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举报类型
垃圾广告
人身攻击
敏感信息
举报失败
(举报提交后工作人员将在12小时内处理,确认后将进入小黑屋)
X
举报类型
垃圾广告
人身攻击
敏感信息
举报失败
(举报提交后工作人员将在12小时内处理,确认后将进入小黑屋)
首页
淘股论坛
淘股论坛
社区总版
精华加油
淘说说
网友点赞
婷婷春蕾
研股
淘县院子
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
行情中心
视频
视频
直播
我的关注
我的关注
我的股票
我的收藏
极速快讯
极速快讯
vip栏目
实盘比赛
登录/注册
发帖
×
意见
反馈
这些帖子亮了
主帖:收集游资大佬/涨停板敢死队/打板大神/顶级高手等的经典语录(学交流分享干货帖)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共
1
/1页
善行天助
职业炒手-成都南北环
[淘股吧]
1、操作的要点只有两条:弱市忍手不动,强市踩准节奏。低位龙头飚股模式、大盘暴跌后强股反抽模式是大赚机会。
2、交易之道没有捷径,只能炼。不然的话,卖股经的不早发了。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每天盘后认真总结得失,每天不能间断。
3、怀疑、不自信,和骄傲是两种极端的不良情绪。在职业过程中会反复出现。以前亏大钱和连续亏损,经常自问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个行业,是不是干这行的料。这种反省反复出现了好多年。
骄傲情绪一般表现在赚大钱和连续大赚的状态下,自我感觉超好,有天下第一高手非我莫属的感觉,这也是一种极端的不良情绪,对交易有极大的负作用。要警惕。
4、行内有句名言:看对三日行情,便富可敌国。隔日交易操作的基础只是看对两日走势就行。所以不会富可敌国,可以只挣点小钱。两日走势包括看对当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看对次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在看对的基础上再追求做对。
校长目前作为一线顶级游资,在市场可谓是大成境界,耐心,持之以恒,能做到这两点的股民,都不会亏损,选个且“优秀”的股,不动即可。但能把短线做精的人,才是有职业潜力的选手。
独股一箭
1、做股票过分追求完美是不可取的,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2、招式只是表面,心法才是核心,很多人往往迷失其中。
哪里都一样,不完美才美。记住一句:不是所有的涨停都属于你。
令狐冲
1、有智慧的人用概率论来指导人生,而不是用单日随机事件来指导。
2、确定性是指市场确定强势或者某个板块确定强势,且能延续到明天。本质上,涨停不涨停其实无所谓的,只要你能正确判断出延续性,而在涨停制度下,这是显眼的聚集人气的方式。那些表面上的东西,真的不是必要的。
3、核心只有一句话----资金是逐利的。换到市场中通俗的说,就是向着最有赚钱效应的地方去。
4、打板怎么能被理解为表演,竟然会有这种想法。。如果能跌的时候买入,最终涨停,不是表演得更精彩吗?为什么打板,上边已经有了答案。
打板做隔日,有朝一日会在市场消亡,每一次太阳落山都近了一步。对于多数上班组来说,波段低吸才是唯一出路。况且,打板不是表演,不要羡慕。
炒股养家
1、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名曰心法。
2、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牛股,不是资金堆起来的。是情绪、人气的产物。一切的技术派、资金派,如果这能突破,那么就是对市场情绪的进步。观察情绪,指数、个股,每日积累,从明天开始。
乔帮主
1、低吸的赚追涨的钱,追涨的赚打板的钱,打板的赚接力的钱。
2、你不回撤的代价就是永远也无法进步。
3、其实像选股思路、模式这样的东西都是“术”层面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股方法,而且可以成功率很高。
4、真正应该重视的是“道”层面的。正如独股一箭所说的:招式只是表面,心法才是核心,很多人往往迷失其中。
骑在牛股上
知易行难,走着走着就走偏了,太多诱惑,太多可能,唯有一次次的坚定信念,反反复复之后,才能做到始终如一,我想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就是知行合一的过程。
股市不是零和游戏,称其为赌场、或者赌博式交易的人,最终走向灭亡。如近期流行的“核操作”,而内心的理解与认知,才是生存的前提。心法即心态即人,是活的。
葵花宝典
1、买进机会,卖出风险。
2、超短不适合绝大多数人。充裕的时间,旺盛的经历,坚强的意志,过硬的技能,从容的心态,缺一不可。
3、高处不胜寒,无论基本面多诱人。弱市高位就是大风险。
4、交易场是一个人的战争.只有直面自身的错误和毛病,才有可能纠正、改过。
5、人的七情六欲是阻碍进步的最大障碍。对自己狠一些,冷冰冰的心态才是操作的最佳心态。
6、行情好,人心浮躁。越是这样,越要对市场心存敬畏。
7、客观评估自己能力,牛市里戒骄戒躁,熊市里保持斗志。
8、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市场千变万化,需要时刻保持敬畏心态。不断清零,不断找和市场之间的差距才能尽量跟上市场的节奏
9、厚德载物。财富也需要厚德来承载。多思自己过,莫想他人非。
以上九点,记下来,做到出口成章,市场没有所有权,有用的东西理解了,就是你的。
瑞鹤仙
1、股票是不断变化的,讲究的是在变化中应对,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学和悟是静态的。
2、这种“动态的过程中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很难后天提升”,是我这几年对炒股最大的认识。
交易的大成境界,是需要天赋的。但一万小时定律,各行各业相同,做不到一方游资不可怕,但做一名股市生存在,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否则,销户即大成。
龙飞虎
1、复杂的行情下,操作有时完全是为了交易而交易--对于超短选手而言。
2、没有办法,既然是波动中讨生活的人,总得面对。
3、封板也好,逢低也好,埋伏也罢,都是交易手段之一,没有厚薄之分。
4、决定收益的是你的手法是否多样化,你的盘面阅读能力是否足够强大,强到能无限接近主流资金。
5、单一的手筋很难将红旗举到底,拥有多门火炮,更可能常胜。
6、一直在追求赢利手段的多样化,并增强使用的合理性,再辅以基础的资金、仓位管理,构成自己的操作系统。
7、太多的人喜欢术的钻研而放弃了道的修炼。
8、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记住一点,一套好的交易系统是可以进化的。穿越牛熊的人,曲线都不会太差。梦想再上,孤独在下,市场游资的生活你们只看到了其积极的一面,但这是一群孤独的人。
职业短线作手
1、做打板并提高成功概率的能力,尤以成功率为关键,3成低手,6成熟手,8成高手;敲板乃提高持续读盘能力的关键,几笔的成败反而不重要,能感悟热动,敢于板上跳舞,知进退,吃肉是必然。想在股市里面百万以下小资金而金身暴富也才有基础。
2、低吸的能力。没有低吸能力,熊市中的大多数时间很难熬。不会低吸只冲板,账户稳定性较差。对操作节奏的停顿和重启很重要。超短线一停,容易没感觉,低吸就是盘面低潮期的法门。
3、盯而不做的能力。忍字功。
4、控仓的能力。
5、做次新股 的能力。注册制 未实施,新股相对稀缺之前,做这块的能力,尤其是做开封后几日的能力,比做涨停板、接力板、妖股,对市场各方各面的理解力更上一层。
大家来自基层。要成股市大家,就要在市场的第一线、最前方扎根吸取力量与精华。5功集成一身,经过操作-思考-操作-思考之沉枯禅修,最终修得“市场知觉”和“投机直觉”,且知觉之预见愈强,直觉之准度愈精,则大果不远矣。
职业超短,处在瓶颈的,第一审度自己有无天赋,第二,检查自己是否够努力,第三,看努力方向是否正确。上述5点,可作为路径钻研。
榜中榜
股票真正的大核心还是理解力,理解力透彻了无需打板,打涨停无非是为了更加确定。
理解力即认知,学会独立分析市场,做市场的跟随者。打板,只不过是在跟随别人的理解力。
小鳄鱼
越简单,越纯粹,越好。
一切的判断,只为交易。
赵老哥
1、二板定龙头,一板能看出来个毛。
2、大龙头都是多点共振的结果。对龙头一定要有一颗尊重的心,必有厚报。
3、有新题材,坚决抛弃旧题材。
4、错误的交易,第二个集合割,效果最好。忘掉他,马上进入一个新的交易状态。
股市是有快速赚钱的机会的,那就是“龙头”,热点,就是就是股市里的提款机。就是“要听到大盘的呼吸”。交易,是战争,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沉陷在“亏损”中出不来,士兵,是为打胜仗而努力。
写在最后,如果你问我,新手炒股怎样才能更快的成长,我的建议是:
①新手炒股不要怕亏损,但新手前期的炒股操作不能急功近利,投入多少资金就动用多少资金进场买股票。新手前期可先选择当前活跃的
中小板
股票,仅用小仓位(比如100投、1000股)炒短线练操盘技法,短线操作不是练能赚钱多少,而是练亏损控制能力,让每次亏损幅度越来越小,短线操作都练不好,就别想重仓炒股赚钱了。新手不学好游泳技术,就敢去长江、深海去游泳,不是找死吗?这样道理都不懂,就盲目的去炒股,不理智的。
②很多刚入市不久的的散户朋友对股市全然不知,就开始买卖股票。虽然股票市场是一个博弈的市场,市场变化多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决定着它的走势。但是它是存在着自身的规律。 第一, 对股市里面的K线图需要有一定的认识,学基础知识,不能有赌博的心理对待股市。(看不懂趋势,就是在赌博市场)对行情要学会简单的看懂,K线图,均线系统。 要看懂市场当前属于多头趋势还是空头趋势。包括个股的趋势 。 第二, 资金、仓位 和股票数量必须严格控制。 因为你是新入市的,你对新生事物需要一定的认知后,才能更全面的把握市场的规律。在你没有完全掌握之前,建议仅拿出自己总资产的3成来入市运作。切记满仓操作。股市有风险,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全部资产或者是借钱 贷款来做股票的话,你的压力会很大,压力大了自然就最不好,从而导致你的心态也就不好。所以最终亏钱是无疑的。还有就是买卖股票控制在1到3支即可。买的太多,关注不过来,最多关注操作3支即可。
③有些坑别入、有些雷别踩。不要相信内幕消息,传到小散耳朵里的内幕消息,基本都是假的;不要轻信券商、投行的研报,研报公开的、付费的、内部的版本是不一样的,要自己判断;不要学做价值投资,除非你有足够专业且广泛的知识储备;不要随便跟庄,你没有他们快;不买扣非净利润为负的股票,业绩随时会变脸。 短线要关注国内、国际形势,了解国家政策,领会国家意志,抓住大的热点事件、热点板块、热点公司,大热点有长趋势,从中找到机会。
④我接触过很多新股民,很激进,经常说:欢乐姐你给我推荐一个牛股吧!而且恨不得我把精确地买点,卖点都告诉他。想在江湖常年混,不自己学点手艺,天天抱大腿能抱多久?学,苦练内功,实战交易,总结失败,进而反思,才会进步。记住,投资是一项孤独的事业,要永远修炼自己,努力学。 股票市场里不比谁一时赚得多,比得是谁活得久,赚的稳。
综上:
每个人在这个市场上最终都会是殊途同归的,要成功你只能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交易系统和模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打板,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低吸,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波段,不是每个人都是适合长线的。在我眼中炒股应该是快乐的,而不是只是一个带血的赌场。人生从来是一场修炼,你永远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是你一定要热爱你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和你在努力做的事情。最后仅以本文献给在股市中迷茫的各位!如果你觉得在这个市场上累了,已经感受不到炒股快乐,我劝你还是别炒股了。生活不只有股市,还有诗和远方。
(原文)
2018-06-18 23:10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76)
黄山归来
远离股市远离毒品!这句才是真正的干货
(原文)
2018-06-18 23:08
· 淘股吧原创
点赞(62)
善行天助
短线高手强势股战法精髓
(即追涨停板)
一、理念
二、超短
三、龙头
四、量能
五、跟随
六、心态
七、快
八、计划
九、经验
十、强弱
十一、节奏
十二、低吸
十三、复利
十四、空间
1
理念
只做超强势股的追涨和守株待兔(仓位管理必不可少,否则会坐电梯)。理念就是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操作就是等待、发现、跟随、选股。选股很重要,是决定性的前提,但选股还不是全部;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发现需要经验来确认;跟随是最次要的买入动作,需要勇气和下决心付诸行动的决断力。
2
超短
任何一种操作方法,哪怕是做下跌通道的一个小反抽,只要是不参与任何级别调整,买了就为了马上挣钱,这种方法都是短线,说白了,不参与任何性质整理!短线操作,就是寻找技术形态及资金介入代表一定市场意义的股票,再配以自己熟练的仓位管理来短期、快速获利的一种技术。
当许多散户朋友对着k线图在研究某种技术可能会让股票涨多高而不去关注市场含义时,我知道他们都在浪费时间。
3
龙头
我的体会是,做好短线的先决条件是选股,对分时走势判断不失误!选股攻击力要够,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当一个市场出现好几个连续涨停的股票时,不管原先如何看好其中的某只,但是,只有涨停次数最多的那只冲击力才会最强。然而,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又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
人气股是热点,龙头则是热点中的焦点,代表了市场合力,人心所向,即“势”。介入人气股,资金最安全,效率最高;龙头之所以安全,还在于与大盘转势共振,市场也需要一只涨幅力度大的股票来树立赚钱效应。所以,在一轮经典的下跌过后,市场面临转势,但我们不知道谁会先涨,资金量大的操作必然会提前布局,而我们需要的就是睁大眼睛,等待最强的那只股票出现,然后闭着眼睛进入就可以了。
龙头从强势股中产生,如果你操作的一直都是市场各阶段最强的股票,那你自然就能做到龙头。但龙头有迹可寻,超强势股无踪可觅,有时某消息一来即可成就一只超强势股。龙头需要大盘一轮完整的下跌后才会出现。龙头是这样的,你今天买它,它就让你赚钱;明天你继续买它,它仍然上涨。龙头的涨停从来都是大阳线而不是小气的涨停开盘式,因为它有足够的心胸让所有跟它的人赚钱。龙头就是大盘在转势初期最显眼的那只,没有哪只其它的股票能够比它更吸引眼球和人气。如果大盘就此转势,龙头就强势涨停;如果大盘明后天量能缩下来,那也只有操作龙头才不会让人亏损。
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在我看来没有永远的龙头,虽然买龙头是一种方法,但是想办法卖出龙头才是更高的境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三沙(题材)炒得如火如荼,2012年7月23日附近,
海南瑞泽
成为公认的龙头,但是回头看却是好的卖点,之后把握的关键不在海南瑞泽,而在罗顿发展,之后仍有40%升幅,而同样当罗顿再一次成为公认的宇宙总龙头之时,又成为好的卖点,之后又有。。。
4
量能
超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有量就能来钱。
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
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可以挑选历史上的一些主升清晰的个股,观察他们量能的演变过程。并重点关注强势股,起动、拉升、高位盘整、第2波拉升、下跌大反抽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量、价关系。并在未来的牛股身上,小仓参与体会,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心得,而不是机械的去看书本,寻求秘籍。所谓,进在量中,退在量后。主要看成交量、均线、K线来选股。收盘后不用翻看大量个股,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至于做下跌股的反弹,选择前期热门强势股。
很多游资股票都是靠板板换手前进的。一般起来时有充分换手的,后面走的远。人气也足。量能都达到15-30%区间{小盘股更高,中大盘的小些},而且不缩量。操作中只要量能不缩,但最好不要放暴量,一般可看成趋势继续。一个巨牛股,里面的资金从来都不是从头吃到尾的。都是接力上去的。很多一字板个股,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死了。而且这样的一字板,跌抽机会下来连反抽都难做,常常一路阴跌。而换手充分的牛股,跌下来反抽多。我的看法是—换手决定高度。
5
跟随
做短线的关键是什么?
是深刻理解市场合力,也就是势。
看热点的本领是短线客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势就在热点之中。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往往是赚大钱的机会。跟随,就是及时捕捉市场主流热点。顺势最关键,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要善于借势,(1)出击的时间,必须把握住大盘否级泰来的临界点。这点最为重要,必须借大盘的势;(2)必须认清热点,借板块的势,借市场赚钱效应之势;(3)个股的选择,即时图走势应强于同类个股,有涨停潜力。当然,对有实力资金而言,与其跟风,不如主动发力,吸引别人跟风,使自己的资金处于相对有利的价位。
遵循现有的规律,遵循市场已有的选择,无本我执念。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不要徒劳地去预测大盘或个股,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磨平。盘后的复盘很重要,要努力去揣摩超强势股的运行思路,看参与者的进出角度,并在不断的验证之中,逐步接近主流游资的思维、理念。而不是化大力气去感知未来大盘的上下、感叹机会的错失。当你高效的跟随了市场,机会几乎是接踵而至。
宁波解放南路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的交易方式,才应定性为最正宗,最大气,最合理的交易方法。宁波赚大钱的交易在于对(势)的深刻理解上,明白什么时候可以重仓。这种操作的本质在于顺势而非发动和引导。它才是众多短线交易方式之中的名门正派。像我们这种个人大户级别的资金,应该深入研究这种交易方式。只以这类个股跟风。要做的只是,等待,发现,跟随。研究宁波佬的交易环境比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重要得多了,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我认为只是仅仅属于打基础罢了,重要的还是对市场(势,大局观)的深刻理解上。理解正确了,自然对个股的介入是极简单的事了,这是我的一种追求。
比较而言,深圳红岭路专门接别人恐慌盘的做法,并非顺势,而是逆势。这种交易方式的性质属于偏门或叫旁门,非正宗,不太值得深入学。它的设计原理是逆势而不是顺势,因此它有先天的致命缺陷。当然,这种方法很多职业机构都在做,看起来好像经常亏钱,但能存在这么多年,肯定有它合理的地方,因为亏钱的交易方法会被市场自然淘汰。
相同即时走势的个股,有些封住了,有些封不住。有些打了上千万也封不住,有些二三百万就停了,且第二日的走势也不错。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大盘的理解,对势的理解,是大局观的问题,不是操作技巧的问题。
投机的技巧在于玩差价,投机的精髓却是玩人性了,投机的魔力就在于变与不变。
倾听市场的声音,虽然是非常简单的字眼,但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是多么的难。以前人家说高手都是死在半山腰,当时极度不屑。慢慢懂了,趋势的力量下,任何灵光闪烁都是不值一提的。要加强对市场的理解,不可以刻舟求剑,搬教条,绝大多数时候应该尊重市场的选择,而不是让自己不理解。做超短就是这样,观点是时时在变化的,强调的是应对与适当的前瞻性判断。当自己的预期与市场的结局不一样时,一是反应跟不上,二是内心的弱点瞬间放大,往往一犹豫、一软弱就会酿成大错,短线做成中线,因行情的高位追涨而站岗数月,数年就是这样。业余的投机操作者,往往牺牲在这样的节点。
与此同时,所谓跟随,(在市场趋势酝酿变化的时刻)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像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争取比别人跟热点更紧一些。否则,操作节奏上滞后,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当然,平均运气与状态来讲,不可能所有的大牛都被你拿下,这是无法企及的高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运气与能力高度切合时,狠狠的赚一票;而在背运与状态低迷时控制住自己,不下出恶劣的俗手就是成功。
6
心态
杀人诛心,炒股炒心。
操作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七分,技术占三分。追涨(龙头的)操作,为什么都出现在大盘已大涨的情况下?原因很简单,我不能确认每一次大盘是否能继续向上,所以就挑最强的股票上。大盘如果还向好,最强的股票就会再次大幅向上;大盘如果不行,则最强的股票通常还能横几天,可以果断退出。大妖出自迷茫,龙头来自烂板。龙头需要技术吗,不需要,要的是临阵时的果敢和勇气。资金对龙头品种有分歧是正常的。不做龙头的心理障碍,就是龙头涨的多了,想做便宜的,杯具证明是错误的—短炒就是一夜情,就像你去嫖娼,你肯定只管挑漂亮的上,你还会管她前面搞了几个?!
很多人也许都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赢利能力,而且很高效。却最终因为性格与能力、概念上的那块致命短板而决堤。每一次大盘的熊市与类似于5.30,或者其他20%以上的指数跌幅段,都会把很多已经初步建立稳定系统的玩家,击溃。很多已经慢慢克制的弱点,比如孤注一掷、犹豫止损、偏执,都会幽灵般再现。一个回撤,击倒的往往不只是资金,更是信心与理念。
自己也常有失误,但每次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脱身。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两次刻骨铭心的割肉,一年操作下来总的是输少胜多,小亏大赢,所以才有如此可观的成绩。操作的随意性,这是人性的弱点,我也经常犯。一般随意了一、二把,第二天立马就纠错。不会跟他纠缠,然后把他忘记,重新谨慎再来。本人一直强调操作观,而不讲具体的技术形态,是因为每个人掌握的技术形态是不同的,一种技术由某个人应用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换了另一个人却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心态是内功,如张无忌练的九阳真经;方法就如十八般武艺,没有内功的配合,什么方法都不行,什么技术形态都不灵。交易中,过多的考虑分时,技术面,没有一颗执著的心,很多牛股靠的不是技术面,而是对人性的拷问。这门学问在诗外,就如修身的道士,其意在心...
