问题的。

    光纤方向的话,周一周二能够止跌的话,亨通光电这里长期依旧看多。我朋友的那个账户我登录了,还是持有状态,依旧是重仓,因为这个底层逻辑,我的确认可。

    其他方向我就不点了,就这些,发财

    可以的话可以打赏 100 积分(不用多),谢谢支持,发财
    韩三万 2026-06-27 11:30
    蟹老板可以坚定的看多存吗
    漫漫ym
    2026-06-27 14:07
    川哥,半导体低开的话,会影响到上游材料端吗?比如我的雅克 立昂微这种
    冰川688 2026-06-27 12:46
    是否坚定看多存储?我觉得长远来讲,供需关系依旧是不平衡的,长期依旧能看多。但是短期来讲,苹果的涨价导致了供需关系循环周期的不确定性因素。我看到的研报更多是指 2027 年冬天接近 2028 年初,需要
    冰川688
    2026-06-27 14:14
    我觉得反正是一体的 如果说半导体板块不大跌的情况下 应该影响会有限一些 毕竟硅片也涨价嘛 但是我觉得吧 雅克科技 这里需要看太极实业的态度 立昂微的话跟沪硅产业一起看
    漫漫ym 2026-06-27 14:07
    川哥,半导体低开的话,会影响到上游材料端吗?比如我的雅克 立昂微这种
    冰川688
    2026-06-27 14:14
    反而低开得太多 甚至都可以稍微加一点仓位 在原有的基础上加 50% 还好一些,但是前提太极时也不能摁死地板 只是说假如正常不会这样
    漫漫ym 2026-06-27 14:07
    川哥,半导体低开的话,会影响到上游材料端吗?比如我的雅克 立昂微这种
    漫漫ym
    2026-06-27 14:21
    好的好的。谢谢川哥~
    冰川688 2026-06-27 14:14
    反而低开得太多 甚至都可以稍微加一点仓位 在原有的基础上加 50% 还好一些,但是前提太极时也不能摁死地板 只是说假如正常不会这样
    丁蟹狂徒 2026-06-27 14:54
    周五爆了,周一看修复呀哈哈哈哈哈!
    猪小怕小怕 2026-06-27 12:23
    卧槽!那周一的半导体设备和半导体材料怎么办
    丁蟹狂徒 2026-06-27 14:55
    这个问题不是我能决定的,虽然我是做研报的,但是有些研报也是基于大机构的说法,比如华尔街怎么解读当前行情,在我看来涨过头了不行,因为存储本身就是周期性行业
    韩三万 2026-06-27 11:30
    蟹老板可以坚定的看多存吗
    漫漫ym
    2026-06-27 14:55
    明总,周一半导体到底什么预期呀。我很慌,我手里 立昂微 雅克 华天都是半导体相关
    丁蟹狂徒 2026-06-27 14:54
    周五爆了,周一看修复呀哈哈哈哈哈!
    丁蟹狂徒 2026-06-27 15:35
    太极不死你不死,而且我说了周五承接很强,没有问题。
    漫漫ym 2026-06-27 14:55
    明总,周一半导体到底什么预期呀。我很慌,我手里 立昂微 雅克 华天都是半导体相关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1/3页
    发布回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丁蟹狂徒

    新锐用户
    --

    粉丝

    --

    被赞

    --

    被加油

    +关注
    发红包
    红包个数  个红包说明
    单个红包积分
    *未领取的红包将在24小时后退回
    领取条件
    红包祝福
    总积分0 当前积分:- 刷新 去充值
    塞进红包 取消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