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一边蹲坑,一边盯着这个长城,眼睁睁看着他拉上去,又看看我水下割的卖点,心里已经在怀疑自己了。有时候真不敢相信我是能2万做到10万的人,市场风格的变化导致连板和投机被抑制,趋势票一路涨,没有先手的我永远是观望,我知道即便我有先手我也拿不住。曾经的战绩也没法说明什么,一切赚的亏的都是市场的馈赠,没有一种模式在任何时候都有用,而我在风格切换上就很死板,哪怕是了解了一些产业逻辑,复盘的时候看了一些卖方吹的逻辑,依然会觉得是为了出货来的,然后事实又是夸夸打脸,不断新高,然后越涨越不敢进,然后就完整错过一整波。两三年前曾经被誉为渣男板块的
半导体,那些坚持的人终于赢得了胜利。我一直没信过科技,也基本没买过科技,慢慢到了6月就发现很心累了,投机环境差,连板寥寥无几根本做不起来。我看有一些人把目前这种行情说成价值投机,我觉得也有一定道理。投机永远存在,从一定角度上来说趋势票不过是换了一层外衣,依旧是讲一个大家都信的故事推动股价上涨。趋势票的故事往往是有业绩兑现的是真的,短线投机的故事只要股价破位了故事就没了。不过我连板也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过往,经常是等反包或者二波才敢进去。看着实盘比赛很多人这波科技牛市赚的盆满钵满,看着自己的偶像股海贼王每天满手核心每天新高,感觉六月自己真是错过太多太多了。以及拿考试之类的借口掩盖自己空仓不想买票也是一种骗自己的行为,我也没见得考完试自己出手胜率就变得很高,也不会因为考完试市场就没风险了,只是自己看盘的时间多了而已,可是哪怕这几天没考试只是备考,我照样也是没心思复还是在看盘,所以跟这些都没关系,还是过的太舒服了,到了十万就好像没目标了一样每天做做t划划水,还是缺少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