很多人在股市失意,常常并不是因为他不明白,而是做不到良好控制自我。
既然标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为什么还热衷于逆势长线,偏执认为自己持有的仓位一定是苏宁第二?或者套在高位,就回避自己的理智判断,把短线做成中线,把中线做成长线,把人生坐成一部永恒的电梯?!股市波澜壮阔,成败也许就在一念之间。没有对人性的良好控制力,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是走不远,也走不快的。学股市的技的同时,完善自我与建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哦。超短的交易天天在错误与纠错中度过,没有完美。临盘要做的是控制好仓位,做好愿赌服输的准备,事后冷静的思考与总结是必不可缺的。迅速的忘记上一刀,再次拔剑出鞘,划出属于你的剑花,这种锤炼也是我最喜欢的。
赚钱效应或亏钱效应引起的投机者心态变化汇集成市场情绪。在加强心性修炼的同时,更要细心揣摩市场情绪。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市场情绪在恐惧与贪婪之间的循环往复,纵使千年也不会改变。把握市场博弈背后的深层心理结构特征和情绪演变过程是投机之本。但是,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而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从更高的高度俯看市场情绪,你会发现这些情绪变化本身就是(投机市场)规律的一部分了,就像历史轮回。
7
快
《孙子兵法》曰,“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鸷鸟之疾,至于毁折者,节也。是故善战者,其势险,其节短。势如彍弩,节如发机”。追涨龙头,要做到眼到、手到、心到。眼到,龙头品种一启动一般很快就张停,一般人看到的时候已经买不到了。手到,看到的时候手脚要快,慢一秒种可能都抢不到。心到,心里对龙头品种要敏感,有强烈的感应。瞬间发现,瞬间操作,还要敢下重手。否则轻仓就浪费机会。追涨停更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手脚要快,反应还要更快。一般人没一两年的实战,很难胜任。当然,要注意及时切换。短线的确不是非得打一*换个地方,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能在你状态最好,仓位最大时,遇到那匹大牛的。所以平时绝大多数时,短线还是打一抢换个地方的。超强势股自有其生命周期,新陈代谢难以避免。大部分时候之所以要快速切换品种,一是帐户风险控制的需要;二是可以不断地去追逐市场热点。
8
计划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短线交易是所有分析以后的结果,并不是盘口随意的追涨。短线操作易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导致成功率不高,但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超短线的计划性越来越重要,盘后静态选股远比盘中动态选股要重要。据此操作出来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实盘小单多练,然后再形成一套操作系统。当然,大盘上升趋势时,乱操作乱有理,没有什么技巧可言。
仓控:作为跟随型中小资金来说,敏锐的嗅觉与灵活的进出仓优势,是立身之本。
(Asking观点)确认是追涨时,先进半仓,当天涨停,次日继续加仓到全仓,让其利润最大化。当天不能涨停,次日择高点先出,等回调做守株待兔。做守株待兔时,也是先半仓,获利后出局不加仓。失利后止损不加仓。任何时候,只有半仓操作的股票迅速赢利的情况下,才能动用另半仓资金。
(不动明王观点)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循变,为其心法精要。不同行情,不同板块,不同品种,唯其列土封疆,唯其各竞雄长,唯其遵循变化。以市场为依据,为准绳,按照信号操作,循变优化,根据强弱调整仓位和配置。
(龙飞虎观点)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1、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2、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炒股养家观点)通常情况下右侧交易的仓位较重,左侧的因为把握难度较大而选择轻仓,具体仓位则根据当时情况下风险收益比所决定,并无一定之规,只要让自己感到舒服就好。
9
经验
10000小时定律,自己打球10000小时,或者自己打球3000小时、揣摩别人打球7000小时。通过看书学,掌握一定的技术和方法是必要的,但背了书并不表示就会赚钱。一个炒股者如果看书,只是依样画葫芦,可能会死得很惨。一般地,第一阶段,刚入门时,在论坛里学一些技法,找一两个经典图形,掌握一些共性的东西,就算是一招了。此时,一心一意都在想绝招,弄窍门,确实也摸到了一点窍窍。赶上一波行情,着实可能赚一大笔;等到行情不好,碰到一波大跌,极有可能被打的丢盔弃甲、鼻青脸肿。之后,进入第二阶段,痛定思痛,经过潜心研究,摸索、研学会了十八般武艺,兵来将档,水来土淹。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越来越丰富,各种技巧烂熟于心。但是,所有这些招式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路而已,并不能保证能稳定盈利。大量的求证此招的市场含义工作及细化操作过程都需要实盘去体会,任何一招未经过操作者反反复复在一年当中多种周期情况下都实盘尝试过的,都不可能为其真正掌握。
大量的案例是短线的法宝。说白了,想要学好炒股本领,你就拿出钱来,对着人家介绍,你比较喜欢的那一招(不论中、短线),一次次地实盘验证,并写下每一次实盘过程的想法,最少经过一年牛熊行情的更替,你就会初步掌握;再经过一年只此一招的训练,两年后在这招上你肯定也是好手,好了,前两年的亏损第三年可能轻松就赚回来了。可惜,这句话多数人听起来以为只是垃圾,其实却是最最精华之处!!!
交易之道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只能炼,反复炼。每天盘后应该写详细的交易心得,认真总结得失。真正改变你命运的是你的性格与学能力,前提是你还能坚持下去的话。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就像春雨,是悄无声息的。在你都快不相信时,它来了。选准了适合自己的一类操作方法,无数次失败后的反思,以及类似论坛这样的交流场所的碰撞之后,慢慢建立起你个人的交易系统,形成稳定的赢利模式。这里有中长线的,也有超短线的,相信都有成功的。最后取决你未来高度的,与你的胸怀、与你的学能力、人生价值观呈严重正比。
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要有很高的悟性。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所以,渐渐的到现在我基本上靠感觉炒股,虽然也经常出错,但都能下意识的第一时间认错。一波行情下来,胜利果实基本都在。运气好得话,在大盘调整时,资金还能不断创新高。
只用最简单的方法赚到最多的钱。招式要化繁为简。通常我们可能会有几招都有可能在一定时间内盈利,但经过长时间的实盘后,我们肯定可以看出只有某一、两招用起来是最可靠、最能把握盈亏的,那么提炼出来的这一、两招就是我们在股市中赚钱的本领,其他有可能仍会让你来来去去、盈盈亏亏的招法就扔掉好了,因为那些招式不能让我们的资金市值向上走。
10
强弱
大盘一涨一跌,总有人出来判断后市多空。实际都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确定市场强弱才操作是根本。
原则是,弱市忍手不做,强市踩准节奏。
在弱市市场,任何人都是亏多赢少;在强势市场,大部分人都能赢多亏少,这就是规律。
引申到职业化投机工作,还是需要松弛有度。回避掉极度恶化的低能量,低效率时段。尊重市场,尊重盘面特征。行情不好,要少做,多做多伤心。做得好,赚点点;不好的话,吃锤。弱市行情中看得懂也未必做得对。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弱势市场,做强势股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如果一定要操作,务必控制好仓位,不要想着赚钱啦,拿少少钱练练感觉啦。弱市中只有一种行情可以参与,那就是极度超跌后的反弹行情。所以,炒股吧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涨停更要看市场环境,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等股票行情来的时候那不是随便买随便赚,一点也不难。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在强势市场,系统的限制条件可适当放宽;在跌势中,必须严格又严格,有机会也不做是最高境界。
弱市最明智的是采取防守策略,即空仓。注意,低吸不是防守,真正的防守是空仓。
买入一只股票,无论是涨停板买还是急跌买,都是为了买入后能继续上涨,只要你买入个股,你就有亏钱的风险,就是在进攻。防守策略是基于短线投机个股与力量有休息的迹像,短线客回避的往往不只是指数风险,而是投机力量的强弱分水岭。
11
节奏
一个超短玩家的一年是可以这样度过的:1、每年都有1-3次的大型投机沸腾期,时间大多维持10-15个交易日级别的。这是必须全身心、高仓位参与的时期。目标是完成30-60%的资金收益率。2、一年中的绝大多数日子都是在低能量潮的时期中,满足交易的自我需求以及交易感觉的维持。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3、凭着各自不同的偏好,阶段性的耐心捕捉特定题材的机会。比如新股、重组、高送配甚至套利等等。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4、靠着坚固的防守意识与防守能力,尽最大可能的回避掉指数的主跌段,以及成交量的极度低迷期。靠着复利的神奇,靠着防守,争取获得年收益50-100%,以及伴随而来的良好的自我愉悦感。
月有阴晴圆缺,农民种地都有播种,休闲、收割。高潮之所以令人血脉喷张,就因为低谷的寂寞衬托。职业玩家的松弛有度,更符合大自然的特点,也更有益于身心健康。在成功完善了自我的交易系统之后,靠时间这位朋友,不断实现资金复利增长。直至资金的日益增长与个人的能力出现瓶颈,出现冲突。进一步的发展要靠个人的进化能力与人生价值观的追求了。
当然,平均运气与状态来讲,不可能所有的大牛都被你拿下,这是无法企及的高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运气与能力高度切合时,狠狠的赚一票;而在背运与状态低迷时控制住自己,不下出恶劣的俗手就是成功。
12
低迷
与追涨相对的,龙头过后的操作,就是找强势股的二次脉冲,即守株待兔,这是一个短线介入点。但做这种形态需要大盘的配合,与大盘共振,很容易获取利润;与大盘背离,就会有风险,而不是说哪一种K线就是安全的。会理解的人知道,在市场震荡期和上升期做这种技术赚钱也挺快的,有时在一个月内可能做出30-40%的收益,但在市场大部分时间走熊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是常常会被破位的,一旦破位,短期内(几天内)就会有10-20%的跌幅,不能深刻理解市场的人,可能就会在尝了几次小甜头后,一下子就进入亏损的境地。
对于高手而言,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需要更苛刻的条件,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13
复利
隔日超短高频高效,靠的是高成功率的高频交易赚钱。一句话,可以大赚,可以小赚,可以不赚,可以小赔,不能大赔。交易的特点就是积小胜为大胜。交易的精髓在于控制回撤。大涨小回,无论牛熊,一路新高。账户市值和行情无关,和时间有关。行情好,赚得速度快一点;行情差,赚得速度慢一点。主要是靠时间来赚钱。时间越长,赚得越多。资金曲线,时间的特性十分明显。这就是短线模式时间的含义。这种操作,强调盘感和执行力,以快取胜,靠的是手,手快的赚手慢的钱。
14
空间
主要体现在交易风格上,代表认为如养家。赢利的主要靠有大空间品种来完成。没有30%的空间不出手, 没有50%的空间不打板。预期翻倍的品种,30%的涨幅才建仓。交易风格里面,空间的特性十分的明显。同是短线交易,低频高效,暴赚小亏。这实际是一种波段短线模式,靠的是眼,强调的是大视野、热点把握能力以及耐力、定力,把握主流题材大机会,不受分时波段干扰,眼光远的赚眼光浅的钱。
(原文)
2018-06-26 00:16
· 淘股吧原创
点赞(54)
善行天助
转发!龙头战法:
首先你要有清晰的了解自己,看你的性格和资金体量适合什么操盘思路,这个很重要,一条合适自己的道路,才是正确的,事半功倍的。。
1、短线操作基本是买票靠抢,卖票不贪心,情况不对必须玩跑得快。
短线标的就是流通市值小于20亿的次新叠加各种概念,无恶意减持等各种雷(重组除外比如
亚夏汽车
😄)
近期的热点板块里面的次新+各种热点题材的龙头票。短线其实就是炒作,长线可以选择价值投资,
2、短线操盘手法:多观察、少交易、空仓、人气龙头,下手稳准狠
只买确定的最强龙头,最强的买不到,那么你就要空仓,像选老婆一样,永远不要凑合。
3、耐得住寂寞,不贪心、不要妄想抓住任何一个涨停板,能吃到中间那段最肥美的肉就是胜利,。
确定才能买在先手、买在分歧、重仓买一个股。千万不要分仓买,尤其是第一天小仓位买赚钱了,第二天加仓一下子拉高成本,如果正好加在高点。那就是重仓被套,对于持续性不强的小题材,坚决不碰,更不要半路追板,错一次就是稳稳的一碗面。
4、思想决定行动。
不要侥幸自己会买到低位龙头,等你满仓时真龙现身,你只能看着,买不到又去买假货,你乱买的都低开,恶性循环,整个心态就不好了。
5、买不到龙头,那你也要买到龙二助攻标的
当一个新题材新板块出来的当天,龙头一字板或者是龙头涨得太快很难抓到机会,此时你要迅速选择跟风最近的龙二,也仅限于龙二。等龙头有机会买的时候,一定要把跟风的卖掉,买回龙一。很重要,龙头都是最后倒下的,
6、龙头也是一棒棒接力下来的,轮动的,错过了这只那就等下一只就好了、。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同样市场也是流动的。
7、要灵活多变,随机应变。
尊重市场的走势,股市能活下来的都是老油条,人精子。紧盯市场,嗅觉灵敏,瞄准当日最新、最强龙头,第一时间上车。老不如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同样股市也是一个不断去弱留强的市场。
8、买卖股票更多的是考验临盘的反应。这是最难的,是一个股民综合能力的体现。
你必须盘中快速反应出,资金选择的是谁,用婴儿的眼光,透彻透明的、无任何私心杂念的眼光客观地观察市场,观察市场资金的选择。这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最正确的方法,简单直接。市场永远不会错。
那么如何第一时间选择连续涨停的龙头股?
有几个核心
核心一、
大家都知道,火车要想跑起来,全靠火车车头带!大盘要想涨起来,全靠板块带,板块要想涨起来,全靠龙头带。
那么,判断一个板块能否成为主流,也是通过板块龙头的短期涨幅来判断。
(短期涨幅:一般一个月之内)
1、短期龙头涨幅超过50%,该板块可以成为周线级别的主流板块。该板块可以有切换一次龙头的机会,新的龙头涨幅可以有30%左右。
2、短期龙头涨幅超过100%,该板块可以成为月线级别的主流板块。该板块可以有切换一次龙头的机会,新的龙头涨幅可以有50%左右。
3、短期龙头涨幅超过200%,同时该板块股票容量够大(个股数目多、板块总市值体量大)能够带动指数上涨、推断指数上涨,该板块可以成为季度线级别的主流板块。如果有此板块产生,往往都是推动指数有大级别的行情甚至是牛市的产生。
该板块至少可以切换到2 次或3 次的龙头,而且每只龙头涨幅都可以超过
核心二:
经过历史经验总结,做主流板块、龙头,获利最丰厚、风险最小而且主流板块能够反复活跃、切换龙头,可持续性好、可操作性佳,多数股民朋友可以在操作主流板块的过程中获利。往往股民朋友对主流板块的投资机会,对主流板块的炒作级别与龙头个股的涨幅把握不准,错失好的投资机会。
通过上述简单的对龙头的阐述,多数朋友可以通过龙头个股做到对主流板块炒作脉络的把握。
核心三:
主流板块产生的催化剂:
1、政策的强力刺激(类似于2013 年上海自贸区的建设)
2、行业业绩的拐点与业绩爆发期。例如:2005.06 年的钢铁、煤炭、券商的行情。再例如2015 年6 月份的锂电池、充电桩、整车的行情都是大级别的主流板块来推动的指数的上涨。
3、市场合力引导的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例如每年炒作的高送转行情以及次新股阶段性的行情)。
龙头战法尤其是对牛市的主流板块效果俱佳,往往可以捕捉长线上涨达数十倍的牛股(如类似于2005 年的
中信证券
、
宝钢股份
,2014 年
一带一路
的
中国中车
、
互联网
+的
东方财富
)。
龙头股操盘心法
1、仔细的复盘。
复盘不是只看涨幅是谁,你要去看昨天涨的票第二天怎样走的:那一只股票继续上涨,为什么涨。跌了,为什么跌,后市又如何了。这是练就盘感的重要途径。
2、 收盘后复盘的重点和目的就一个:总结资金去了哪里资金怎么走向的,龙虎榜和资金流向很重要。
看清楚资金从不同板块流入流出的状态。每一个板块在目前纵向状态是滞涨、高潮、分化、反包还是上涨末期,这些直接决定你第二天参与那只票的利润程度,而龙头总是最后倒下的,赚钱的永远是龙头。
3、认真的看盘。
把每个板块的龙头股都要观察,发现机会要果断,买在第一时间,溢价才会有。
4、 第一时间选择题材龙头股。没有持续性的板块不玩。
题材盘口出现涨停潮,交易机会一定是当天,你必须在盘口确认谁是龙头当天试错买进。当天新热点人气领涨股首个涨停板前必须无脑尽早买进。如果发现晚了必须追高甚至涨停板打板买。如果龙头没买上,必须当天立即跟进买龙二,赚那些手慢人的钱。这根不不是盘前靠脑子想能判断出来的。
三,龙头股具备哪些龙性特征?
1、第一个涨
2、只涨不跌+只赚不赔
3、龙头要做日K,每个涨停板都是首板
4、最后一个倒下
短线操作,首先要考虑明天的会怎样,龙头买的是预期,不是今天的三五个点,高位龙头,板块如果没有三两只助攻的时候千万不要无脑追高。二板定龙头,三板成妖,最好别买四板股,停牌的话不确定性太大。这些需要你灵活机动的选择,如果假龙头被请喝茶,出来大多很悲惨。
(原文)
2018-06-19 07:47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7)
善行天助
转发:
在自谋体发展迅速的今天,不管是股吧,还是*,大家张口闭口都是谈及龙头战法及打板,我今天一时兴起,凑个热闹,抱着和大家交流学的态度,发表一点对打板的理解及看法,今天就想到哪说到哪,纯属杂谈。
先说打板,我有几位朋友进攻犀利,但防守不堪一击,资金回撤大于进攻收益,这是属于交易系统不完善所造成的。究其原因,其一、忽略了市场氛围和资金情绪的强弱判断,只会无脑打板。在市场情绪处于低迷期间,没做到管住手、频繁交易,勉强交易。其二,没能控制住人性的弱点,贪婪、什么钱都想去赚,可总是事宜愿为,越做越差。所以打板有时候还是要多动动脑子才行,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无脑上的。
打板不管你是半路还是扫板或排板,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上到龙头,只有上到龙头才能享受后面的连续涨停主升浪溢价行情。
打板是从复杂到简单的一个过程,何为复杂,要想做到从容的打板赚钱,前提是要先学会盯盘,盯盘的意义何在,比如头天涨停板的数量,第二天开盘还有多少继续涨停,是低于预期还是符合预期还是高于预期。涨停板数量,跌停板数量的多少是判断当天市场适不适合参与打板,如果是盘中市场弱转强,可以考虑参与,如果是强转弱,那就学会放弃, 盯盘乃大局观的一个组成部分,能判断出市场氛围,理解当天市场资金情绪,资金是做多还是做空意愿。板块的强弱,当天的风口,对题材的深刻理解,对个股的股性的了解。市场投资情绪处于什么阶段,是启动还是高潮或是退潮阶段,复杂也就是我一直以来理解的自身综合能力的修炼成果,复杂来之不易,都是常年日积月累沉淀的结晶。以上就是我所理解的复杂。
何为简单,当你已经能做到以上所说的复杂,那么你就有了打板的基础,有了综合能力修炼这一过程,并且已经熟记于脑,掌握于心,再经过长期的实战检验。打板也就可以做到从容淡定,操作也就自随心,所以今天我说的复杂到简单的过程,化繁为简也就是这意思。现在市场里成功的一线游资大佬,如a神、养家,乔帮主,瑞鹤仙、谁都不是开始就可以简单赚钱的,有的破产几次,最终能大成,都是基于先有了学复杂的过程才能回到简单的境界。
再聊下市场情绪的重要性,对于市场情绪的判断,不管是人气股的低吸还是针对龙头的打板,市场情绪才是参与个股的先决条件,参与的目标股,是不是主流热点,是就考虑,龙头为主,若市场投资氛围很好,资金情绪高涨,也可以考虑上老二,有时候老二也会在第二天成功篡位成为老大,可以理解为先锋,后面的小弟放弃,另外要知道什么是跟风,什么是杂毛,什么是非主流。参与跟风、杂毛、或非主流,市场情绪好可以吃点小肉,喝点汤,市场情绪不好当天就是吃面的下场,第二天再来个低开,基本就是10个点的大面,
好多朋友张口闭口都是说打板,但又多少领悟了打板的真谛,总以为打板就是为了第二天的那点高开溢价,若是这样,还不如不要打板,去做潜伏且不更稳妥。打板首先是为了确定性才去打,当一支个股快涨停时,在你准备按下确定键的那秒钟,脑子里给你的信号这支票是不是龙头,是不是主流,跟风和杂毛还是非主流,若能确定是主流龙头,市场情绪又强如猛虎,就无需犹豫,无脑上便是,若是非主流,杂毛、跟风,那就坚决放弃。
以上都是打板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若是以上的几个条件都未能满足,那就看戏为主。若有朋友想尝试打板的,在还没经受过从复杂到简单这个过程的洗礼,那建议你还是先学好盯盘这一关再慢慢尝试吧。如果连最基本的市场情绪强弱都判断不了,那还打毛线的板。亏死你丫没商量。
股市里没有神,是人都会犯错,但每做完一次交易,必须总结,总结自己成功和错误的交易,这样才会有进步提高,我在操作上也是会犯一些错误的交易。所以总得不断的总结学提高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才行。现在的超短客,基本都是打板低吸为主,在这个龙头战法为主并且同质化的时代,不能与时俱进,不能每天都学加强自己,那迟早是要被市场淘汰的,市场情绪的强与弱,是决定仓位大小或是空仓休息的关键所在。这是控制资金回撤的方法,属于资金管理的范畴。
(原文)
2018-06-23 21:13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5)
善行天助
MA1:MA(CLOSE,M1);
[淘股吧]
MA2:MA(CLOSE,M2);
MA3:MA(CLOSE,M3);
MA4:MA(CLOSE,M4);
MA5:MA(CLOSE,M5);
MA6:MA(CLOSE,M6);
DRAWTEXT_FIX(1,0.40,0,0,‘行业:‘)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H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04,0,‘概念:‘)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4,0,GN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08,0,‘风格:‘)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8,0,FG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12,0,‘地区:‘)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12,0,DYBLOCK)COLOR00FFFF;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文)
2018-06-23 23:54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4)
善行天助
如何感知市场的情绪?
