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跟帖
丁蟹狂徒
淘股吧原创
2026-06-26 17:38

页
页
反馈
订阅
丁蟹狂徒
淘股吧原创
2026-06-26 17:38
过了一会儿,想了想,算了,起床吧。
开始写文章,写了将近一个小时。写完文章,收拾一下自己,就出门了。
我觉得长远来讲,供需关系依旧是不平衡的,长期依旧能看多。但是短期来讲,苹果的涨价导致了供需关系循环周期的不确定性因素。我看到的研报更多是指 2027 年冬天接近 2028 年初,需要谨慎对待。建议先以中报为节点:如果中报之后还能够走强,那就继续看多所有的题材,无论多么宏观的题材。
关于板块与个股的走势判断:
1. 强势轮动:板块指数不跌破 5 日线,属于强势轮动;板块指数在 10 日线上方运转,说明有轮动的需求。
2. 市场分歧:板块跌破 10 日线,个股跌破 10 日线,先出来再说,这说明市场的分歧非常非常大。
3. 一日游:板块跌破 20 日线,可能是一日游(比如电力就是一日游,所以周五也没拉起来)。
4. 全面休息:当有一天兆易创新这种权重跌破 20 日线的时候,这个板块基本上就进入了全面休息的状态。
所以按照周五的盘面来讲,短线的话,你就锚定好太极实业的负反馈,再就是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的反馈。周五的强度应该是在康强电子上,但是这个票走了这么久才走 2 波,只能当做补涨来看待。
但是可以看到,有研新材、江丰电子这些半导体的靶材并没有死,包括光刻胶的彤程新材也再一次反包。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板块没有死,但是非常聚焦,开始缩容。因为如果板块真的死的情况下,就不会有首板的出现。
而且中报之前,最有业绩确定性的存储是排在第一位,其次就是 PCB,再就是 CPO,还有锂电池板块也会有所增长。只是市场的资金不够认可,所以这里连轮动的需求比较渺小,个别股涨价的话属于走独立。
切记,切记!板块指数跌破 10 日线,个股跌破 10 日线,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除非是核心龙头。核心龙头就像前两天的风华高科,为什么我评论区直接唱多?那天整个板块跌成麻花,基本上一些股都跌停,风华高科我依旧是-6、-7,我觉得能买,是因为那个位置的确是有性价比,而且 MLCC 我也发了很多产业逻辑,就说明我相当看好。
其实你会发现,这个月我真正赚钱效应非常好的聚焦在了艾华集团,风华高科、江海股份、艾华集团。
也就是说,自始至终我都认可这个逻辑,未来 MLCC 我依旧是看多的一个状况,但是聚焦前排的周五抗跌的,后续看承接情况。包括周末洁美科技也有在吹,MLCC 离型膜的供需缺口比较大。
那天我还发了一个叫做兴森科技,主要是这个业绩当时我就已经知道有一定的确定性,虽然不是百分百,但是的确 ABF 的载板的需求是挺高的,我所看到的就是缺口 60%,这也是为什么那几天我一直在推荐。我不买不代表我不跟踪,就像是中钨高新和东方钽业,这个月的涨幅也不低,一个 50 个点,另外一个也差不多。但是我在其他地方也赚得大差不差。
所以后续各个板块都会非常地聚焦缩容。
周五比较抗跌的,你像江钨装备、长裕集团,还有旭光电子,我觉得后面做完箱体还是能够高看一眼。
但是这里要多说一句,要算自己的盈亏比。
一定要一定要去算好盈亏比的一个问题。
可千万千万别无脑买进,可千万千万别无脑买进。
如果说是中长期的话,中际电子我依旧是看好的一个状态,但是它是中长期,意味着持股时间需要拉长才能够看多。
周五的尾盘明显有资金是在护盘的,但是整个板块跌五六个点的情况下,它也自身难保。这里需要结合中际旭创、光讯科技一起去看。
其实周五暴跌的情况下,各个板块是非常好选择个股的。
这里比如说周五 PCB 的广和科技,还有中京电子 AIPC 概念,再就是光华科技的 PCB 药水。
CPO 方向我倒是没看到什么不对,CPO 方向有泰晶科技,这个的逻辑是没有问题,因为的确光模块的晶振体在扩产,但是中继旭创不给力。
周一存储芯片半导体如果说低开的很多,可以适当的去博弈一下周二韩国的修复,暂时来讲的话是没有走完。
功率半导体方面的话,就是三安光电和士兰微。其实他俩我挺纠结的,纠结在三安光电的弹性更大,士兰微机构趋势在做更稳一些。这就取决于自己喜欢弹性更大的还是更稳一些的。
商业航天方向的话,周末如果说没有消息面的刺激,周一想要走强的话有一定的难度。因为周末之前要明确的一个点就是,没有业绩的消费,没有业绩的白酒、房地产、商业航天、机器人都是很难让机构资金去购买的。
证券这里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去看一眼华安证券。华安证券这里它参股长兴的 IPO,可能在上市之前,7 月 15 号之前可能还会有资金去做一个趋势,但是这个要沿着 5 路线去玩。
为什么周五的长江证券这里跌得比较狠?因为它参股的更多的是华工科技、光讯科技,还有长飞光纤,它属于武汉的证券。
锂电池板块的话,还是小表格的那几个,金属类来讲的话上面我讲过了,5 日涨幅最大的依旧是江钨装备,但是这个位置是有风险的,场内资金依旧在锁仓。
PCB 方向的话,其实我依旧认可覆铜板。这里怎么讲呢,这个位置说实话,盈亏比风险需要看自己逻辑。上周末我也发了,但是我不太喜欢吹在监管内的票,毕竟一堆人会去反驳。
电子部这里的话,龙头的宏和科技在减持,所以,稍微谨慎一点,基本上这个位置差不多到我心理价位了。后面我也不会把它再放进小表格了。
周五早上的时候,个人渠道那个消息的快科智能,我觉得也可以研究研究。它也是半导体的设备,它好像是有新的技术突破。反正扩产它的图形比较像东方钽业,我不知道能不能走出来,但是我开始加自选了,后面研究研究,周五早上我也没研究。
磷化烟方向的话,周一云南纸业需要止跌,兴业科技可能要开板。兴业科技开板的话,兴发集团这里就要谨慎,因为两个都是兴字辈有关联。
液冷方向我一共就喜欢两个标的,一个是我经常提
的金富科技,再一个之前也有说过的冰冷环境。
这两个周五在指数下跌的 2.3% 的情况下依旧能扛住,那么这里震荡主升或者震荡做个箱体再主升是没有问题的。
光纤方向的话,周一周二能够止跌的话,亨通光电这里长期依旧看多。我朋友的那个账户我登录了,还是持有状态,依旧是重仓,因为这个底层逻辑,我的确认可。
其他方向我就不点了,就这些,发财
可以的话可以打赏 100 积分(不用多),谢谢支持,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