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6日
周四夜盘:外围科技大利好-半导体、光纤/金银铜锡回弹
- 预测东山精密下跌正确
- 盘前关注储存,盘中表现有好有坏,整体偏好,但是周五夜盘半导体跳水,下周一凶多吉少
- 龙头不一定就会一直涨,存在洗盘,然后去投资同板块的
- 要计算异动,如果主力控制得当,异动会控制得很好,如果强行进入,那么第二天大概率会回调
- 入场的资金,慢一点投入,数量逐级递增,不要一下子打完
----------------------------------------------------------------
期货:金银铜锡回弹上涨,美元指数下跌调整
----------------------------------------------------------------
美股:纳指下调0.5%
- 科技大涨——美光、康宁(半导体、光纤)
- 沪深三百etf——大红
- 贵金属夜盘微红,但是日盘9点直接跳水,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慢慢回弹翻红
- 美股大涨应该带动国内半导体——no
- 今天沪深三百大跌,这个etf参考意义不大,或者是有个更前置的条件压下了利好
- 期货交割?
- 苹果涨价?
----------------------------------------------------------------
盘前:——利好/驰宏锌锗图形像是要下跌再回弹,是否要进入呢?/东山精密(下跌260则买入?)
有用信息:
- 铜关税
- 算力金属-小金属
- 暗盘流入6亿,明盘流出2亿——买卖委托对倒、被动买入卖出持平
- 明天可能横盘或者是下跌,下跌买入
- 储存:
- 北京君正(汽车,创业板)——流出
- 兆易创新(太高)——流出
- 佰维存储(科)——不错
- 德明利(太贵,买不起)——不错
- 太极实业(缩量买不进啊)——不错,开板,次日估计不稳定
- 光:东山精密(下跌260则买入)
- 确实掉到这个价格附近,但是没有钱买,持续观察,锻炼观察
----------------------------------------------------------------
盘间操作合思考
驰宏锌锗那个公告是利好利坏,说现在还只是回收,半导体利润预期不足。
- 主要受AI算力基础设施对光纤需求拉动
- 量化高参与度约等于资金关注,现在资金大部分都是量化操作,这是好事情
- 今日,驰宏锌锗延续了近期稳健上行的势头,收盘报12.54元,涨幅1.87%。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近10%的高换手后,今日换手率温和回落至8.79%,成交额同步有所收缩。然而,股价却能维持在相对高位,这通常意味着经历充分换手后,场内浮筹得到了有效清洗,筹码结构趋于稳定。市场分歧减小的背景下,股价却能缓慢推升,展现出了一种“稳中带强”的资金运作特征。这一变化极具分析价值。结合盘面来看,昨日量化高频资金深度介入,是推升股价和换手率的重要引擎。今日换手率回落的幅度,与高频参与度下行的斜率基本一致,这是一种健康的“量化收敛”信号。它说明当前股价的平稳上行,并非量化资金在高位无序倒量制造的泡沫,而是其交易频率主动放慢后,市场自然承接力强的体现。此刻,量化资金更像是在为活跃的股性“保温”,确保流动性不退潮。
- 30是量化活跃度门槛
- 量化高频资金深度介入,是推升股价和换手率的重要引擎
- 筹码沉淀阶段
找不到那个文件了
----------------------------------------------------------------
开盘低开负2,云南锗业也是负的,豫光金铅红开半个点
昨天判断是洗盘,今天可能会继续或者是直接拉,前者的可能性大些,直接拉的条件我太清楚
- 我觉得整体还是看金的价格,昨天的预期是因为夜盘的贵金属上涨了
----------------------------------------------------------------
资金回流了,金属开始起事。但是贵金属还是低的,江西铜业微红
9:35的拉升,到顶,挣扎了几下,十点开始持续阴跌
刚开始涨势挺好的,比云南锗业好很多
----------------------------------------------------------------
锗资金现在流到了驰宏锌锗,豫光金铅和云南锗业今天被抛弃。
发现板块内的资金确实会轮换投资,豫光金铅昨天吃了驰宏锌锗的资金?封板失败,然后今天被资金舍弃,也不知道它这个公司是干什么的,白银吗,这个不太行
----------------------------------------------------------------
东山精密是否会在一天内完成探底回弹?
会的,今天一度下跌到257,可惜没有入场
----------------------------------------------------------------
为什么云南锗业会跌呢?这就是板块轮动吗,龙头不一定就会一直涨,存在洗盘,然后去投资同板块的
----------------------------------------------------------------
风华高科,昨天强行板,今天果然绿了,被异动
要计算异动,如果主力控制得当,异动会控制得很好,如果强行进入,那么第二天大概率会回调
----------------------------------------------------------------
液冷:
- 英维克-盘后数据看着像洗盘-
- 盘间表现如何?
- 有位置在相互倒资金,83.68很有意思,偷偷倒货,顺带给压力
- 冰轮环境不错-主动买盘但是被动数据不好,感觉像真出货
- 感觉是被大盘给崩的
----------------------------------------------------------------
今天大盘绿一个点,被压着了。
护盘之后转洗盘,如果是出货那么一开始就流出。今天主力机构是先流入再流出
贵金属还是要跑去龙头,株冶集团领头红,其他都是绿,恒邦红转绿,太弱了。
株冶集团走贵金属,周一应该挺好的
----------------------------------------------------------------
驰宏锌锗,下调了,为什么?
期货金属突然下跌,美元指数上升——今天如果判定会下跌,但是上涨,你们高抛低吸会不好一点?
外面确实还是利空存在
----------------------------------------------------------------
大跌就是好的入场机会
4482:969-流出1117亿-2.02%
十一点突然拉升,错过了入场的机会。然后横在2.5%,不想入场。又开始下跌,和沪锡期货有点相似。
- 这个情况确实难以去做完美的操作,早盘卖了,这个位置买入
- 还是可以推测的,机构会再整点时间入场,比如今天十一点。
- 有时间,找一个类似的大跌行情,看一下是不是如此(我觉得抓住一些特殊时间点,会不会再以后的类似行情里,找到入场点)
找不到规律
----------------------------------------------------------------
另外,操作还可以细化一下,入场资金递增。越低越多.
入场的资金,慢一点投入,数量逐级递增,不要一下子打完
----------------------------------------------------------------
为什么卖单有个万手单压着,也就一千多万,没搞懂,买盘十二也有个大单托着,今天还是洗盘吗。
是的
12.80到12.9的卖单,过不去,像一堵墙,都是散户在接盘
- 卖单又不大
- 说是散户接盘,是因为接入的资金好小,不像英维克一样有大资金再买
- 买单还是有对倒的嫌疑
----------------------------------------------------------------
感悟
- 铜之外,锡、钽、铟与AI算力产业绑定程度较深
- 美国铜关税决定倒计时
周五夜盘——利好金属上游材料
做空——半导体
- 纳指-纳指微红
- 半导体(why)
做多——贵金属/通讯设备/软件/商业航天
- 贵金属
- 通讯设备
- 软件
- 商业航天
标的个股——科技股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