1,对近期市场题材炒作进行分析,以判断哪个题材受市场认可,题材的炒作以怎样的方式进行的,以便判断目前的情绪。如上周到这周题材的炒作轮动特别快不能持续上涨,基本上是一日游式炒作即当日为主流热点,次日就冲高回落,只有极少数题材中的领涨股能够连续2个涨停或超过2个涨停,而且领涨股的继续涨停时,没有跟涨个股。没有看到哪个板块能够连续2日收盘后大涨。只有次新股 中经过大跌,高送转 后的相关个股在反复炒作,是断续式反复炒作。由此可看出市场的情绪很谨慎,都是撸一把就走。以此判断大的方向。
2,前一交易日连续涨停个股的走势。
3,前一交易日主流热门板块今日走势,重点看主流板块内领涨个股以及强势的跟涨股。
4,当日涨停板,跌停板涨跌停数量,力度,分属于哪类。涨停个股能否带动同一板块或题材内个股的上涨,有板块效应才能聚人气,形成很好的赚钱效应,才能提高追涨或打板成功概率。
(原文)
2018-06-23 17:27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3)
善行天助
转载的,摘抄自 destination:
[淘股吧]
湖南顽主:中国游资战争史!
王涛(校长):
国泰君安
成都南一环、
重庆涪陵广场
东莞股神袁德宗
武汉:兴业武汉青年、建投武汉中北+齐鲁武汉宝丰、
瑞鹤仙:新时代宜昌东山大道: 专做新股 账户人名,毛红霞
杭州沈昌宇:
东方证券
杭州龙井路
中银重庆江北的任志彪
广东奉化(罗申)
中投清扬的周晨
中投广州体育的朱
章建平:文晖路、海通上海建国西路。定增 账号胡关风。海通澳门
华泰荣超与安信梅州新中路是关联席位
吕剑峰:中线账户,在广州,席位很好。
龙飞虎:南京六合彤华街
江南神鹰落升:光大金华 成都?、北京?
中投南京太平的小鳄鱼。还有“
南京证券
南京大钟亭营业部”
东吴苏州西北——华泰苏州何山:龙头股、强势股低吸。国信深圳泰然、国金上海
互联网
、
银河江宁竹山:打板+波段操作
2016年A股最强游资战力排行榜
A股主力五大元老级豪门游资:泽熙 私募军团(徐)-中信杭州四季(章)-东方杭州龙井(沈)-国元上海虹桥(徐)-光大宁波解放(马)。
A股主力最强地面战指挥官-三大统帅级游资:光大杭州庆春-中信上海淮海 -光大深圳
金田
。
A股游资妖股专业户-妖王之王:华泰厦门厦禾-银河福州营业部-华福泉州丰泽-华福泉州田安。
A股游资第一涨停急先锋-第一票房毒药-十年一万倍神话: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
A股游资三大假机构私募军团:申万上海东川-华泰广州体育-海通上海共和。
A股游资熊市生存之王,一夜情打板三剑客:光大佛山-华泰成都南一环-中投无锡清扬。
A股五大巨型打板激情游资:方正杭州延安-中投杭州环球-建投重庆涪陵-华泰青岛宁夏-光大奉化南山。
A股巨型游资-波段操作之王:银河江宁竹山(锂电之王)-财通绍兴人民(VR 之王)。
A股四大强势股低吸高抛专业户:国泰上海福山-广发吴江仲英(苏州帮)-财通绍兴人民-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
A股游资最佳打板新秀:长城仙桃钱沟( ID:zhouyu1933)-华宝舟山 解放-中投南京太平-海通嵊州(中信湖州)-华泰重庆春晖。
A股游资三大通道专业户-一字板抢板之王:华鑫上海淞滨-华鑫宁波沧海-华泰广州天河。
A股游资一字板巨量开板-高位追顶专业户:国泰上海江苏-华福厦门湖滨-华泰深圳荣超。
A股第一割肉专家:华泰深圳荣超-安信梅州。
A股游资六大跌停板抄底专业户:中信杭州凤起-光大佛山-华泰深圳荣超-国泰顺德东乐-建投武汉中北-海通许昌建设。
A股首席逃生专家-河南第一游资:海通许昌建设。
A股两大网红级游资-白衣骑士:瑞鹤仙-乔帮主。
A股游资魔兽电竞第一人-最好玩游资-知乎股票第一段子手:落萧。
A股庄家第一集团:温州帮-山东帮。
A股短庄第二集团:浙商临安万马-上海证券南京胜太。
只排一字板:方正厦门厦禾路
只做尾盘板:东兴南平滨江中路
中荣(
海通证券
蚌埠中荣街)刚已经码上去了,和兴业广西分公司,兴业西安分公司一起,并列助攻小能手行列哈哈
华泰首义路,专业收割游资的游资。涨停板砸盘王,就是操作频率还少了点。
湖南顽主:那你就错了,西安华鑫可以确认是西安老牌主力,宁波华鑫则是舒大老(舒逸民?),上海华鑫确实是养家,苏州华鑫没有时间去扒。
中信湖州:这位主力绝不是一般的打板游资,操作频率控制得很低很低,对龙头妖股的拿捏更没得说。
舒大师原来去华鑫啦,哈哈,江湖一直传闻海通共和新路是他的席位。还有东证的上海银城中路实力也很强。
尼玛,同志们啦,赶快来围观太平路的小鳄鱼引用saint华舞发表的:
这样的主力不仅有帮主瑞仙,还有华泰南京六合的龙飞虎,中投南京太平的小鳄鱼,北京的落总,南宁的好运2008等人。
2017年A股最强游资战力排行榜
顽主注:由于顽主今年工作重点不再是龙虎榜,因此对于游资阵营实力变迁远不如去年敏感,更多类型化的游资和有趣的分类,还请同志们多来补充修正,让排行榜更有代表性。
A股主力六大元老级豪门游资:泽熙 私募军团(已轰然倒塌)-中信杭州四季(章)-东方杭州龙井(沈)-国元上海虹桥(徐)-光大宁波解放(马)-华鑫宁波沧海(舒)。
A股主力最强地面战-三大统帅级游资:中信上海淮海-中信上海古北-中泰深圳欢乐海(光大深圳金田被剔出局)。
A股第一巨型游资-波段锁仓之王:东方杭州龙井(巨型孙)。
A股最惨烈游资:泽熙私募军团-华泰北京雍和宫-温州帮核心人马。
A股资金规模增长最大的游资:东方杭州龙井-中信上海淮海-海通许昌建设。
A股游资第一假机构私募军团:申万上海东川-东方上海银城(华泰广州体育-海通上海共和被踢出局,据说是机构马甲不让穿了)。
A股游资第一涨停急先锋-十年一万倍神话: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浙商绍兴解放-银河北京阜城(赵老哥)。
A股游资一夜情打板四剑客:光大佛山-华泰成都南一环-中投无锡清扬-国泰上海天山。
A股游资最佳打板新秀:华泰湖南分公司-浙商湖州双子大厦-华泰重庆春晖(长城仙桃钱沟-华宝舟山 解放-中投南京太平被踢出局)-。
A股网红级游资-白衣骑士:中投南京太平(小鳄鱼)-国泰南京太平(作手新一)-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北京阜外大街-著名刺客(瑞鹤仙被踢出局)
A股游资妖股专业户:华泰厦门厦禾-华福泉州丰泽(今年表现远不及往年主要是妖股少)。
A股游资三大通道专业户-一字板抢板之王:华鑫苏州时代-华鑫宁波沧海-华泰深圳荣超-华泰无锡三兄弟(解放-武定-共和)(华泰广州天河被踢出局)。
A股游资一字板巨量开板-高位追顶专业户:国泰上海江苏-华福厦门湖滨-华泰深圳荣超。
A股三大巨型打板激情游资:方正重庆分公司(原建投涪陵)-中投杭州环球-兴业陕西分公司-国泰宁波彩虹(方正杭州延安-华泰青岛宁夏-光大奉化南山被踢出局)。
A股巨型游资-波段操作之王:银河江宁竹山(锂电之王)-财通绍兴人民(VR 之王)。今年完全没有表现,被踢出局。
A股强势股低吸高抛专业户:广发吴江仲英(苏州帮)-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国泰上海福山-财通绍兴人民今年被踢出局)。
A股第一割肉专家:华泰深圳荣超-安信梅州,今天吃肉的时候多好像。
A股游资六大跌停板抄底专业户:中信杭州凤起-光大佛山-华泰深圳荣超-国泰顺德东乐-建投武汉中北-海通许昌建设(今年基本没有太多表演机会)
A股私募基金最牛潜伏奖:成泉资本之雄安会战-冬拓之
方大炭素
。
哈哈,还有重庆那位神秘巨型大佬
西藏矿业
一战5000万收割众一线游资,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的假举牌 堪称经典。D神还应该把今年一些特别经典的战役搞个榜,有银河庆春的
白银有色
之战,太原大佬的
西部建设
、
天山股份
之战,济宁东投冬拓的方大碳素之战等等经典之战。
劳模类游戏临安万马,无锡清扬也要上一上,特别是这几个劳模,风雨无阻,素肉不挑,基本天天都上榜。
最爱做t的金碧路也可以入选,最烦这个席位,还有顺良大道,最倒霉席位。
ID:学打涨停板: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秒封2板要数光大金田,中信淮海。一字板买入华鑫养家等马甲。劳模无锡清扬,临安万马。好票破坏者是绍兴解放北的赵老哥马甲。巨型大资金战役得先杭州四季路,龙井路。人见人厌涨停封的很好,题材跟风或者糊里糊涂的冷门,第二天基本没肉的是成都南一,二环的校长马甲。糊里糊涂直线拉涨停却很难打开的,第二天冲高回落的是光大佛山,绿景。新股打开涨停过一会才回封第二天红开秒杀绿的是上海共和三兄弟,
浙江世宝
涨停肯定有临安万马。我所说的这些价值千金,对所有炒股初学者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牢记!
太原大佬是论坛的“多年以后”,自从成功后几乎就没看到其发言,是我山西人的骄傲:太原大佬的西部建设、天山股份之战。
最烦的是中信曹溪北路(属于一夜情游资),他的板烂的要死,第二天往往都是绿盘没肉,不明白他是怎么赚钱的。
顽主,益田路和荣超不是同一路吧?答:不是。
顽主:华泰无锡三兄弟,也是通道好手,高拉一字板放量开板好手。
请教顽主,兴业陕西分公司是谁的席位,那边有几个温州帮的马甲,不知这个是否也是?(方神,赵老哥好基友)
ID: wadlbi: 16—17赛季A股十大最强游资:赵老哥(浙江游资总舵主)、孙煜(上海游资总舵主)、无锡清扬路周女神、佛山佬、华泰厦禾路(福建帮)、深圳猪肉 荣(徐留胜)、成都帮、乔帮主、山东帮和广州中投系。
养家?舒逸民、 王暨钟。无锡清扬路周晨是男的,纯爷们儿!
tengfei741 +直呼Ta18-06-12 16:09
赞:0 打赏:0
[回复]tengfei741 :欢乐海军团的中金云浮-中信深圳后海-中信深圳科技园,看到这一幕同志们熟悉吧,洪川智慧5月24号的打板席位同样也是这三个席位,由于旗舰席位假李逵太多,欢乐海本尊出迫出走,启动自己的分支席位,以便与假李逵区分开来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7 12:54
赞:0 打赏:0
1.赵老哥:
浙商证券
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
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
浙江分公司
湘财证券上海
陆家嘴
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证券营业部
特点:打板型游资,资金量大,一般喜欢盘子中等的首板,第二天冲高出货。
2.佛山廖国沛:
光大证券
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
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
长江证券
佛山普澜二路
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
华泰证券佛山灯湖东路
特点:挖掘首板,第二天出局,第二天砸不死的股,很可能会成妖,号称妖股挖掘机。
3.王涛:
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
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
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与佛山廖国沛类似,挖掘首板,第二天出局。
4.炒股养家
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松江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喜欢排一字板,vip通道巨好,善于挖掘题材启动。
5.金田哥
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
申万宏源
深圳金田路
金田两兄弟。往往买在最高板,某段时间经常买第五第六板,勇气可嘉,号称妖股接力棒。
6.瑞鹤仙
中信建投
证券宜昌解放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证券营业部
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
特点:善于点火引导,属于趋势接力型游资。
7. 章建平
中信证券
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多牛人驻扎)
章建平,江湖人称“老章”,身价超40亿,资金雄厚,敢封大盘股,中信证券一战成名,动用几亿甚至10亿封板。
8.Asking(a神)
东兴证券
福州五一中路证券营业部
兴业证券
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善于做妖股
9. 王海祥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
以炒作题材股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介入的一般是持续上涨股票。
10.孙哥
中信证券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多牛人驻扎)
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号称游资界金城武,职业的灵敏嗅觉非同一般,江湖人称第一游资,善于接力二、三板,打造龙头股。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5 16:17
赞:0 打赏:0
华泰三兄弟:华泰上海共和新路、华泰无锡解放西路、华泰上海武定路。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4 17:12
赞:0 打赏:0
深圳欢乐海岸关联的席位?
2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云浮新兴东堤北路证券营业部
3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
4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
5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黄阁北路证券营业部
(原文)
2018-06-18 23:16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2)
善行天助
兄好,这是把所属行业/概念等这些 设置在K线图上面,方便看些。如图:
[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文)
2018-06-22 14:13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1)
善行天助
兄好,这种情况难以避免的,只能从指数气氛板块,K线图,分时图等(详细一点的其它帖子有说)综合判断,提高成功概率。。。 综合概率高/安全有把握的,提前下单买入;反之的,尽量等分时图反复开板或震荡洗盘后冲板后再考虑买入。 看不准的,宁可错过不赚,也不要做错亏损。[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文)
2018-07-04 21:33
· 淘股吧原创
点赞(10)
善行天助
设置在K线图上的:
[淘股吧]
DRAWTEXT_FIX(1,0.16,0,0,‘行业:‘)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H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04,0,‘地区:‘)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4,0,D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08,0,‘概念:‘)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8,0,GN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12,0,‘风格:‘)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12,0,FGBLOCK)COLOR00FFFF;
(原文)
2018-06-22 09:08
· 淘股吧原创
点赞(9)
Higs
养家的东东--时常看看
[淘股吧]
一、选股
1、最重要的是信念二字,具体操作上一个是对于热点的把握,一个是对于大盘和个股分时高低点的把握。
2、一个新故事出现在主流热点时候,便是赚大钱的机会,对于主流热点的把握才是关键之所在,至于涨停板的技巧则流于表面,相对是次要的。
3、 我的操作里面含有很多的试错单,这些单子的结果大多是小赢小亏,到底是赚是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我能借此感受到市场的情绪(试探市场的赚钱效应),从而 判断收益和风险,以决定是否奋力一击,那才是关键。就好比拳击的时候很多的刺拳是为了试探对手,这些刺拳有没有打中不重要,重要的是借这个试探判断何时该 出重拳,那才是关键。至于大盘是如何看的,个人而言是反对预测的,即便心中有预测也是为了应变做准备。
4、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不看。看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追板,主要看市场环境、热点。成交量再结合价格的变化,揣摩场内和场外人心的变化。
5、关于热点,有长期的主流,也有短期的支流,长期的主流能持续,可以反复做,短期的支流,爆发力强,都有可操作性。具体技术的东西,个人不怎么注重,虽然做的是短线,但是看的是更大的局。
6、做短线追求的是买入后短期就能爆发上涨的品种。 热点、政策、人气等多因素的集合。
7、行情好就多做,行情不好就多休息,做的话,做最强这些,选股大众情人。
8、发现热点要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
9、平时多看新闻多看公告。
10、学的东西是集百家之所长,从牛市到熊市,从战术到战略,力求全面。
11、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成交回报是股市资讯的一部分,看成交回报有助于心理分析,你对对手的心理足够的了解,操作上就更容易把握主动。买入卖出席位有用,但要了解的更全面,光靠这个来判断操作是不够的。
12、 财经新闻、上市公司公告、各类研究报告,平时多注意积累,并且观察和统计个股在市场信息后的反应,常年累月后,敏感度或有所提高。
13、关于大局观的培养:
1).对于新手而言,没有捷径,只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至少完整的经历过一轮牛熊,最好两轮或以上,然后自行归纳总结。
2).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3.)对于操作,不要一味的追求个别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
4).对于大盘,不要过多依赖于预测什么点数顶底这些,而应多关注哪些在涨,哪些在跌,那些先前涨的或者跌的后来又怎么走了。
5.)大局观是一种感觉,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尽量多尝试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整个市场,一旦明白了,将受益无穷。
14、当
新兴产业
高高在上之时,这类大盘蓝筹因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和形态相对底部,或可吸引部分资金进入炒作,以目前的状况,小盘股的大幅杀跌,逐步积蓄未来反弹能量,做短线的角度,未来最有爆发力的品种还是在现在大幅杀跌的小盘品种上,就看把握的时点和具体个股了。
15、 关于研究报告,我是一个普通散户,这个方面,没有花一分钱,也不存在任何信息优势,不过我平均每天看50份左右的报告,包括晨会和个股评级,但是能够获得 相对确定性机会的可能一年3-4次左右,如果你想赚这个钱,意味着每看3000份以上的报告可获得一次较好的赚钱的机会,同时需要你对市场有深刻的理解, 企图通过这个简单赚钱的朋友,我还是先浇盆冷水了。另外别太把这个(看研报)当回事,没有对股票市场深刻的理解,只会起到反作用。
16、非主流的题材机会,考虑有一定赢面,做隔日超短为主。XX概念,之前有X1股份、X2股份先行涨停示范,又被主流媒体 提及,X3股份,X4股份等集合竞价强势,考虑X3股份小盘低价,有一定赢面,开盘打板介入。
17、发现热点要多看财经类媒体,和淘股吧这样的论坛,对于相应题材机会先行预判,同时根据盘面反应及时应变。判断热点持续性则需要大局观。
18、非主流题材机会,轻仓参与。
19、缺乏新意的题材,资金关注度也不够,爆发概率相对小。
20、我的理解,价值投资=短线投机。区别只是在于操作的时间区间和对价值的认知
21、融合价值与投机的综合式短线。
22、好的短线操作,人气高的时候,重仓操作无妨,若是市场强势依旧,可获取暴利,若是市场恰巧面临转折,也可全身而退。
23、拆房子卖地,高杠杆贷款,买肯定能兑现利润的(最大化资金投确定性最大的)。
24、非最高秘诀,个人模式和强项,非深谙股市之道,只学模式,只会亏更多,个人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asking,炒手等也都有自己擅长的模式,只有一样是共同的,就是对股市的深刻理解。
25、面对这种特大突发性事件,你可以不看好,必要的功课还是要做的,这是短线选手应有的素质。
26、整个板块本身也是相辅相成的。
27、关于个股,我只挑选个人认为赢面较大的说。
28、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往往是赚大钱的机会。不是X1版块和X2版块哪个好的问题,而是X1版块正好是当前热点。
29、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
30、从操作的角度,要么直接选择领涨的龙头股,如果选择伏击跟随股,则倾向于形态低位,或则有新题材的。
31、技术面看,由于资金容量小的版块影响力一般,即使首日多家封于涨停、强度较高,该板块若要有持续性机会,至少次日要有一家封死二连板。
32、龙头股买不到的时候,买入跟随股也不失为一种好操作,但是要选择统一界别同类价格中有新故事或者题材清晰的,题材朦胧的自然不确定性就较大了。
33、龙头确立后会有溢价优势,涨幅会大于跟风股,而见顶会晚于跟风股。
34、突发事件的题材,信息面的变化因素为第一考量。再结合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切题性等综合考量,作出预判。再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应变,最终市场自身的选择是决定性因素。
35、对于小级别资金而言,选择最有爆发力的品种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36、 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海量信息的快速识别来自于对于股市的深刻理解 ;基本面往大了说无穷尽,选主要的就是,如净利润;敏感性部分属于道的 范畴,从量变到质变,看个人悟性;有时间的话,尽量全面考量,咨询越全面,判断越客观;我在小资金时就有分仓惯;市场情绪看赚钱效应和亏欠效应,热点接 力看赚钱效应能否持续;复盘,有时间的话多看,精简的话,选择重要板块,重要个股做复盘。
37、如果认为是好机会的,只能打点提前量,如果机会一般的,寻求确定性,宁愿买不到。
38、只是技术形态看好,就算买,也是轻仓,放弃也不可惜。
39、联动说明市场资金的关注度高,但是赚钱效应才是激发资金不断进场的最大动力。
40、先判定是否主流热点,如是,不必等涨停也可随时先买入,等确认强度后再行加仓。如果不是主流热点,等,如果强度够高 ,就排队龙头,大幅度超过预期,就同时排,但同时仍需注意仓位控制。
41、公告新闻必看,盘后研究行业和公司资料,自选股按热点轮流替换。
42、板块有无行情及强度,取决于是否主流,主流的产生通常来源于国家的大级别战略。
43、在市场面临反弹的当口,一些契合主流的新故事通常能吸引到场外资金关注,提前布局持有相关筹码,有利于处于相对主动位置。
二、买股
1、关于模式,这是一个跟随市场的情况随时变化的,4月中旬之前还是以把握热点为主,之后以超跌做反弹为主,前阶段大盘下跌为主,就以低吸做超跌反弹为主了。
2、热点的介入,一种是提前预判埋伏,一种是盘中追击,随机应变为主。
3、下跌期的操作,绝大多数买入是等大阴线后,第二天再探底的时候。板块上,以地产股(下跌最厉害的版块或指数)为风向标,等地产股企稳时,操作
新能源
等热点题材,地产股回落时就减仓。
4、 我的两个手法:一是强势追击热点,10月9日重点出击热点黄金 股辰州矿业,当天
山东黄金
、
中金黄金
、辰州矿业都封死涨停,我选个相对盘小的介入,随后两天 轻松赚出。 二是介入超跌的钢铁 板块,类似于这段时间的地产股的超跌。 第一招是和asking学的,第二招是和炒手学的,哈哈。
5、手法根据不 同阶段有所不同,如是强势阶段,就学钙片兄做最牛个股的主升浪,可以多拿几天,如是弱势阶段,可以学炒手的超跌反弹方法,做反弹为主,大盘超跌的时候买超 跌的股票,大部分第二天冲高就走,不要有太多想法,如果情况出现不利,亏钱也走,如是这两天的平衡格局,就部分持有热点板块观察变盘方向,学先手兄的试 错,加仓,向上买,争取顺势而为。
6、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7、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外围通常只影响开盘,因此部分情况下可以利用外围股市做反向操作。
8、 超跌的品种稳住了,强势的个股机会就大些,超跌的品种继续创新低,强势的个股补跌在即。
9、虽然大部分操作是盘中临时决定,但是这些临时决定的个股的题材、基本面等平时也多有所准备,基本上很少出击一只完全看技术形态的个股。
10、方法说出来都很简单,搞清楚现在是什么阶段,然后选用该用的方法,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11、关于仓位,有好机会就重点搞,没有好机会就拿着钱耐心等待或者轻仓练盘感,总之让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了。关于止损、止盈,目前我的操作中不考虑这两件事情,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何必用止损止盈来束缚自己。
12、市场环境好的话,追一字板的方法还可以,但是一旦失手,损失也是很大的,所以特别要注意的是市场环境,当前热点,如果你知道市场喜欢什么,成功率自然会高些。
13、个人而言,喜欢的模式是重点把握好的机会,轻仓试验普通的机会,规避大盘下跌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整体收益率的曲线应该是稳步向上的。
14、 理念的东西,简单说就是把握市场热点,实际操作中,预判、试错、确认、加仓等。试错对应的是预判,预判不成立,就走,预判确认再加仓,和下跌多少无关,和判断的动态变化过程有关。
15、持股短的一两日,长一点的话5-10天也有。
16、强势市场追涨龙头,弱势市场低吸回调,格局转换预先埋伏可能炒作的热点。
17、 反弹之前,我不确定谁是反弹的龙头,但是相对来说新兴产业的机会大些,这是跨年度的主流,不管是谁先走出来,
科达股份
作为曾经的分支龙头,都有跟随冲击的 机会,实际情况来看,这两天先走出来的是触摸屏 ,科达股份也有所呼应。所谓动态的判断,和技术这类关系不大,以这两天来说,触摸屏为主赚钱效应明显,那么 盘中即可作出判断及时介入,但是大盘下跌之前是很难预判的,这便是盘中动态的判断过程。
18、新的热点出来,相对而言确定性更好,就及时跟随,做短线就是这样。
19、 通常情况下,在下跌过程中,操作可采用两种模式超跌反弹模式,选择标的通常为超跌品种,就是近期的稀土为主的资源类,难点在于时机的把握,过早介入容易吃 套,所以原则上宁愿慢三分错过,并且注意仓位的控制,反弹后快进快出。有新的高强度热点的继续做主升品种,此轮为例,触摸屏强度较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因此可以放弃超跌模式,而直接进行攻击性的热点操作,难点在于热点的判断,一旦判断错误,形成补跌,损失也会较大。目前的情况看,有色的一轮反弹已经完 成,而新热点强度较高,应该及时换入新热点胜算更大。
20、做短线,热点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有没有赚钱效应。
21、早盘和尾盘买股的操作方式:9:30买股,前一天封死涨停买不到的龙头品种,或者利好消息刺激的品种,前一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后一种需要对消息敏感。尾盘买股,预期热点第二天持续的品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
22、 如何提高成功率?做的是短线,看的是更大的局。更大的局,简单说,就是一个股票10元买的时候,看的应该是15或者20元甚至更高,实际操作中,可能赚了 三五个点就走了,或者割肉走了。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于一身形成的共振。 政策面和人气面相对权重大些, 技术和基本面相对次要。政策面相对是独立,市场会相对围绕政策反复炒作,这是中国股市的特色。人气面也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这个和市场的赚钱效应有关,股神 遍地的时候就是人气最旺的时候,显然目前当下不是。个人觉得炒股应有大局观,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审视市场,选择机会大于风险的股票进行操作,而不是拘泥于止 损止盈这类。
23、突破买入虽然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法,但是还处在见招拆招的阶段,如果你能看到更大的局,应该追求未出招已应招的境界。
24、 单个个股走势本身有不确定性,把整个板块一起看就更容易理解。
25、当前市场的判断和策略:
1)下跌趋势,谨慎为上,保住本金为主,等市场由弱转强时才是奋力搏击利润的时候。
2)下跌趋势各阶段的炒作模式:
2.1.初期,以仍有主升能力之品种,如当时的触摸屏、抗癌 ,并且可以等回落后再做一波;
2.2.第二阶段,大部分强势品种已经在高位且有二次确认见顶嫌疑,选择大周期超跌品种,如之前的地产;
2.3.第三阶段,强势品种大幅回落,大周期超跌品种完成反弹,即当前市场阶段,参与部分个股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由弱转强时的暴利机会;
2.4. 末段,市场恐慌心理极度扩散,谈股色变,大部分个股下跌惨重,之后会出来一个有持续性的热点领导市场上涨,现在是什么不确定,但是这个板块要求同时在政策 面、技术面、资金面形成共振,例如1664之后的水泥,这个由弱转强的阶段,将是短线投资者奋力博取利润的绝佳机会,之后若市场确认进入上升趋势,则开始 热点间的滚动操作。
26、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 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譬如满仓出击时,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 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 理。
27、对于盘中强势版块强势股的操作:
1)先预判热点性质,是主流热点,还是次主流热点还是非主流热点
2)预判可以先试错轻仓买入,确认后再追涨加仓
3) 对于主流热点,实盘操作中可以直接买相对确定的龙头也可以买后发品种,仓位稍重些也无妨,以新三板 为例,2月23日确定新三板为阶段主流,当天先部分买入 龙头
苏州高新
,热点强度超预期后,午后再加仓
天地源
,2月24日逢高卖出天地源,2月25日再加仓苏州高新,之后冲高过程中分批卖出。
4)若是次主流,有绝佳机会也可以重仓搏杀,若是非主流,轻仓参与,隔日卖出。
28、涨停打不打开,有时候并不那么重要,如果该股机会是大于风险的,就值得介入,未来让市场检验。
29、强势阶段,一种直接买强势标的,另一种买低位未启动的。小资金仓位变动通常较大,在强势阶段,可不必过于在意资金管理,不过如果有意为未来做准备,也可当做大资金来练分仓操作。
30、 崩溃的标准:特征上有较大面积跌停(几十到上百家),幅度上不少数品种有20-30%以上跌幅。然后观察各阶段超跌品种以及新热点反应,等待情绪逆转的一刻。
三、卖股
1、卖出和买入是一样的,先预判减仓,再确认卖出。预期也是动态的变化过程,要结合大盘和整个市场状况。
2、出票的时点,我觉得就是多看看整个板块的趋势,不过我也经常卖早了,然后更高的价格买回。
3、看几天内,赚钱效应的持续性,高潮的顶点只能感觉,很难精确判断,不过赚到自己该赚的部分就可以了。
4、预判—买入,确认—加仓,热点转换—换股,不再看好—卖出。操作还是一样,和套几个点没有关系,如果还是看好,那就等等,不看好就卖出或者换股。
5、 由于消息面得超预期发展,美罗的预期也会增强,作为新一代主流热点的龙头,从启动位置测算,通常有50-100%的涨幅,即预判目标价格17元 -22.7,故操作上17元以下持股为主,15元以上可适当做t,但务必珍惜手中筹码,至于席位什么的,只是片面,市场敏感资金先行介入,后面实力游资仍 会积极抬轿。
6、我的重要理论之一,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是赚大钱的机会。既然准备赚大钱,何必着急卖出。即使行情弱于预期,宁愿回落卖出,少赚些无妨,但是提早卖出,错失的可能一年中为数不多的绝佳机会,两者权衡,先持有观望是上策
(原文)
2018-06-19 21:42
· 淘股吧转帖
点赞(8)
善行天助
转发:
Asking---实名邱宝裕。所在席位,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路证券停业部。
新大陆
第二波的推手。进入十大股东。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人物。炒股生活,破产二次,最穷时,买一份报纸也不舍得买,母亲置信他的才能,高利贷款10万,作为炒股的原始资金,现个人资本十亿以上。
一、闲谈龙头和领涨
二、强弱市的看法
三、Asking的一些心得
四、聊天记录
1、闲谈龙头和领涨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而非有些书上所说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关键时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
还有选择图形炒做,个股的选择一定要考虑符合当下的炒做热点。相对低位的第一根放量大阳线。或者说二次探底后的再次启动,必须是放量大阳线,出现这种阳线,都是超短线的好品种。
大盘背景的判断是回避这些风险的唯一办法。指数在走下跌通道时,符合条件的交易,全部放弃,也不为错。这个市场本来就是反应快的赚反应慢的人钱。
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
趋势的力量引导市场合力。所以在今后的交易中,对势的理解超过一切。市场合力大与一切。宁波短线资金流有时也只是起到点燃引暴的作用。很多暴涨股开始是他们启动,早就出局了,结果还在涨,实际上后来是整个市场短线资金流都参与了。
涨停板操作,追求的是高买高卖,频率上不快不行。90%以上的操作都必须第二天结束。
2、强弱市的看法除了专业的职业做手,一般人很少用。实际上,精力再好的炒手也不可能每天把所有的股票全部复盘,而且也没必要。用好的板块功能,每天只需复盘100来只股票,基本就能做到去繁为简,把握主流资金运作的意图了。短线炒做除了大势配合外,必须还有板块的强势才能提供较高的成功率。自选股提供可操作侯选目标,而这些目标必须从板块股中筛选。
目前的市道,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对于大涨且放大量的个股,除板块领头羊外,一般都可以不再做关注。反而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象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否则,操作节奏上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
三种方法中,早盘和尾盘做的最多,午间开盘做得少。
都说短线操作易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成功率不高。但不知道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午间收盘前拉高的个股,开盘后价格易成为当日盘中高点。这可能和机构做盘手法有关,所以午盘交易尽量少做。
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
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
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短线炒手必须遵循的第一原则--弱市不做,弱市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弱市行情中看得懂也未必做得对。风险市场原则,知易行难。能做好这一条就已经不错了,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弱市中只有一种行情可以参与,那就是极度超跌后的反弹行情。
强势市场;
(1)牛市的运行节奏为慢涨急跌,熊市为慢跌急涨。有人提出牛市持股利润最大,实际上是书呆子语言,牛市避不开急跌基本就赚不到钱,牛市在短时间的跌幅不比熊市少。
(2)熊市下跌无量,股价呆滞,牛市下跌有量,股价活跃。
(3)不管怎么大跌,牛市中总有大量股票不断创新高。所以有牛市不做超跌做抗跌的说法。基金做的票,涨势没有连续性。长阳都少见,更别说涨停了。但如能形成短期的上涨趋势,不用追涨,买它的阴线就行了。
个人看法:(用炒股手训练软件,不断训练,快速提高炒股水平)
一涨一跌总有人出来判断后市多空。实际都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确定市场强弱才是操作根本。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
下跌不做,上涨满仓(看涨幅榜),论坛上经常为多空判断争论得不可开交,职业短线者大可不必理会。实际上在下跌末期,成交已经开始持续放大,强势板块已经开始向上运行,赚钱效应也开始显现。趋势上虽然还看不出来,但通过盘面已经可以看出强势特征的征兆。在舆论和股评还在看空的时候,职业短线者可以结束休假考虑进场找感觉。
超短线在强势中,系统的限制条件可适当放宽。在跌势中必须严格又严格,很多个股的炒做都是这样,其中并无主力庄家。只是走出来后,得到市场各路资金的认同。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做,因为这时亏钱概率小。不好时应尽量轻仓小玩玩。大盘急跌告一段落,可以做一做大盘的反弹行情。
选股方面,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逆势黑马股)。大盘一稳,抗跌品种的行情远远大于超跌。抗跌品种分两种,真抗跌,假抗跌。真抗跌要大涨,假抗跌要补跌,欲下先上,假突破再补跌。能分清楚全靠经验,亏出来的经验。行内有句名言,看对三日行情,便富可敌国。隔日交易操作的基础只是看对两日走势就行。所以不会富可敌国,可以只能挣点小钱。两日走势包括看对当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看对次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在看对的基础上再追求做对。
超短线计划确定性大
过多的随意性操作是隔日交易收益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因此超短线的计划性越来越重要,做有计划的超短线在我现在的交易中越来越多。盘后静态选股远比盘中动态选股要重要。其操作出来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实盘小单多练,然后在形成一套操作系统。交易之道没有捷径,只能炼,不然的话,卖股经的不早发了。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每天盘后认真总结得失,每天不能间断。
大盘上升趋势时,乱操作乱有理,没有什么技巧可言。看热点的本领是短线客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否则你永远在门外。股价上涨和下跌的内因是资金的注入和流出。成
长和
高业绩只是诱使资金注入的一个因素,而不是全部。再好的成长和业绩,资金源源不段的流出,股价一样要跌。
操作的要点只有两条。弱市忍手不动,强市踩准节奏。
3、Asking的一些心得
涨停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等股票行情来的时候那不是随便买随便赚,一点也不难。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炒股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
我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7分,技术占3分。(技术指标主要看)成交量、均线、K线(收盘后),不用(翻看大量个股),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至于做下跌股的反弹选择)前期热门强势股。
我是很少去预测大盘或个股的,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因为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抹平。
小钱要博,大钱要稳。关于操作的随意性,这是人性的弱点,我也经常犯。一般随意了一二把,第二天立马就纠错,不会跟他纠缠,然后把他忘记,重新谨慎再来。超短一定要及时获利了结,在稳健的前提下尽量做大成交量,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作。
有量就能来钱,超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大盘量小,个股活跃度欠佳,短线少做,仓位应当控制。当然这是针对数百万以上的短线资金而言,对小资金来说,天天有机会,天天都要满仓。
大盘在走牛,炒股炒的就是想象力,人有多大胆价就有多高。炒股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顺势最关键。一定要做市场高度认同的票,要不独角戏可不好唱哦。
追涨停,风险偏大,逢大跌买点更稳妥,上涨靠的是市场合力。追涨停也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手脚要快,反应还要更快。一般人没个一、二年的实战很难胜任。短炒做龙头,做热点,先涨后跌,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还想从别人袋子里拿钱,不是笑话吗。
其实,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
行情好多做,一般都轻仓。这样子人轻松,不累。多赚少赚没事,身体要紧。不做龙头的心理障碍就是龙头涨的多了,想做便宜的,事实证明是错误的——短炒就是一夜情,就像你去嫖娼,你肯定只管挑漂亮的上,你还会管她前面搞了几个。
炒股吧,最重要的是心态,控制力。炒股技术的问题,熟能生巧,只要多努力,下苦工,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大盘不好就少做点,但是天天都要做,锻炼盘感,免得行情一来摸不找北,反正现在能赚点零花钱就好了。
(1) 出击的时间,必须把握住大盘否级泰来的临界点。这点最为重要,必须借大盘的势。
(2) 必须认清热点,借板块的势,或借赚钱示范效应的势。
(3) 个股的选择,和上面两点相比,相应简单一些。即时图走势强于同类个股,有涨停潜力,与其跟风,不如主动发力,吸引别人跟风,使自己的资金处于相对有利的价位。
(4) 相同即时走势的个股,有些封住了,有些封不住。有些打了上千万也封不住,有些2-3百万就停了,且第二日的走势也不错。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大盘的理解,是大局观的问题,不是操作技巧的问题。
总的来说,做好前面两点,自然能体会四两拨千斤感觉。
4、聊天记录
超短线我最有发言权了,5.19到现在2006.7.23,资金从十几万到几千万,成交量从两三百万到7、8个亿。豪宅,名车,吃喝玩乐,通通从股市中来。我看全中国也没几个啊。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周围的人现在不做中长线,只做超短啦。把营业部老总给乐坏啦。但是我现在想做中长线啦,超短太累啦。有钱啦,想轻松一点,享受生活吧。
闽发没几个人有AUDI,BMW,保时捷吧,我做超短把它们都赚到了。明年准备买一法拉利。没钱人,"要想爽,做超短"。听我的,错不了。我一个月的返佣,几乎都够买一部保时捷,哈哈。有点好高了,见谅,见谅注明一下,当年的10几万还都是借的,一分半利息,我妈帮我借的。当时我家从乡下上来,租了一15平米民房,铺了三张床,煤气灶放在阳台,还经常被房东及邻居欺负。谁叫你没钱,没办法啊,一份5毛钱的都市报都舍不得买,经常站在报摊前看一会儿就走,看久了摊主会赶人啊。当时可谓是坚苦卓绝,背水一战啊做超短,应该是从陶永根处得到启发。96年上证报举行的一场比赛,他第一,赵笑云第二。好象是3个月,赚了4倍多。经常是尾市买,第二天就卖。我当时就尝试一下,效果不行,上班没时间,顾不过来。只好做中长线,当时买了一只东大阿派,上市就买,96年行情如火如荼,他就股一只,那个急啊,恨不得甩他两巴掌。还好最后不辜负厚望,隔年高位卖掉赚了四倍多。就此把工作辞了专职炒股。
没想到被人拉去做期货 三个月就被打爆了。今年又去做了,还是不行,亏了我N多钱。还好5,8以后行情来,一周就把他扳回。还是做股票好啊,安全,包赚。以后打死也不去做了,可能包括股指期货。他坏就坏在一点,你做的再好,也绝不能犯一次大错误,一次就能要你的命。你说跟这样的老板还怎么混。而股市,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犯了好多次大错误,只要勇于及时认错。股市老板还是会原谅你的,职位还给留着,薪水照发,加薪还有机会。现在不说了,吃饭了。有空再聊聊我是怎么做发家的。
97年期货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阴跌到600点时,忠言在收音机里一直狂吹界龙,直听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去买。于是我极力怂恿我妈,我前面说那么多话干吗,主要是告诉大家,做超短一样可以发家致富。特别是职业小散们。做超短可能是一个最佳选择。你一点点钱,做中长线,普通年景一年一倍,已经是很好了,但你很难很难都做到年年都一倍。请问你如何发财。做超短,一年1倍2倍随便赚,5倍10倍也是有可能的。2,3年就能实现资本的快速积累。只要你入门了,一切尽在掌握。不象中长线,运气成分太大,收益不可控。当然钱多了,做中线是必然了,但现在你一年只要赚30%,可能相当于原始资金的10倍,20倍。一年10-20倍,而神光的3年才10倍都吹到天上去了,我们岂不是比他NB多了。
原创:asking 2004-01-17 23:06 ·
有力 说的对,从来暴涨的股票天量见天价的居多
原创:asking 2004-02-04 22:54 ·
5.19赚的不多,才120%,主要是那时才开始做超短,不熟。2000年赚了11倍,那是专追涨停,很好赚钱。2001,2002做不好。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06 ·
今天我追了
600458
,
000931
,
000029
,基本都是涨停追的,操作思路跟你很雷同,我觉得超短一定要及时获利了解,在稳建的前提下尽量做大成交量,赚还佣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11 ·
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做,因为这时亏钱概率小。不好时应尽量轻仓小玩玩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23 ·
今年的成交量这么大,是我们的天下。 -----------是啊,有量就能来钱,操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28 ·
000636
的第一个8%的上涨,我上了榜。
但卖得太早了,结果是给它人做嫁衣。------我当时也少量进了点,也很早卖了,那天我主要进了
600171
,
600584
。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38 ·
他奶奶的,现在乱轰轰的,有时简直找不到感觉--------深有同感。主要是没有一个清析,稳定的热点。只好在午盘找行态好强势股往涨停干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16:53 ·
大盘在走牛,炒股炒的就是想象力,人有多大胆价就有多高。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0:55 ·
· 原创:职业炒手 时间:2004-2-17 20:38:29 ·
我追求的是那种帐户市值大涨小回,不断创新高的那种状态。
并不追求大起大落的赚钱速度。
---说的好,小资金要想快速变大一定要超短线,只有超短线才能做到一年10多倍。才能最快速度挖到第一桶金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14 ·
超短总有一段时间状态不好,很正常,调整过后就是飙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19 ·
前几天我状态也不好,主要是太贪心,满仓
000920
(17.5买的)到20.61没卖,最后没赚啥钱跑出来,搞得心态很不好,这两天才恢复过来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26 ·
有力 兄,你做的很好啊,在你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操盘理念.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30 ·
超短线,心态最关键,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成功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3:02 ·
心态是内功,如张无忌练的九阳真经。
方法就如十八般武艺,没有内功的配合,什么方法都不行---------这个比喻恰当极了。职业炒手兄头脑好啊
· · 原创:asking 2004-02-25 22:06 ·
600173
不错,明天赚2-3%应该没问题,
000410
会不会更好呢。--这三天最开心了,大跌还赚钱,并且都保持满仓。到今天为止,本金赚了160%。太开心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4-02-25 22:49 ·
其实这波真正可能只赚70%,原因是我做了1:1。2融资。可是冒着大风险啊,因此只敢做超短线,风险控制在自己手里。
请教:买四买五老出大单什么意思??
· · 原创:asking 2004-12-01 19:55 ·
也有就是好玩.我就经常这样子,比如有朋友买了一点股,故意逗他玩,下面放的多多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33 ·
600854
应该是这几天龙头个股,有三大优势.1
新能源
概念,2绝对价位低,无亏损.3低于净资产.600853没什么东东,纯粹瞎炒作,没有想象空间,人气也不足,当不了龙头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40 ·
宁波的手法天下尽人皆知,是不会赚到超额利润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52 ·
但论操作的安全性,600854要远远超过
000632
(用炒股手训练软件,不断训练,快速提高炒股水平)
· · 原创:asking 2005-03-24 22:20 ·
昨天的
000972
也是我做的,炒股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顺势最关键
· · 原创:asking 2005-03-24 22:32 ·
一定要做市场高度认同的票,要不独脚戏可不好唱哦
· · 原创:asking 2005-08-02 22:17 ·
这年头哪有主力,上涨靠的是市场合力,快换换脑筋吧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19:53 ·
我99年到今年,年年获利,总盈利率超120倍以上,算不算超一流高手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22 ·
99年到现在,专门做超短线.99年100%的收益,2000年获利12倍,2004年大概赚了300%,今年少点,有赚了将近190%.明年只要求翻一番就好了,因资金太大了,要想大幅获利不易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32 ·
2001,2002赚得不多,2003大概翻了一番多,时间久了点,有点记不清了.98年初开始做超短线,亏了,有20%.之前到94年做中长线,不错,有赚了几十万,97年做期货给打透了.这个月又开始做期货,要报仇雪恨.4万以上做空铜,中长线,放它一,两年,翻它一两番出来,总比储蓄强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50 ·
98年借钱起家的,之前书上说炒股千万不要借钱炒股,我就不信邪.不过当时不借也不行,钱都叫期货给吃光了,工作也丢了.所以当时压力也很大.考虑到风险,做超短线最好了,并且96年陶永根3个月赚了500%多,名列第一.后来2000年时,从1月到4月,我好象也赚了500%多.那年元旦后第一天就重仓杀入
600073
,赚得太爽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1:19 ·
也今常有失误,但每次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脱身.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两次刻骨铭心的割肉.一年操作下来总的是输少胜多,小亏大赢,所以才有如此可观的成绩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2:22 ·
哪有办法每年翻番,除非他是精神病,这几年能稳定在50%,以后一年都能赚20-30%,我就心满意足了,现在要是只有几十万,一年随便赚他个2-3倍的,轻轻松松的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2:44 ·
是0859吧,那天我看他讲得挺有道理的,大盘氛围又合适,所以当时就把它打起来了
· · 原创:asking 2006-01-12 17:52 ·
94年炒股,破了两次产.今年34岁,在股市掘金超千万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12 ·
超短线我最有发言权了,5.19到现在,资金从10几万到几千万,成交量从两三百万到7,8个亿.豪宅,名车,吃喝玩乐,通通从股市中来.我看全中国也没几个啊.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周围的人现在不做中长线,只做超短啦.把营业部老总给乐坏啦.但是我现在想做中长线啦,超短太累啦.有钱啦,想轻松一点,享受生活吧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23 ·
闽发里没几个人有AUDI ,BMW,保时捷吧,我做超短把它们都赚到了.明年准备买一法拉利.没钱人,‘要想爽,做超短‘.听我的,错不了.我一个月的返佣,几乎都够买一部保时捷
了,哈哈.有点好高了,见谅,见谅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41 ·
注明一下,当年的10几万还都是借的,一分半利息,我妈帮我借的.当时我家从乡下上来,租了一15平米民房,铺了三张床,煤气灶放在阳台,还经常被房东及邻居欺负.谁叫你没钱,没办法啊,一份5毛钱的都市报都舍不得买,经常站在报摊前看一会儿就走,看久了摊主会赶人啊.当时可谓是坚苦卓绝,背水一战啊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1:28 ·
做超短,应该是从陶永根处得到启发.96年上证报举行的一场比赛,他第一,赵笑云第二.好象是3个月,赚了4倍多.经常是尾市买,第二天就卖.我当时就尝试一下,效果不行,上班没时间,顾不过来.只好做中长线,当时买了一只东大阿派,上市就买,96年行情如火如荼,他就瘟股一只,那个急啊,恨不得甩他两巴掌.还好最后不辜负厚望,隔年高位卖掉赚了四倍多.就此把工作辞了专职炒股.没想到被人拉去做期货三个月就被打爆了.今年又去做了,还是不行,亏了我N多钱.还好5.8以后行情来,一周就把他扳回.还是做股票好啊,安全,包赚.以后打死也不去做了,可能包括股指期货.他坏就坏在一点,你做的再好,也绝不能犯一次大错误,一次就能要你的命.你说跟这样的老板还怎么混.而股市,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犯了好多次大错误,只要勇于及时认错.股市老板还是会原谅你的,职位还给留着,薪水照发,加薪还有机会.现在不说了,吃饭了.有空再聊聊我是怎么做发家的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17:16 ·
97年期货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杀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阴跌到600点时,忠言在收音机里一直狂吹界龙,直听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去买.于是我极力怂恿我妈,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22:13 ·
我前面说那么多话干吗,主要是告诉大家,做超短一样可以发家致富.特别是职业小散们.做超短可能是一个最佳选择.你一点点钱,做中长线,普通年景一年一倍,已经是很好了,但你很难很难都做到年年都一倍.请问你如何发财.做超短,一年1倍2倍随便赚,5倍10倍也是有可能的.2,3年就能实现资本的快速积累.只要你入门了,一切尽在掌握.不象中长线,运气成分太大,收益不可控.当然钱多了,做中线是必然了,但现在你一年只要赚30%,可能相当于原始资金的10倍,20倍.一年10-20倍,而神光的3年才10倍都吹到天上去了,我们岂不是比他NB多了.----今年钱赚的多,要出手本市的一顶级豪宅,心情好,上来瞎聊,没啥企图,大家不要想歪了.谢谢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22:57 ·
50万就怕被人奸,除非是西施.我一天成交量60%都干过,第二天还好好的给我拉了一涨板,我都不知谁是主力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6-07-27 15:59 ·
HELLO!,你选的股攻击力不够.我买的股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当然多数都是上天堂的了.
· · 原创:asking 2006-07-27 16:09 ·
最近大盘量小,个股活跃度欠佳,短线少做,仓位应当控制.当然这是针对数百万以上的短线资金而言.对小资金来说,今年天天有机会,天天都要满仓
· · 原创:asking 2006-07-31 18:52 ·
有啊,大盘不好就少做点.但是天天都要做,锻炼盘感,免得行情一来摸不找北.反正现在能赚点零花钱就好了.
· · 原创:asking 2006-07-31 23:41 ·
其实,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
· · 原创:asking 2006-08-01 23:18 ·
黑马人,你讲得极是.想当初刚入门时,一心一意都在想绝招,弄窍门,确实也摸到了一点窍窍,刚好赶上5.19那一波,着实赚了一大笔.以为这下找到了金钥匙.那想2001年那一波大跌,也被打的丢盔弃甲.后来痛定思痛,经过半年的潜心研究,摸索出了多种方法,学会了18般武艺,兵来将档,水来土淹.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越来越丰富,各种技巧烂熟于心.渐渐的到现在基本上靠感觉炒股,虽然也经常出错,但都能下意识的第一时间认错.所以一波行情下来,胜利果实基本都在.运气好得话,在大盘调整时,资金还能不断创新高.说实话,我今天盘中创了新高.没想到今天尾盘杀跌.和预想的有点出入.导致仓位偏重,亏了点钱.明天可能会反弹吧.猜猜而已.其实我是很少去预测大盘或个股的,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因为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磨平.
· · 原创:asking 2006-08-04 23:40 ·
现在做些超跌反弹最安全.前期一些强势股或热门股这几天跌幅巨大的,周一逢低可买点,具体股票就不说了,我害怕有人跟我抢
· · 原创:asking 2006-12-06 18:19 ·
这么好的票没做,确实可惜.大资金,大行情啊.一定要跟着主流资金跑啊.切莫自作主张
(原文)
2018-06-19 07:42
· 淘股吧原创
点赞(8)
Higs
我是如何思考的
[淘股吧]
原创: 丹凤东路
与股友交流,他们的问题基本有两个,买什么股或某只股未来会怎么走?
有点上进心的会问你,投资都有哪些规律?
他们普遍缺乏深入思考问题以及急功近利。
从学的角度考虑,未来是未知的,历史才是被市场验证过的已知事实,所以我们应该把主要精力花在研究个股历史走势上而不是预测未来会怎么走,换句话说,你得知道自己犯了哪些错而不是急着去犯另一个错误。
买入某只股,收盘套了五个点,那么我肯定犯错了,对吗?我要先找出错误的原因,我的买入理由都是哪些,逐一论证,找到某个分析点上可能出问题,那么这个分析方法暂时不能用了,直到我修正了它,然后再拿到市场中去验证,趋于完善。
承担责任,多从自身上找原因,不要稀里糊涂的乱做,骂管理层,怪论坛骗子多,我很欣赏你的正义感,但在操作上没有人拿枪逼着你交易对吗,所以我们自己肯定也预测错了。我以为冬天是没有狼的原来还有。
有些人喜欢用某种固定的模式操作,比如打当天最早涨停的板,第二天集合竞价扔掉,我没试过,不知道成功率及利润如何,又或者尾盘集合竞价买,第二天冲高时卖掉,操作是个很系统个性化的东西,比如有卖与买的时间衔接问题,出于风险控制强制减仓措施等,不止是简单的个股分析判断,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模式的优劣势是否有完善空间等。
我一般不建议看别人的交割单学,论坛实盘赛举办那么久了,有几个人是看别人的交割单成为高手的?我知道你们试图从高手的交割单里找到他的操作模式,当然,我不否认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比如前几名的比赛选手都是打板或者都是做主流热点,那么说明这条路有可行性,而这点,从市场上也很容易得出结论,成绩高的人无非是做涨幅大的股票,直接分析这些股票不就好了,放着市场这么好的老师不用舍近求远实在是一种浪费。
论坛上有人推荐股票,你要看他说的那些理由靠不靠谱,他推荐的目的又是什么,分享还是组团忽悠?在这过程中完成自己的二次分析,高明的骗子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往往也可以给人一些启发。存在即是合理的,当某种骗术有受众基础时那说明我们自身存在很大的弱点而被人利用,你可以把骗子消灭但最好把自己的漏洞先堵上。
分析方法尽量简单化,因为太复杂的技术当出现问题时不容易找到犯错的原因,那么你会长期停留在一个地方裹足不前,推倒重来成本又太大,变成鸡肋。
站在各种资金的角度思考问题,股票交易的本身反应的是背后人的博弈,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多思考,不断的猜测别人都是怎么想的,换成你会怎么做,人与人都差不多,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妄自菲薄,就如你都懂得割肉,然后认为大资金不会割肉,继续投入万一越陷越深怎么办?又或者他也弹尽粮绝了无力自救,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多想想很容易就理解了,也因为是猜测就不要太自信了,市场中存在很多变数,就像换手率高,筹码是扩散还是集中才是关键点,这时就要通过位置题材形态等合理估算哪种可能性更大点,不要简单的去记什么烂板出牛股,烂板出牛股的原理是这个板有资金拿筹码想强势运行上去,这就需要后市快速上涨来配合,你需要知道这种逻辑,这样在走势出问题后才能知道自己错了纠正它。
由于各种条件限制,有时候我们会不知道自己犯错的原因,想不通个股为什么会那么走,没关系,都被你想通了谁跟你玩,赚取自己能把握的利润,甚至你可以留点利润给别人让自己的进退更从容。
学无止境,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穿过迷雾寻找真相,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不存在简简单单的成功,战略决定你的高度,细节成就你的深度。
(原文)
2018-06-19 21:17
· 淘股吧原创
点赞(6)
黄天厚土
职业炒手:
[淘股吧]
1.把握住了市场的热点和焦点,认清了市场赚钱效应的所在,短线资金可以抛弃以前那种盘中靠反应追强势股的方法,而选择我现在这种比较稳健的选股思路。当然,这种思路的前提的在强市市场。
2.技术分析的最高层次是抛弃所有的技术指标,最后只剩下资金流向的分析。我认清了热点,看准的赚钱效应,我已经不在去盘中跟风,我可以打提前量。说穿了就是资金之间的博弈,我的反应比你敏锐,我先进去的就赚你后进去的钱。
3.短线的目的并不是要追求短期的利润最大化,稳定获利的境界才是交易者追求的最高目标。我追求的是那种帐户市值大涨小回,不断创新高的那种状态,并不追求大起大落的赚钱速度。
4.这个行业最不怕的就是不怕没钱,最怕的是怕没本事。给你说个cdrr(刘睿:中睿合银)真实的故事,519之前,他已经分文没有,每天坐一元钱公交车回家,中午我还经常请他吃饭,唯一有的就是5年的炒股经历。519行情一来,朋友给了他一个12万元帐户代为操作,那一年翻了挣10倍,从此发家。葵花宝典,99年5000元起家,做到05年我认识他的时候才20万,现在后面在加三个零。
5.再说一次学的次序,成就的大小就看各人悟性的高低:
第一,入门贵在精一,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入门。目前教的几种模式已经是市场上最优化的短线方法,但没看到一个人能把方法吃透,没有掌握和领悟到方法的核心实质。
第二,重在坚持,熟练掌握一种方法后,三五年内方法不要随意改变,一招鲜,吃遍天。身边的杨就是成功的例子,不知为啥都做不到。走都不会,都在学跑。
第三,法无定法,第一个10倍利润完成技术积累,自有资金或者操作规模到了500至1000,然后才可以学各种方法,博采众家之长。
第四,万法归宗,方法已经无所谓了,怎么做都有道理。
6.做龙头股,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要眼到,手到,心到。眼到,龙头品种一启动一般很快就张停,一般人看到的时候已经买不到了。
手到,看到的时候手脚要快,慢一秒种可能都抢不到。
心到,心里对龙头品种要敏感,有强烈的感应。瞬间发现,瞬间操作,还要敢下重手。否则轻仓就浪费机会。
道理简单,做好很难。
7. 操作的时候全靠反应,没有多的时间考虑,全靠平时的经验积累。做龙头股全靠打快。大资金要学慢 ,小资金要学快,越快越好。
8.弱市不亏钱,这才是复利增长的关键,而且是关键中的关键。
9.每次大盘疯狂的时候,关注滞涨的权重股突然启动,这往往是大盘变盘的信号,可以准确的把握大盘的拐点。至少让你少亏些钱。亏了钱能打回来,赚了钱能守得住,这是职业选手起码的要求。
10.炒股就是炒概率,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打板也就是打概率,有高成功率的方法也可以不打板,玩低吸也行. 所有的操作方法都是以概率原理上总结,然后有高成功率保证, 自然就进入赚钱的行列.
11.有了高胜率的保证,资金记忆可以从几万做到几十万, 几百万, 几千万, 甚至上亿.为啥短线比中线和长线更容易完成结累的过程,就是因为有了成功率的保证, 做得越快的赚得越多.所以超短线是完成资金从小到大最快的方式.几位一线游资更是, 在盘面有时就几分种就决定要亿的资金买入一只票.这些临时起意大手笔买入的基础都是建立在慨率的基础.
12.弱市学会空仓是度过漫漫熊市的唯一法门.不会空仓, 不管他做股票做了多少年, 都可以说还没入门.
13.龙头和领涨: 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又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而非有些书上所说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关键时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还有选择图形炒做,个股的选择一定要考虑符合当下的炒做热点。比如近期的低价预增股出现这种图形应该是首选。相对低位的第一根放量大阳线。或者说二次探底后的再次启动,必须是放量大阳线。出现这种阳线,都是超短线的好品种.大盘背景的判断是回避这些风险的唯一办法。指数在走下跌通道时,符合条件的交易,全部放弃,也不为错。这个市场本来就是反应快的赚反应慢的人钱。
14.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趋势的力量引导市场合力。所以在今后的交易中,对势的理解超过一切。市场合力大与一切。
15.一个真正的持续市场热点,必须要得到市场各方面资金的高度认同。是需要多种综合型因素叠加产生的,真正做得好的,都会尽量的去做到放弃自己的主观看法,主动去顺应市场热点.
16.攻在量中,退在量后-----这是绝对的短线级别信条:
1.买入,攻在量中。——跟随放大的成交量进军,可以迅速拓展空间卖出,只在带量的时候买入,一般情况下很快就会顺风拉离自己的成本区域, 卖出, 退在量后。——跟随成交量的萎缩而退却,可以捕捉到较高点。
2.强者恒强,弱者只是跟随强者,强者涨的时候涨幅更大些, 跌的时候跌幅更小些....所以,一般只做龙头,不做龙2以及龙尾.
3.我们买的不是价格,而是势!大势向好,买入更安全,反之,大势不好,就算再低的价格,也不安全,需知低点下面还有更低点.....
17.弱市市场短线炒手战术手法的变化:
(1)弱市少做或不做,空仓为最佳的战术;
(2)低吸代替追涨. 超跌代替强势.
(3)计划性操作代随意性操作. (盘后静态选股代替盘中动态选股).
18.说个小诀窍,可以避免帐户短期内大赢大输,一般的大输多是在大赢后极其亢奋下的心态下的失误。超短线极其明显。我处理的办法是大赚后卖出不能马上买票,最好休息一天,行情特别好时,隔一两个小时再说或收盘之前再说。
板块轮动特征明显,除板块领头羊外,一般都可以不在做关注。反而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象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否则操作节奏上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都说短线操作易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成功率不高。但不知道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午间收盘前拉高的个股,开盘后价格易成为当日盘中高点。这可能和机构做盘手法有关.所以午盘交易尽量少做。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
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
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大盘急跌告一段落,可以做一做大盘的反弹行情。
选股方面,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
大盘一稳,抗跌品种的行情远远大于超跌。
抗跌品种分两种,真抗跌,假抗跌。
真抗跌要大涨,假抗跌要补跌,欲下先上,假突破再补跌。
能分清楚全靠经验,亏出来的经验。
(原文)
2021-02-27 11:27
· 淘股吧转帖
点赞(5)
黄天厚土
Asking:
[淘股吧]
1.炒股一定要炒龙头股,有板块效应的最好;因为龙头股:涨-----比别人先涨;跌-----比别人后跌!
2.永远都要跟随着市场主流走,主流板块龙头,资金易形成合力,容易形成持续性上涨;
一般性题材,主力资金一般都是抱着日一把就走的心态,收益率很难上去................
永远牢记纪律:耐心+顺势而为+知行合一!
个股活跃,就满仓出击主流板块龙头股;没有明显的延续行情,空仓休息是最好的防守 !
3.小资金要想快速变大一定要超短线,只有超短线才能做到一年10多倍,才能最快速度挖到第一桶金!
要注意的是:做短线,不等于天天去做,没有把握就休息!
4.炒股吧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
5.我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
6. 抢钱吧,一定要月黑风高才行,涨停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
7. 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7分,技术占3分。
(原文)
2021-02-26 23:58
· 淘股吧转帖
点赞(4)
黄天厚土
钢铁
战士:
[淘股吧]
1.在一个下降通道赚钱是偶然的,亏钱是必然的!
2.在一个上升通道赚钱是必然的,亏钱是偶然的!
3.如果你没有耐心,那你将注定在股市一无所获!
4.不会空仓的人,他永远不会战斗!
5.一个不会止损的人,死路一条!
6.不要狂妄,不要自大,不要骄傲,市场很快会告诉你,呵呵!谁才是真正的老大!
7.盲目的冲动和频繁的交易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原文)
2021-02-27 00:00
· 淘股吧转帖
点赞(3)
老火炮
干货,标记一下回来看。
(原文)
2018-06-19 21:04
· 淘股吧原创
点赞(3)
善行天助
是真的吗?我也是转载的,如果发现有错误的地方,请各位兄帮忙指正。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文)
2018-06-19 20:42
· 淘股吧原创
点赞(3)
善行天助
谢谢,以后多发现多分享。[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文)
2018-06-19 00:23
· 淘股吧原创
点赞(3)
到
页
末页
下一页
上一页
首页
共
1
/1页
举报
To: 淘股吧产品
举报原因
公布联系方式和广告
是非和人身攻击
政治性或不当言论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水帖
刷屏
算法推荐专项
其他原因
其他举报
功能建议
功能异常
输入举报描述
0/200
证据截图
上传
0
/4
1、操作的要点只有两条:弱市忍手不动,强市踩准节奏。低位龙头飚股模式、大盘暴跌后强股反抽模式是大赚机会。
2、交易之道没有捷径,只能炼。不然的话,卖股经的不早发了。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每天盘后认真总结得失,每天不能间断。
3、怀疑、不自信,和骄傲是两种极端的不良情绪。在职业过程中会反复出现。以前亏大钱和连续亏损,经常自问自己是否适合做这个行业,是不是干这行的料。这种反省反复出现了好多年。
骄傲情绪一般表现在赚大钱和连续大赚的状态下,自我感觉超好,有天下第一高手非我莫属的感觉,这也是一种极端的不良情绪,对交易有极大的负作用。要警惕。
4、行内有句名言:看对三日行情,便富可敌国。隔日交易操作的基础只是看对两日走势就行。所以不会富可敌国,可以只挣点小钱。两日走势包括看对当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看对次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在看对的基础上再追求做对。
校长目前作为一线顶级游资,在市场可谓是大成境界,耐心,持之以恒,能做到这两点的股民,都不会亏损,选个且“优秀”的股,不动即可。但能把短线做精的人,才是有职业潜力的选手。
独股一箭
1、做股票过分追求完美是不可取的,凡事太尽缘分势必早尽。
2、招式只是表面,心法才是核心,很多人往往迷失其中。
哪里都一样,不完美才美。记住一句:不是所有的涨停都属于你。
令狐冲
1、有智慧的人用概率论来指导人生,而不是用单日随机事件来指导。
2、确定性是指市场确定强势或者某个板块确定强势,且能延续到明天。本质上,涨停不涨停其实无所谓的,只要你能正确判断出延续性,而在涨停制度下,这是显眼的聚集人气的方式。那些表面上的东西,真的不是必要的。
3、核心只有一句话----资金是逐利的。换到市场中通俗的说,就是向着最有赚钱效应的地方去。
4、打板怎么能被理解为表演,竟然会有这种想法。。如果能跌的时候买入,最终涨停,不是表演得更精彩吗?为什么打板,上边已经有了答案。
打板做隔日,有朝一日会在市场消亡,每一次太阳落山都近了一步。对于多数上班组来说,波段低吸才是唯一出路。况且,打板不是表演,不要羡慕。
炒股养家
1、理论体系的核心思想是基于对市场情绪的揣摩,进而判断风险和收益的比较,并指导实际操作,故名曰心法。
2、得散户心者得天下;人气所向,牛股所在。
牛股,不是资金堆起来的。是情绪、人气的产物。一切的技术派、资金派,如果这能突破,那么就是对市场情绪的进步。观察情绪,指数、个股,每日积累,从明天开始。
乔帮主
1、低吸的赚追涨的钱,追涨的赚打板的钱,打板的赚接力的钱。
2、你不回撤的代价就是永远也无法进步。
3、其实像选股思路、模式这样的东西都是“术”层面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股方法,而且可以成功率很高。
4、真正应该重视的是“道”层面的。正如独股一箭所说的:招式只是表面,心法才是核心,很多人往往迷失其中。
骑在牛股上
知易行难,走着走着就走偏了,太多诱惑,太多可能,唯有一次次的坚定信念,反反复复之后,才能做到始终如一,我想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就是知行合一的过程。
股市不是零和游戏,称其为赌场、或者赌博式交易的人,最终走向灭亡。如近期流行的“核操作”,而内心的理解与认知,才是生存的前提。心法即心态即人,是活的。
葵花宝典
1、买进机会,卖出风险。
2、超短不适合绝大多数人。充裕的时间,旺盛的经历,坚强的意志,过硬的技能,从容的心态,缺一不可。
3、高处不胜寒,无论基本面多诱人。弱市高位就是大风险。
4、交易场是一个人的战争.只有直面自身的错误和毛病,才有可能纠正、改过。
5、人的七情六欲是阻碍进步的最大障碍。对自己狠一些,冷冰冰的心态才是操作的最佳心态。
6、行情好,人心浮躁。越是这样,越要对市场心存敬畏。
7、客观评估自己能力,牛市里戒骄戒躁,熊市里保持斗志。
8、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市场千变万化,需要时刻保持敬畏心态。不断清零,不断找和市场之间的差距才能尽量跟上市场的节奏
9、厚德载物。财富也需要厚德来承载。多思自己过,莫想他人非。
以上九点,记下来,做到出口成章,市场没有所有权,有用的东西理解了,就是你的。
瑞鹤仙
1、股票是不断变化的,讲究的是在变化中应对,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学和悟是静态的。
2、这种“动态的过程中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很难后天提升”,是我这几年对炒股最大的认识。
交易的大成境界,是需要天赋的。但一万小时定律,各行各业相同,做不到一方游资不可怕,但做一名股市生存在,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否则,销户即大成。
龙飞虎
1、复杂的行情下,操作有时完全是为了交易而交易--对于超短选手而言。
2、没有办法,既然是波动中讨生活的人,总得面对。
3、封板也好,逢低也好,埋伏也罢,都是交易手段之一,没有厚薄之分。
4、决定收益的是你的手法是否多样化,你的盘面阅读能力是否足够强大,强到能无限接近主流资金。
5、单一的手筋很难将红旗举到底,拥有多门火炮,更可能常胜。
6、一直在追求赢利手段的多样化,并增强使用的合理性,再辅以基础的资金、仓位管理,构成自己的操作系统。
7、太多的人喜欢术的钻研而放弃了道的修炼。
8、梦想在上,孤独在下。
记住一点,一套好的交易系统是可以进化的。穿越牛熊的人,曲线都不会太差。梦想再上,孤独在下,市场游资的生活你们只看到了其积极的一面,但这是一群孤独的人。
职业短线作手
1、做打板并提高成功概率的能力,尤以成功率为关键,3成低手,6成熟手,8成高手;敲板乃提高持续读盘能力的关键,几笔的成败反而不重要,能感悟热动,敢于板上跳舞,知进退,吃肉是必然。想在股市里面百万以下小资金而金身暴富也才有基础。
2、低吸的能力。没有低吸能力,熊市中的大多数时间很难熬。不会低吸只冲板,账户稳定性较差。对操作节奏的停顿和重启很重要。超短线一停,容易没感觉,低吸就是盘面低潮期的法门。
3、盯而不做的能力。忍字功。
4、控仓的能力。
5、做次新股 的能力。注册制 未实施,新股相对稀缺之前,做这块的能力,尤其是做开封后几日的能力,比做涨停板、接力板、妖股,对市场各方各面的理解力更上一层。
大家来自基层。要成股市大家,就要在市场的第一线、最前方扎根吸取力量与精华。5功集成一身,经过操作-思考-操作-思考之沉枯禅修,最终修得“市场知觉”和“投机直觉”,且知觉之预见愈强,直觉之准度愈精,则大果不远矣。
职业超短,处在瓶颈的,第一审度自己有无天赋,第二,检查自己是否够努力,第三,看努力方向是否正确。上述5点,可作为路径钻研。
榜中榜
股票真正的大核心还是理解力,理解力透彻了无需打板,打涨停无非是为了更加确定。
理解力即认知,学会独立分析市场,做市场的跟随者。打板,只不过是在跟随别人的理解力。
小鳄鱼
越简单,越纯粹,越好。
一切的判断,只为交易。
赵老哥
1、二板定龙头,一板能看出来个毛。
2、大龙头都是多点共振的结果。对龙头一定要有一颗尊重的心,必有厚报。
3、有新题材,坚决抛弃旧题材。
4、错误的交易,第二个集合割,效果最好。忘掉他,马上进入一个新的交易状态。
股市是有快速赚钱的机会的,那就是“龙头”,热点,就是就是股市里的提款机。就是“要听到大盘的呼吸”。交易,是战争,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沉陷在“亏损”中出不来,士兵,是为打胜仗而努力。
写在最后,如果你问我,新手炒股怎样才能更快的成长,我的建议是:
①新手炒股不要怕亏损,但新手前期的炒股操作不能急功近利,投入多少资金就动用多少资金进场买股票。新手前期可先选择当前活跃的中小板 股票,仅用小仓位(比如100投、1000股)炒短线练操盘技法,短线操作不是练能赚钱多少,而是练亏损控制能力,让每次亏损幅度越来越小,短线操作都练不好,就别想重仓炒股赚钱了。新手不学好游泳技术,就敢去长江、深海去游泳,不是找死吗?这样道理都不懂,就盲目的去炒股,不理智的。
②很多刚入市不久的的散户朋友对股市全然不知,就开始买卖股票。虽然股票市场是一个博弈的市场,市场变化多端,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决定着它的走势。但是它是存在着自身的规律。 第一, 对股市里面的K线图需要有一定的认识,学基础知识,不能有赌博的心理对待股市。(看不懂趋势,就是在赌博市场)对行情要学会简单的看懂,K线图,均线系统。 要看懂市场当前属于多头趋势还是空头趋势。包括个股的趋势 。 第二, 资金、仓位 和股票数量必须严格控制。 因为你是新入市的,你对新生事物需要一定的认知后,才能更全面的把握市场的规律。在你没有完全掌握之前,建议仅拿出自己总资产的3成来入市运作。切记满仓操作。股市有风险,这个大家都知道的。全部资产或者是借钱 贷款来做股票的话,你的压力会很大,压力大了自然就最不好,从而导致你的心态也就不好。所以最终亏钱是无疑的。还有就是买卖股票控制在1到3支即可。买的太多,关注不过来,最多关注操作3支即可。
③有些坑别入、有些雷别踩。不要相信内幕消息,传到小散耳朵里的内幕消息,基本都是假的;不要轻信券商、投行的研报,研报公开的、付费的、内部的版本是不一样的,要自己判断;不要学做价值投资,除非你有足够专业且广泛的知识储备;不要随便跟庄,你没有他们快;不买扣非净利润为负的股票,业绩随时会变脸。 短线要关注国内、国际形势,了解国家政策,领会国家意志,抓住大的热点事件、热点板块、热点公司,大热点有长趋势,从中找到机会。
④我接触过很多新股民,很激进,经常说:欢乐姐你给我推荐一个牛股吧!而且恨不得我把精确地买点,卖点都告诉他。想在江湖常年混,不自己学点手艺,天天抱大腿能抱多久?学,苦练内功,实战交易,总结失败,进而反思,才会进步。记住,投资是一项孤独的事业,要永远修炼自己,努力学。 股票市场里不比谁一时赚得多,比得是谁活得久,赚的稳。
综上:
每个人在这个市场上最终都会是殊途同归的,要成功你只能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的交易系统和模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打板,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低吸,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波段,不是每个人都是适合长线的。在我眼中炒股应该是快乐的,而不是只是一个带血的赌场。人生从来是一场修炼,你永远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是你一定要热爱你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和你在努力做的事情。最后仅以本文献给在股市中迷茫的各位!如果你觉得在这个市场上累了,已经感受不到炒股快乐,我劝你还是别炒股了。生活不只有股市,还有诗和远方。(原文)
(即追涨停板)
一、理念
二、超短
三、龙头
四、量能
五、跟随
六、心态
七、快
八、计划
九、经验
十、强弱
十一、节奏
十二、低吸
十三、复利
十四、空间
1
理念
只做超强势股的追涨和守株待兔(仓位管理必不可少,否则会坐电梯)。理念就是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操作就是等待、发现、跟随、选股。选股很重要,是决定性的前提,但选股还不是全部;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发现需要经验来确认;跟随是最次要的买入动作,需要勇气和下决心付诸行动的决断力。
2
超短
任何一种操作方法,哪怕是做下跌通道的一个小反抽,只要是不参与任何级别调整,买了就为了马上挣钱,这种方法都是短线,说白了,不参与任何性质整理!短线操作,就是寻找技术形态及资金介入代表一定市场意义的股票,再配以自己熟练的仓位管理来短期、快速获利的一种技术。
当许多散户朋友对着k线图在研究某种技术可能会让股票涨多高而不去关注市场含义时,我知道他们都在浪费时间。
3
龙头
我的体会是,做好短线的先决条件是选股,对分时走势判断不失误!选股攻击力要够,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当一个市场出现好几个连续涨停的股票时,不管原先如何看好其中的某只,但是,只有涨停次数最多的那只冲击力才会最强。然而,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又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
人气股是热点,龙头则是热点中的焦点,代表了市场合力,人心所向,即“势”。介入人气股,资金最安全,效率最高;龙头之所以安全,还在于与大盘转势共振,市场也需要一只涨幅力度大的股票来树立赚钱效应。所以,在一轮经典的下跌过后,市场面临转势,但我们不知道谁会先涨,资金量大的操作必然会提前布局,而我们需要的就是睁大眼睛,等待最强的那只股票出现,然后闭着眼睛进入就可以了。
龙头从强势股中产生,如果你操作的一直都是市场各阶段最强的股票,那你自然就能做到龙头。但龙头有迹可寻,超强势股无踪可觅,有时某消息一来即可成就一只超强势股。龙头需要大盘一轮完整的下跌后才会出现。龙头是这样的,你今天买它,它就让你赚钱;明天你继续买它,它仍然上涨。龙头的涨停从来都是大阳线而不是小气的涨停开盘式,因为它有足够的心胸让所有跟它的人赚钱。龙头就是大盘在转势初期最显眼的那只,没有哪只其它的股票能够比它更吸引眼球和人气。如果大盘就此转势,龙头就强势涨停;如果大盘明后天量能缩下来,那也只有操作龙头才不会让人亏损。
高手买入龙头,超级高手卖出龙头。在我看来没有永远的龙头,虽然买龙头是一种方法,但是想办法卖出龙头才是更高的境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三沙(题材)炒得如火如荼,2012年7月23日附近,海南瑞泽成为公认的龙头,但是回头看却是好的卖点,之后把握的关键不在海南瑞泽,而在罗顿发展,之后仍有40%升幅,而同样当罗顿再一次成为公认的宇宙总龙头之时,又成为好的卖点,之后又有。。。
4
量能
超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有量就能来钱。
量能是超短强势股的操作中,非常重要的观察点。
不是简单机械的看多么大的量能具有什么意义,而是看量价之间的关系,不同的阶段,不一样的量能,有些还需要看量能的持续演变。可以挑选历史上的一些主升清晰的个股,观察他们量能的演变过程。并重点关注强势股,起动、拉升、高位盘整、第2波拉升、下跌大反抽等各个不同阶段的量、价关系。并在未来的牛股身上,小仓参与体会,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心得,而不是机械的去看书本,寻求秘籍。所谓,进在量中,退在量后。主要看成交量、均线、K线来选股。收盘后不用翻看大量个股,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至于做下跌股的反弹,选择前期热门强势股。
很多游资股票都是靠板板换手前进的。一般起来时有充分换手的,后面走的远。人气也足。量能都达到15-30%区间{小盘股更高,中大盘的小些},而且不缩量。操作中只要量能不缩,但最好不要放暴量,一般可看成趋势继续。一个巨牛股,里面的资金从来都不是从头吃到尾的。都是接力上去的。很多一字板个股,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死了。而且这样的一字板,跌抽机会下来连反抽都难做,常常一路阴跌。而换手充分的牛股,跌下来反抽多。我的看法是—换手决定高度。
5
跟随
做短线的关键是什么?
是深刻理解市场合力,也就是势。
看热点的本领是短线客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势就在热点之中。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往往是赚大钱的机会。跟随,就是及时捕捉市场主流热点。顺势最关键,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要善于借势,(1)出击的时间,必须把握住大盘否级泰来的临界点。这点最为重要,必须借大盘的势;(2)必须认清热点,借板块的势,借市场赚钱效应之势;(3)个股的选择,即时图走势应强于同类个股,有涨停潜力。当然,对有实力资金而言,与其跟风,不如主动发力,吸引别人跟风,使自己的资金处于相对有利的价位。
遵循现有的规律,遵循市场已有的选择,无本我执念。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不要徒劳地去预测大盘或个股,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磨平。盘后的复盘很重要,要努力去揣摩超强势股的运行思路,看参与者的进出角度,并在不断的验证之中,逐步接近主流游资的思维、理念。而不是化大力气去感知未来大盘的上下、感叹机会的错失。当你高效的跟随了市场,机会几乎是接踵而至。
宁波解放南路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的交易方式,才应定性为最正宗,最大气,最合理的交易方法。宁波赚大钱的交易在于对(势)的深刻理解上,明白什么时候可以重仓。这种操作的本质在于顺势而非发动和引导。它才是众多短线交易方式之中的名门正派。像我们这种个人大户级别的资金,应该深入研究这种交易方式。只以这类个股跟风。要做的只是,等待,发现,跟随。研究宁波佬的交易环境比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重要得多了,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我认为只是仅仅属于打基础罢了,重要的还是对市场(势,大局观)的深刻理解上。理解正确了,自然对个股的介入是极简单的事了,这是我的一种追求。
比较而言,深圳红岭路专门接别人恐慌盘的做法,并非顺势,而是逆势。这种交易方式的性质属于偏门或叫旁门,非正宗,不太值得深入学。它的设计原理是逆势而不是顺势,因此它有先天的致命缺陷。当然,这种方法很多职业机构都在做,看起来好像经常亏钱,但能存在这么多年,肯定有它合理的地方,因为亏钱的交易方法会被市场自然淘汰。
相同即时走势的个股,有些封住了,有些封不住。有些打了上千万也封不住,有些二三百万就停了,且第二日的走势也不错。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大盘的理解,对势的理解,是大局观的问题,不是操作技巧的问题。
投机的技巧在于玩差价,投机的精髓却是玩人性了,投机的魔力就在于变与不变。
倾听市场的声音,虽然是非常简单的字眼,但是要做到知行合一是多么的难。以前人家说高手都是死在半山腰,当时极度不屑。慢慢懂了,趋势的力量下,任何灵光闪烁都是不值一提的。要加强对市场的理解,不可以刻舟求剑,搬教条,绝大多数时候应该尊重市场的选择,而不是让自己不理解。做超短就是这样,观点是时时在变化的,强调的是应对与适当的前瞻性判断。当自己的预期与市场的结局不一样时,一是反应跟不上,二是内心的弱点瞬间放大,往往一犹豫、一软弱就会酿成大错,短线做成中线,因行情的高位追涨而站岗数月,数年就是这样。业余的投机操作者,往往牺牲在这样的节点。
与此同时,所谓跟随,(在市场趋势酝酿变化的时刻)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像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争取比别人跟热点更紧一些。否则,操作节奏上滞后,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当然,平均运气与状态来讲,不可能所有的大牛都被你拿下,这是无法企及的高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运气与能力高度切合时,狠狠的赚一票;而在背运与状态低迷时控制住自己,不下出恶劣的俗手就是成功。
6
心态
杀人诛心,炒股炒心。
操作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七分,技术占三分。追涨(龙头的)操作,为什么都出现在大盘已大涨的情况下?原因很简单,我不能确认每一次大盘是否能继续向上,所以就挑最强的股票上。大盘如果还向好,最强的股票就会再次大幅向上;大盘如果不行,则最强的股票通常还能横几天,可以果断退出。大妖出自迷茫,龙头来自烂板。龙头需要技术吗,不需要,要的是临阵时的果敢和勇气。资金对龙头品种有分歧是正常的。不做龙头的心理障碍,就是龙头涨的多了,想做便宜的,杯具证明是错误的—短炒就是一夜情,就像你去嫖娼,你肯定只管挑漂亮的上,你还会管她前面搞了几个?!
很多人也许都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赢利能力,而且很高效。却最终因为性格与能力、概念上的那块致命短板而决堤。每一次大盘的熊市与类似于5.30,或者其他20%以上的指数跌幅段,都会把很多已经初步建立稳定系统的玩家,击溃。很多已经慢慢克制的弱点,比如孤注一掷、犹豫止损、偏执,都会幽灵般再现。一个回撤,击倒的往往不只是资金,更是信心与理念。
自己也常有失误,但每次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脱身。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两次刻骨铭心的割肉,一年操作下来总的是输少胜多,小亏大赢,所以才有如此可观的成绩。操作的随意性,这是人性的弱点,我也经常犯。一般随意了一、二把,第二天立马就纠错。不会跟他纠缠,然后把他忘记,重新谨慎再来。本人一直强调操作观,而不讲具体的技术形态,是因为每个人掌握的技术形态是不同的,一种技术由某个人应用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换了另一个人却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心态是内功,如张无忌练的九阳真经;方法就如十八般武艺,没有内功的配合,什么方法都不行,什么技术形态都不灵。交易中,过多的考虑分时,技术面,没有一颗执著的心,很多牛股靠的不是技术面,而是对人性的拷问。这门学问在诗外,就如修身的道士,其意在心...
很多人在股市失意,常常并不是因为他不明白,而是做不到良好控制自我。
既然标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为什么还热衷于逆势长线,偏执认为自己持有的仓位一定是苏宁第二?或者套在高位,就回避自己的理智判断,把短线做成中线,把中线做成长线,把人生坐成一部永恒的电梯?!股市波澜壮阔,成败也许就在一念之间。没有对人性的良好控制力,没有一个好的心态是走不远,也走不快的。学股市的技的同时,完善自我与建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哦。超短的交易天天在错误与纠错中度过,没有完美。临盘要做的是控制好仓位,做好愿赌服输的准备,事后冷静的思考与总结是必不可缺的。迅速的忘记上一刀,再次拔剑出鞘,划出属于你的剑花,这种锤炼也是我最喜欢的。
赚钱效应或亏钱效应引起的投机者心态变化汇集成市场情绪。在加强心性修炼的同时,更要细心揣摩市场情绪。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市场情绪在恐惧与贪婪之间的循环往复,纵使千年也不会改变。把握市场博弈背后的深层心理结构特征和情绪演变过程是投机之本。但是,很多人讨论的是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慌,虽然不错,但是着眼点在仅在自身,难免局限。而高手进出,买卖的一刻力求淡定,借助市场的贪婪和恐慌反过来指导决策,着眼点在整个市场,境界自然高了一层。从更高的高度俯看市场情绪,你会发现这些情绪变化本身就是(投机市场)规律的一部分了,就像历史轮回。
7
快
《孙子兵法》曰,“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鸷鸟之疾,至于毁折者,节也。是故善战者,其势险,其节短。势如彍弩,节如发机”。追涨龙头,要做到眼到、手到、心到。眼到,龙头品种一启动一般很快就张停,一般人看到的时候已经买不到了。手到,看到的时候手脚要快,慢一秒种可能都抢不到。心到,心里对龙头品种要敏感,有强烈的感应。瞬间发现,瞬间操作,还要敢下重手。否则轻仓就浪费机会。追涨停更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手脚要快,反应还要更快。一般人没一两年的实战,很难胜任。当然,要注意及时切换。短线的确不是非得打一*换个地方,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能在你状态最好,仓位最大时,遇到那匹大牛的。所以平时绝大多数时,短线还是打一抢换个地方的。超强势股自有其生命周期,新陈代谢难以避免。大部分时候之所以要快速切换品种,一是帐户风险控制的需要;二是可以不断地去追逐市场热点。
8
计划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短线交易是所有分析以后的结果,并不是盘口随意的追涨。短线操作易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导致成功率不高,但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超短线的计划性越来越重要,盘后静态选股远比盘中动态选股要重要。据此操作出来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实盘小单多练,然后再形成一套操作系统。当然,大盘上升趋势时,乱操作乱有理,没有什么技巧可言。
仓控:作为跟随型中小资金来说,敏锐的嗅觉与灵活的进出仓优势,是立身之本。
(Asking观点)确认是追涨时,先进半仓,当天涨停,次日继续加仓到全仓,让其利润最大化。当天不能涨停,次日择高点先出,等回调做守株待兔。做守株待兔时,也是先半仓,获利后出局不加仓。失利后止损不加仓。任何时候,只有半仓操作的股票迅速赢利的情况下,才能动用另半仓资金。
(不动明王观点)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循变,为其心法精要。不同行情,不同板块,不同品种,唯其列土封疆,唯其各竞雄长,唯其遵循变化。以市场为依据,为准绳,按照信号操作,循变优化,根据强弱调整仓位和配置。
(龙飞虎观点)持仓风格是滚动、分仓。品种大都是选择热门股,即资金活跃的品种。还有一类是中线活跃品种的反复参与。我一般收盘持有3-6成的仓位。
1、第2天,如果手里的老仓开盘就强势,我上午就会激进一些,开新仓。第一笔新仓,如果追涨停封住,或者低吸强势股低位后顺利拉起。后续进一步寻找第2笔买进机会,如果盘面与持仓情况良好,盘中可能就是8成-满仓了。后面就是寻找老仓的合适卖点。一般情况下,除非老仓涨停,我都会逐步止赢。1是锁定利润。2是手中留有现金在下个交易日可以从容开新仓。至收盘,又回到3-6成仓的状态。
如果上午开仓后,新仓转为走弱,甚至预判会当日套牢。我会降低预期,加速老仓的了结。
如果上午开仓后,大盘与个股出现明显的不良信号与走势,我甚至会无条件了结老仓,力求马上控制住仓位,并不在轻易开新仓。
2、如果老仓上午开盘就情况不佳,我会谨慎开新仓。以最大程度处理老仓为主。新仓的买进条件升高一个档次,且降低买进仓位。
总体,我会保持一个动态的5成上下的仓位,用选择品种与时机上的相对优势来应对大盘的随时风险。这样做,我会损失很多进攻的效率,特别是在强势市场。但我几乎不可能出现市值的大阴线。在震荡市和下跌市中,我更游刃有余。我的原则是严格控制总市值的回撤幅度,谋求低速、稳定的上行曲线。这个过程中,除了需要自己有很强的盘面感知能力之外,心态上的控制力是非常关键的。常常会因为老仓的不利,而放弃或者控制一天的主动进攻。而同时,盘面活跃,别的投资者喜笑颜开。常常会因为新仓的不利,而过早放弃老仓的潜在上升趋势,让收益止步。常常会因为手中持仓失败,而急切想赌博式继续买进以逆转市值,而控制、压抑这种欲望并不是件快乐的事情。总之,我很少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重仓或者满仓,把命运完全交给运气。越是不顺时,越是强调控制被动仓位,回避情绪化赌博交易。我的这个策略并不是很优秀,但适合我。一把普通的剑,当你把它融进你的血液中后,他的威力陡然上升。股市中,良好的个性、超越旁人的控制力是立身之本。
(炒股养家观点)通常情况下右侧交易的仓位较重,左侧的因为把握难度较大而选择轻仓,具体仓位则根据当时情况下风险收益比所决定,并无一定之规,只要让自己感到舒服就好。
9
经验
10000小时定律,自己打球10000小时,或者自己打球3000小时、揣摩别人打球7000小时。通过看书学,掌握一定的技术和方法是必要的,但背了书并不表示就会赚钱。一个炒股者如果看书,只是依样画葫芦,可能会死得很惨。一般地,第一阶段,刚入门时,在论坛里学一些技法,找一两个经典图形,掌握一些共性的东西,就算是一招了。此时,一心一意都在想绝招,弄窍门,确实也摸到了一点窍窍。赶上一波行情,着实可能赚一大笔;等到行情不好,碰到一波大跌,极有可能被打的丢盔弃甲、鼻青脸肿。之后,进入第二阶段,痛定思痛,经过潜心研究,摸索、研学会了十八般武艺,兵来将档,水来土淹。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越来越丰富,各种技巧烂熟于心。但是,所有这些招式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路而已,并不能保证能稳定盈利。大量的求证此招的市场含义工作及细化操作过程都需要实盘去体会,任何一招未经过操作者反反复复在一年当中多种周期情况下都实盘尝试过的,都不可能为其真正掌握。
大量的案例是短线的法宝。说白了,想要学好炒股本领,你就拿出钱来,对着人家介绍,你比较喜欢的那一招(不论中、短线),一次次地实盘验证,并写下每一次实盘过程的想法,最少经过一年牛熊行情的更替,你就会初步掌握;再经过一年只此一招的训练,两年后在这招上你肯定也是好手,好了,前两年的亏损第三年可能轻松就赚回来了。可惜,这句话多数人听起来以为只是垃圾,其实却是最最精华之处!!!
交易之道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只能炼,反复炼。每天盘后应该写详细的交易心得,认真总结得失。真正改变你命运的是你的性格与学能力,前提是你还能坚持下去的话。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就像春雨,是悄无声息的。在你都快不相信时,它来了。选准了适合自己的一类操作方法,无数次失败后的反思,以及类似论坛这样的交流场所的碰撞之后,慢慢建立起你个人的交易系统,形成稳定的赢利模式。这里有中长线的,也有超短线的,相信都有成功的。最后取决你未来高度的,与你的胸怀、与你的学能力、人生价值观呈严重正比。
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要有很高的悟性。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所以,渐渐的到现在我基本上靠感觉炒股,虽然也经常出错,但都能下意识的第一时间认错。一波行情下来,胜利果实基本都在。运气好得话,在大盘调整时,资金还能不断创新高。
只用最简单的方法赚到最多的钱。招式要化繁为简。通常我们可能会有几招都有可能在一定时间内盈利,但经过长时间的实盘后,我们肯定可以看出只有某一、两招用起来是最可靠、最能把握盈亏的,那么提炼出来的这一、两招就是我们在股市中赚钱的本领,其他有可能仍会让你来来去去、盈盈亏亏的招法就扔掉好了,因为那些招式不能让我们的资金市值向上走。
10
强弱
大盘一涨一跌,总有人出来判断后市多空。实际都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确定市场强弱才操作是根本。
原则是,弱市忍手不做,强市踩准节奏。
在弱市市场,任何人都是亏多赢少;在强势市场,大部分人都能赢多亏少,这就是规律。
引申到职业化投机工作,还是需要松弛有度。回避掉极度恶化的低能量,低效率时段。尊重市场,尊重盘面特征。行情不好,要少做,多做多伤心。做得好,赚点点;不好的话,吃锤。弱市行情中看得懂也未必做得对。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弱势市场,做强势股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如果一定要操作,务必控制好仓位,不要想着赚钱啦,拿少少钱练练感觉啦。弱市中只有一种行情可以参与,那就是极度超跌后的反弹行情。所以,炒股吧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涨停更要看市场环境,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等股票行情来的时候那不是随便买随便赚,一点也不难。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在强势市场,系统的限制条件可适当放宽;在跌势中,必须严格又严格,有机会也不做是最高境界。
弱市最明智的是采取防守策略,即空仓。注意,低吸不是防守,真正的防守是空仓。
买入一只股票,无论是涨停板买还是急跌买,都是为了买入后能继续上涨,只要你买入个股,你就有亏钱的风险,就是在进攻。防守策略是基于短线投机个股与力量有休息的迹像,短线客回避的往往不只是指数风险,而是投机力量的强弱分水岭。
11
节奏
一个超短玩家的一年是可以这样度过的:1、每年都有1-3次的大型投机沸腾期,时间大多维持10-15个交易日级别的。这是必须全身心、高仓位参与的时期。目标是完成30-60%的资金收益率。2、一年中的绝大多数日子都是在低能量潮的时期中,满足交易的自我需求以及交易感觉的维持。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3、凭着各自不同的偏好,阶段性的耐心捕捉特定题材的机会。比如新股、重组、高送配甚至套利等等。收益的期望值是10-20%。4、靠着坚固的防守意识与防守能力,尽最大可能的回避掉指数的主跌段,以及成交量的极度低迷期。靠着复利的神奇,靠着防守,争取获得年收益50-100%,以及伴随而来的良好的自我愉悦感。
月有阴晴圆缺,农民种地都有播种,休闲、收割。高潮之所以令人血脉喷张,就因为低谷的寂寞衬托。职业玩家的松弛有度,更符合大自然的特点,也更有益于身心健康。在成功完善了自我的交易系统之后,靠时间这位朋友,不断实现资金复利增长。直至资金的日益增长与个人的能力出现瓶颈,出现冲突。进一步的发展要靠个人的进化能力与人生价值观的追求了。
当然,平均运气与状态来讲,不可能所有的大牛都被你拿下,这是无法企及的高度。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在运气与能力高度切合时,狠狠的赚一票;而在背运与状态低迷时控制住自己,不下出恶劣的俗手就是成功。
12
低迷
与追涨相对的,龙头过后的操作,就是找强势股的二次脉冲,即守株待兔,这是一个短线介入点。但做这种形态需要大盘的配合,与大盘共振,很容易获取利润;与大盘背离,就会有风险,而不是说哪一种K线就是安全的。会理解的人知道,在市场震荡期和上升期做这种技术赚钱也挺快的,有时在一个月内可能做出30-40%的收益,但在市场大部分时间走熊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是常常会被破位的,一旦破位,短期内(几天内)就会有10-20%的跌幅,不能深刻理解市场的人,可能就会在尝了几次小甜头后,一下子就进入亏损的境地。
对于高手而言,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需要更苛刻的条件,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13
复利
隔日超短高频高效,靠的是高成功率的高频交易赚钱。一句话,可以大赚,可以小赚,可以不赚,可以小赔,不能大赔。交易的特点就是积小胜为大胜。交易的精髓在于控制回撤。大涨小回,无论牛熊,一路新高。账户市值和行情无关,和时间有关。行情好,赚得速度快一点;行情差,赚得速度慢一点。主要是靠时间来赚钱。时间越长,赚得越多。资金曲线,时间的特性十分明显。这就是短线模式时间的含义。这种操作,强调盘感和执行力,以快取胜,靠的是手,手快的赚手慢的钱。
14
空间
主要体现在交易风格上,代表认为如养家。赢利的主要靠有大空间品种来完成。没有30%的空间不出手, 没有50%的空间不打板。预期翻倍的品种,30%的涨幅才建仓。交易风格里面,空间的特性十分的明显。同是短线交易,低频高效,暴赚小亏。这实际是一种波段短线模式,靠的是眼,强调的是大视野、热点把握能力以及耐力、定力,把握主流题材大机会,不受分时波段干扰,眼光远的赚眼光浅的钱。(原文)
首先你要有清晰的了解自己,看你的性格和资金体量适合什么操盘思路,这个很重要,一条合适自己的道路,才是正确的,事半功倍的。。
1、短线操作基本是买票靠抢,卖票不贪心,情况不对必须玩跑得快。
短线标的就是流通市值小于20亿的次新叠加各种概念,无恶意减持等各种雷(重组除外比如亚夏汽车 😄)
近期的热点板块里面的次新+各种热点题材的龙头票。短线其实就是炒作,长线可以选择价值投资,
2、短线操盘手法:多观察、少交易、空仓、人气龙头,下手稳准狠
只买确定的最强龙头,最强的买不到,那么你就要空仓,像选老婆一样,永远不要凑合。
3、耐得住寂寞,不贪心、不要妄想抓住任何一个涨停板,能吃到中间那段最肥美的肉就是胜利,。
确定才能买在先手、买在分歧、重仓买一个股。千万不要分仓买,尤其是第一天小仓位买赚钱了,第二天加仓一下子拉高成本,如果正好加在高点。那就是重仓被套,对于持续性不强的小题材,坚决不碰,更不要半路追板,错一次就是稳稳的一碗面。
4、思想决定行动。
不要侥幸自己会买到低位龙头,等你满仓时真龙现身,你只能看着,买不到又去买假货,你乱买的都低开,恶性循环,整个心态就不好了。
5、买不到龙头,那你也要买到龙二助攻标的
当一个新题材新板块出来的当天,龙头一字板或者是龙头涨得太快很难抓到机会,此时你要迅速选择跟风最近的龙二,也仅限于龙二。等龙头有机会买的时候,一定要把跟风的卖掉,买回龙一。很重要,龙头都是最后倒下的,
6、龙头也是一棒棒接力下来的,轮动的,错过了这只那就等下一只就好了、。
春夏秋冬,周而复始,同样市场也是流动的。
7、要灵活多变,随机应变。
尊重市场的走势,股市能活下来的都是老油条,人精子。紧盯市场,嗅觉灵敏,瞄准当日最新、最强龙头,第一时间上车。老不如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同样股市也是一个不断去弱留强的市场。
8、买卖股票更多的是考验临盘的反应。这是最难的,是一个股民综合能力的体现。
你必须盘中快速反应出,资金选择的是谁,用婴儿的眼光,透彻透明的、无任何私心杂念的眼光客观地观察市场,观察市场资金的选择。这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最正确的方法,简单直接。市场永远不会错。
那么如何第一时间选择连续涨停的龙头股?
有几个核心
核心一、
大家都知道,火车要想跑起来,全靠火车车头带!大盘要想涨起来,全靠板块带,板块要想涨起来,全靠龙头带。
那么,判断一个板块能否成为主流,也是通过板块龙头的短期涨幅来判断。
(短期涨幅:一般一个月之内)
1、短期龙头涨幅超过50%,该板块可以成为周线级别的主流板块。该板块可以有切换一次龙头的机会,新的龙头涨幅可以有30%左右。
2、短期龙头涨幅超过100%,该板块可以成为月线级别的主流板块。该板块可以有切换一次龙头的机会,新的龙头涨幅可以有50%左右。
3、短期龙头涨幅超过200%,同时该板块股票容量够大(个股数目多、板块总市值体量大)能够带动指数上涨、推断指数上涨,该板块可以成为季度线级别的主流板块。如果有此板块产生,往往都是推动指数有大级别的行情甚至是牛市的产生。
该板块至少可以切换到2 次或3 次的龙头,而且每只龙头涨幅都可以超过
核心二:
经过历史经验总结,做主流板块、龙头,获利最丰厚、风险最小而且主流板块能够反复活跃、切换龙头,可持续性好、可操作性佳,多数股民朋友可以在操作主流板块的过程中获利。往往股民朋友对主流板块的投资机会,对主流板块的炒作级别与龙头个股的涨幅把握不准,错失好的投资机会。
通过上述简单的对龙头的阐述,多数朋友可以通过龙头个股做到对主流板块炒作脉络的把握。
核心三:
主流板块产生的催化剂:
1、政策的强力刺激(类似于2013 年上海自贸区的建设)
2、行业业绩的拐点与业绩爆发期。例如:2005.06 年的钢铁、煤炭、券商的行情。再例如2015 年6 月份的锂电池、充电桩、整车的行情都是大级别的主流板块来推动的指数的上涨。
3、市场合力引导的阶段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例如每年炒作的高送转行情以及次新股阶段性的行情)。
龙头战法尤其是对牛市的主流板块效果俱佳,往往可以捕捉长线上涨达数十倍的牛股(如类似于2005 年的中信证券 、宝钢股份 ,2014 年一带一路 的中国中车 、互联网 +的东方财富 )。
龙头股操盘心法
1、仔细的复盘。
复盘不是只看涨幅是谁,你要去看昨天涨的票第二天怎样走的:那一只股票继续上涨,为什么涨。跌了,为什么跌,后市又如何了。这是练就盘感的重要途径。
2、 收盘后复盘的重点和目的就一个:总结资金去了哪里资金怎么走向的,龙虎榜和资金流向很重要。
看清楚资金从不同板块流入流出的状态。每一个板块在目前纵向状态是滞涨、高潮、分化、反包还是上涨末期,这些直接决定你第二天参与那只票的利润程度,而龙头总是最后倒下的,赚钱的永远是龙头。
3、认真的看盘。
把每个板块的龙头股都要观察,发现机会要果断,买在第一时间,溢价才会有。
4、 第一时间选择题材龙头股。没有持续性的板块不玩。
题材盘口出现涨停潮,交易机会一定是当天,你必须在盘口确认谁是龙头当天试错买进。当天新热点人气领涨股首个涨停板前必须无脑尽早买进。如果发现晚了必须追高甚至涨停板打板买。如果龙头没买上,必须当天立即跟进买龙二,赚那些手慢人的钱。这根不不是盘前靠脑子想能判断出来的。
三,龙头股具备哪些龙性特征?
1、第一个涨
2、只涨不跌+只赚不赔
3、龙头要做日K,每个涨停板都是首板
4、最后一个倒下
短线操作,首先要考虑明天的会怎样,龙头买的是预期,不是今天的三五个点,高位龙头,板块如果没有三两只助攻的时候千万不要无脑追高。二板定龙头,三板成妖,最好别买四板股,停牌的话不确定性太大。这些需要你灵活机动的选择,如果假龙头被请喝茶,出来大多很悲惨。(原文)
在自谋体发展迅速的今天,不管是股吧,还是*,大家张口闭口都是谈及龙头战法及打板,我今天一时兴起,凑个热闹,抱着和大家交流学的态度,发表一点对打板的理解及看法,今天就想到哪说到哪,纯属杂谈。
先说打板,我有几位朋友进攻犀利,但防守不堪一击,资金回撤大于进攻收益,这是属于交易系统不完善所造成的。究其原因,其一、忽略了市场氛围和资金情绪的强弱判断,只会无脑打板。在市场情绪处于低迷期间,没做到管住手、频繁交易,勉强交易。其二,没能控制住人性的弱点,贪婪、什么钱都想去赚,可总是事宜愿为,越做越差。所以打板有时候还是要多动动脑子才行,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无脑上的。
打板不管你是半路还是扫板或排板,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上到龙头,只有上到龙头才能享受后面的连续涨停主升浪溢价行情。
打板是从复杂到简单的一个过程,何为复杂,要想做到从容的打板赚钱,前提是要先学会盯盘,盯盘的意义何在,比如头天涨停板的数量,第二天开盘还有多少继续涨停,是低于预期还是符合预期还是高于预期。涨停板数量,跌停板数量的多少是判断当天市场适不适合参与打板,如果是盘中市场弱转强,可以考虑参与,如果是强转弱,那就学会放弃, 盯盘乃大局观的一个组成部分,能判断出市场氛围,理解当天市场资金情绪,资金是做多还是做空意愿。板块的强弱,当天的风口,对题材的深刻理解,对个股的股性的了解。市场投资情绪处于什么阶段,是启动还是高潮或是退潮阶段,复杂也就是我一直以来理解的自身综合能力的修炼成果,复杂来之不易,都是常年日积月累沉淀的结晶。以上就是我所理解的复杂。
何为简单,当你已经能做到以上所说的复杂,那么你就有了打板的基础,有了综合能力修炼这一过程,并且已经熟记于脑,掌握于心,再经过长期的实战检验。打板也就可以做到从容淡定,操作也就自随心,所以今天我说的复杂到简单的过程,化繁为简也就是这意思。现在市场里成功的一线游资大佬,如a神、养家,乔帮主,瑞鹤仙、谁都不是开始就可以简单赚钱的,有的破产几次,最终能大成,都是基于先有了学复杂的过程才能回到简单的境界。
再聊下市场情绪的重要性,对于市场情绪的判断,不管是人气股的低吸还是针对龙头的打板,市场情绪才是参与个股的先决条件,参与的目标股,是不是主流热点,是就考虑,龙头为主,若市场投资氛围很好,资金情绪高涨,也可以考虑上老二,有时候老二也会在第二天成功篡位成为老大,可以理解为先锋,后面的小弟放弃,另外要知道什么是跟风,什么是杂毛,什么是非主流。参与跟风、杂毛、或非主流,市场情绪好可以吃点小肉,喝点汤,市场情绪不好当天就是吃面的下场,第二天再来个低开,基本就是10个点的大面,
好多朋友张口闭口都是说打板,但又多少领悟了打板的真谛,总以为打板就是为了第二天的那点高开溢价,若是这样,还不如不要打板,去做潜伏且不更稳妥。打板首先是为了确定性才去打,当一支个股快涨停时,在你准备按下确定键的那秒钟,脑子里给你的信号这支票是不是龙头,是不是主流,跟风和杂毛还是非主流,若能确定是主流龙头,市场情绪又强如猛虎,就无需犹豫,无脑上便是,若是非主流,杂毛、跟风,那就坚决放弃。
以上都是打板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若是以上的几个条件都未能满足,那就看戏为主。若有朋友想尝试打板的,在还没经受过从复杂到简单这个过程的洗礼,那建议你还是先学好盯盘这一关再慢慢尝试吧。如果连最基本的市场情绪强弱都判断不了,那还打毛线的板。亏死你丫没商量。
股市里没有神,是人都会犯错,但每做完一次交易,必须总结,总结自己成功和错误的交易,这样才会有进步提高,我在操作上也是会犯一些错误的交易。所以总得不断的总结学提高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才行。现在的超短客,基本都是打板低吸为主,在这个龙头战法为主并且同质化的时代,不能与时俱进,不能每天都学加强自己,那迟早是要被市场淘汰的,市场情绪的强与弱,是决定仓位大小或是空仓休息的关键所在。这是控制资金回撤的方法,属于资金管理的范畴。(原文)
MA2:MA(CLOSE,M2);
MA3:MA(CLOSE,M3);
MA4:MA(CLOSE,M4);
MA5:MA(CLOSE,M5);
MA6:MA(CLOSE,M6);
DRAWTEXT_FIX(1,0.40,0,0,‘行业:‘)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H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04,0,‘概念:‘)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4,0,GN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08,0,‘风格:‘)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08,0,FG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40,0.12,0,‘地区:‘)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43,0.12,0,DYBLOCK)COLOR00FFFF;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原文)
1,对近期市场题材炒作进行分析,以判断哪个题材受市场认可,题材的炒作以怎样的方式进行的,以便判断目前的情绪。如上周到这周题材的炒作轮动特别快不能持续上涨,基本上是一日游式炒作即当日为主流热点,次日就冲高回落,只有极少数题材中的领涨股能够连续2个涨停或超过2个涨停,而且领涨股的继续涨停时,没有跟涨个股。没有看到哪个板块能够连续2日收盘后大涨。只有次新股 中经过大跌,高送转 后的相关个股在反复炒作,是断续式反复炒作。由此可看出市场的情绪很谨慎,都是撸一把就走。以此判断大的方向。
2,前一交易日连续涨停个股的走势。
3,前一交易日主流热门板块今日走势,重点看主流板块内领涨个股以及强势的跟涨股。
4,当日涨停板,跌停板涨跌停数量,力度,分属于哪类。涨停个股能否带动同一板块或题材内个股的上涨,有板块效应才能聚人气,形成很好的赚钱效应,才能提高追涨或打板成功概率。(原文)
湖南顽主:中国游资战争史!
王涛(校长):国泰君安成都南一环、
重庆涪陵广场
东莞股神袁德宗
武汉:兴业武汉青年、建投武汉中北+齐鲁武汉宝丰、
瑞鹤仙:新时代宜昌东山大道: 专做新股 账户人名,毛红霞
杭州沈昌宇: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
中银重庆江北的任志彪
广东奉化(罗申)
中投清扬的周晨
中投广州体育的朱
章建平:文晖路、海通上海建国西路。定增 账号胡关风。海通澳门
华泰荣超与安信梅州新中路是关联席位
吕剑峰:中线账户,在广州,席位很好。
龙飞虎:南京六合彤华街
江南神鹰落升:光大金华 成都?、北京?
中投南京太平的小鳄鱼。还有“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
东吴苏州西北——华泰苏州何山:龙头股、强势股低吸。国信深圳泰然、国金上海互联网、
银河江宁竹山:打板+波段操作
2016年A股最强游资战力排行榜
A股主力五大元老级豪门游资:泽熙 私募军团(徐)-中信杭州四季(章)-东方杭州龙井(沈)-国元上海虹桥(徐)-光大宁波解放(马)。
A股主力最强地面战指挥官-三大统帅级游资:光大杭州庆春-中信上海淮海 -光大深圳金田。
A股游资妖股专业户-妖王之王:华泰厦门厦禾-银河福州营业部-华福泉州丰泽-华福泉州田安。
A股游资第一涨停急先锋-第一票房毒药-十年一万倍神话: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
A股游资三大假机构私募军团:申万上海东川-华泰广州体育-海通上海共和。
A股游资熊市生存之王,一夜情打板三剑客:光大佛山-华泰成都南一环-中投无锡清扬。
A股五大巨型打板激情游资:方正杭州延安-中投杭州环球-建投重庆涪陵-华泰青岛宁夏-光大奉化南山。
A股巨型游资-波段操作之王:银河江宁竹山(锂电之王)-财通绍兴人民(VR 之王)。
A股四大强势股低吸高抛专业户:国泰上海福山-广发吴江仲英(苏州帮)-财通绍兴人民-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
A股游资最佳打板新秀:长城仙桃钱沟( ID:zhouyu1933)-华宝舟山 解放-中投南京太平-海通嵊州(中信湖州)-华泰重庆春晖。
A股游资三大通道专业户-一字板抢板之王:华鑫上海淞滨-华鑫宁波沧海-华泰广州天河。
A股游资一字板巨量开板-高位追顶专业户:国泰上海江苏-华福厦门湖滨-华泰深圳荣超。
A股第一割肉专家:华泰深圳荣超-安信梅州。
A股游资六大跌停板抄底专业户:中信杭州凤起-光大佛山-华泰深圳荣超-国泰顺德东乐-建投武汉中北-海通许昌建设。
A股首席逃生专家-河南第一游资:海通许昌建设。
A股两大网红级游资-白衣骑士:瑞鹤仙-乔帮主。
A股游资魔兽电竞第一人-最好玩游资-知乎股票第一段子手:落萧。
A股庄家第一集团:温州帮-山东帮。
A股短庄第二集团:浙商临安万马-上海证券南京胜太。
只排一字板:方正厦门厦禾路
只做尾盘板:东兴南平滨江中路
中荣(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刚已经码上去了,和兴业广西分公司,兴业西安分公司一起,并列助攻小能手行列哈哈
华泰首义路,专业收割游资的游资。涨停板砸盘王,就是操作频率还少了点。
湖南顽主:那你就错了,西安华鑫可以确认是西安老牌主力,宁波华鑫则是舒大老(舒逸民?),上海华鑫确实是养家,苏州华鑫没有时间去扒。
中信湖州:这位主力绝不是一般的打板游资,操作频率控制得很低很低,对龙头妖股的拿捏更没得说。
舒大师原来去华鑫啦,哈哈,江湖一直传闻海通共和新路是他的席位。还有东证的上海银城中路实力也很强。
尼玛,同志们啦,赶快来围观太平路的小鳄鱼引用saint华舞发表的:
这样的主力不仅有帮主瑞仙,还有华泰南京六合的龙飞虎,中投南京太平的小鳄鱼,北京的落总,南宁的好运2008等人。
2017年A股最强游资战力排行榜
顽主注:由于顽主今年工作重点不再是龙虎榜,因此对于游资阵营实力变迁远不如去年敏感,更多类型化的游资和有趣的分类,还请同志们多来补充修正,让排行榜更有代表性。
A股主力六大元老级豪门游资:泽熙 私募军团(已轰然倒塌)-中信杭州四季(章)-东方杭州龙井(沈)-国元上海虹桥(徐)-光大宁波解放(马)-华鑫宁波沧海(舒)。
A股主力最强地面战-三大统帅级游资:中信上海淮海-中信上海古北-中泰深圳欢乐海(光大深圳金田被剔出局)。
A股第一巨型游资-波段锁仓之王:东方杭州龙井(巨型孙)。
A股最惨烈游资:泽熙私募军团-华泰北京雍和宫-温州帮核心人马。
A股资金规模增长最大的游资:东方杭州龙井-中信上海淮海-海通许昌建设。
A股游资第一假机构私募军团:申万上海东川-东方上海银城(华泰广州体育-海通上海共和被踢出局,据说是机构马甲不让穿了)。
A股游资第一涨停急先锋-十年一万倍神话: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浙商绍兴解放-银河北京阜城(赵老哥)。
A股游资一夜情打板四剑客:光大佛山-华泰成都南一环-中投无锡清扬-国泰上海天山。
A股游资最佳打板新秀:华泰湖南分公司-浙商湖州双子大厦-华泰重庆春晖(长城仙桃钱沟-华宝舟山 解放-中投南京太平被踢出局)-。
A股网红级游资-白衣骑士:中投南京太平(小鳄鱼)-国泰南京太平(作手新一)-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北京阜外大街-著名刺客(瑞鹤仙被踢出局)
A股游资妖股专业户:华泰厦门厦禾-华福泉州丰泽(今年表现远不及往年主要是妖股少)。
A股游资三大通道专业户-一字板抢板之王:华鑫苏州时代-华鑫宁波沧海-华泰深圳荣超-华泰无锡三兄弟(解放-武定-共和)(华泰广州天河被踢出局)。
A股游资一字板巨量开板-高位追顶专业户:国泰上海江苏-华福厦门湖滨-华泰深圳荣超。
A股三大巨型打板激情游资:方正重庆分公司(原建投涪陵)-中投杭州环球-兴业陕西分公司-国泰宁波彩虹(方正杭州延安-华泰青岛宁夏-光大奉化南山被踢出局)。
A股巨型游资-波段操作之王:银河江宁竹山(锂电之王)-财通绍兴人民(VR 之王)。今年完全没有表现,被踢出局。
A股强势股低吸高抛专业户:广发吴江仲英(苏州帮)-招商深圳蛇口(乔帮主)(国泰上海福山-财通绍兴人民今年被踢出局)。
A股第一割肉专家:华泰深圳荣超-安信梅州,今天吃肉的时候多好像。
A股游资六大跌停板抄底专业户:中信杭州凤起-光大佛山-华泰深圳荣超-国泰顺德东乐-建投武汉中北-海通许昌建设(今年基本没有太多表演机会)
A股私募基金最牛潜伏奖:成泉资本之雄安会战-冬拓之方大炭素。
哈哈,还有重庆那位神秘巨型大佬西藏矿业一战5000万收割众一线游资,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的假举牌 堪称经典。D神还应该把今年一些特别经典的战役搞个榜,有银河庆春的白银有色之战,太原大佬的西部建设、天山股份之战,济宁东投冬拓的方大碳素之战等等经典之战。
劳模类游戏临安万马,无锡清扬也要上一上,特别是这几个劳模,风雨无阻,素肉不挑,基本天天都上榜。
最爱做t的金碧路也可以入选,最烦这个席位,还有顺良大道,最倒霉席位。
ID:学打涨停板: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秒封2板要数光大金田,中信淮海。一字板买入华鑫养家等马甲。劳模无锡清扬,临安万马。好票破坏者是绍兴解放北的赵老哥马甲。巨型大资金战役得先杭州四季路,龙井路。人见人厌涨停封的很好,题材跟风或者糊里糊涂的冷门,第二天基本没肉的是成都南一,二环的校长马甲。糊里糊涂直线拉涨停却很难打开的,第二天冲高回落的是光大佛山,绿景。新股打开涨停过一会才回封第二天红开秒杀绿的是上海共和三兄弟,浙江世宝涨停肯定有临安万马。我所说的这些价值千金,对所有炒股初学者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牢记!
太原大佬是论坛的“多年以后”,自从成功后几乎就没看到其发言,是我山西人的骄傲:太原大佬的西部建设、天山股份之战。
最烦的是中信曹溪北路(属于一夜情游资),他的板烂的要死,第二天往往都是绿盘没肉,不明白他是怎么赚钱的。
顽主,益田路和荣超不是同一路吧?答:不是。
顽主:华泰无锡三兄弟,也是通道好手,高拉一字板放量开板好手。
请教顽主,兴业陕西分公司是谁的席位,那边有几个温州帮的马甲,不知这个是否也是?(方神,赵老哥好基友)
ID: wadlbi: 16—17赛季A股十大最强游资:赵老哥(浙江游资总舵主)、孙煜(上海游资总舵主)、无锡清扬路周女神、佛山佬、华泰厦禾路(福建帮)、深圳猪肉 荣(徐留胜)、成都帮、乔帮主、山东帮和广州中投系。
养家?舒逸民、 王暨钟。无锡清扬路周晨是男的,纯爷们儿!
tengfei741 +直呼Ta18-06-12 16:09
赞:0 打赏:0
[回复]tengfei741 :欢乐海军团的中金云浮-中信深圳后海-中信深圳科技园,看到这一幕同志们熟悉吧,洪川智慧5月24号的打板席位同样也是这三个席位,由于旗舰席位假李逵太多,欢乐海本尊出迫出走,启动自己的分支席位,以便与假李逵区分开来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7 12:54
赞:0 打赏:0
1.赵老哥:
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
湘财证券上海陆家嘴证券营业部
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证券营业部
特点:打板型游资,资金量大,一般喜欢盘子中等的首板,第二天冲高出货。
2.佛山廖国沛:
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
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
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
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
华泰证券佛山灯湖东路
特点:挖掘首板,第二天出局,第二天砸不死的股,很可能会成妖,号称妖股挖掘机。
3.王涛:
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
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
国信证券成都二环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与佛山廖国沛类似,挖掘首板,第二天出局。
4.炒股养家
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淞滨路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松江证券营业部
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喜欢排一字板,vip通道巨好,善于挖掘题材启动。
5.金田哥
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
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
金田两兄弟。往往买在最高板,某段时间经常买第五第六板,勇气可嘉,号称妖股接力棒。
6.瑞鹤仙
中信建投证券宜昌解放路证券营业部
中国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证券营业部
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
特点:善于点火引导,属于趋势接力型游资。
7. 章建平
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多牛人驻扎)
章建平,江湖人称“老章”,身价超40亿,资金雄厚,敢封大盘股,中信证券一战成名,动用几亿甚至10亿封板。
8.Asking(a神)
东兴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证券营业部
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
特点:善于做妖股
9. 王海祥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
以炒作题材股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介入的一般是持续上涨股票。
10.孙哥
中信证券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多牛人驻扎)
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号称游资界金城武,职业的灵敏嗅觉非同一般,江湖人称第一游资,善于接力二、三板,打造龙头股。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5 16:17
赞:0 打赏:0
华泰三兄弟:华泰上海共和新路、华泰无锡解放西路、华泰上海武定路。
tengfei741 +直呼Ta18-06-04 17:12
赞:0 打赏:0
深圳欢乐海岸关联的席位?
2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云浮新兴东堤北路证券营业部
3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
4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荔路证券营业部
5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黄阁北路证券营业部(原文)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原文)
DRAWTEXT_FIX(1,0.16,0,0,‘行业:‘)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H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04,0,‘地区:‘)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4,0,DY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08,0,‘概念:‘)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08,0,GNBLOCK)COLOR00FFFF;
DRAWTEXT_FIX(1,0.16,0.12,0,‘风格:‘)COLOR0080FF;
DRAWTEXT_FIX(1,0.19,0.12,0,FGBLOCK)COLOR00FFFF;(原文)
一、选股
1、最重要的是信念二字,具体操作上一个是对于热点的把握,一个是对于大盘和个股分时高低点的把握。
2、一个新故事出现在主流热点时候,便是赚大钱的机会,对于主流热点的把握才是关键之所在,至于涨停板的技巧则流于表面,相对是次要的。
3、 我的操作里面含有很多的试错单,这些单子的结果大多是小赢小亏,到底是赚是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于我能借此感受到市场的情绪(试探市场的赚钱效应),从而 判断收益和风险,以决定是否奋力一击,那才是关键。就好比拳击的时候很多的刺拳是为了试探对手,这些刺拳有没有打中不重要,重要的是借这个试探判断何时该 出重拳,那才是关键。至于大盘是如何看的,个人而言是反对预测的,即便心中有预测也是为了应变做准备。
4、除了成交量,基本什么指标都不看。看成交量,主要是看成交量的变化。追板,主要看市场环境、热点。成交量再结合价格的变化,揣摩场内和场外人心的变化。
5、关于热点,有长期的主流,也有短期的支流,长期的主流能持续,可以反复做,短期的支流,爆发力强,都有可操作性。具体技术的东西,个人不怎么注重,虽然做的是短线,但是看的是更大的局。
6、做短线追求的是买入后短期就能爆发上涨的品种。 热点、政策、人气等多因素的集合。
7、行情好就多做,行情不好就多休息,做的话,做最强这些,选股大众情人。
8、发现热点要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
9、平时多看新闻多看公告。
10、学的东西是集百家之所长,从牛市到熊市,从战术到战略,力求全面。
11、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成交回报是股市资讯的一部分,看成交回报有助于心理分析,你对对手的心理足够的了解,操作上就更容易把握主动。买入卖出席位有用,但要了解的更全面,光靠这个来判断操作是不够的。
12、 财经新闻、上市公司公告、各类研究报告,平时多注意积累,并且观察和统计个股在市场信息后的反应,常年累月后,敏感度或有所提高。
13、关于大局观的培养:
1).对于新手而言,没有捷径,只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至少完整的经历过一轮牛熊,最好两轮或以上,然后自行归纳总结。
2).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3.)对于操作,不要一味的追求个别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
4).对于大盘,不要过多依赖于预测什么点数顶底这些,而应多关注哪些在涨,哪些在跌,那些先前涨的或者跌的后来又怎么走了。
5.)大局观是一种感觉,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尽量多尝试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整个市场,一旦明白了,将受益无穷。
14、当新兴产业高高在上之时,这类大盘蓝筹因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和形态相对底部,或可吸引部分资金进入炒作,以目前的状况,小盘股的大幅杀跌,逐步积蓄未来反弹能量,做短线的角度,未来最有爆发力的品种还是在现在大幅杀跌的小盘品种上,就看把握的时点和具体个股了。
15、 关于研究报告,我是一个普通散户,这个方面,没有花一分钱,也不存在任何信息优势,不过我平均每天看50份左右的报告,包括晨会和个股评级,但是能够获得 相对确定性机会的可能一年3-4次左右,如果你想赚这个钱,意味着每看3000份以上的报告可获得一次较好的赚钱的机会,同时需要你对市场有深刻的理解, 企图通过这个简单赚钱的朋友,我还是先浇盆冷水了。另外别太把这个(看研报)当回事,没有对股票市场深刻的理解,只会起到反作用。
16、非主流的题材机会,考虑有一定赢面,做隔日超短为主。XX概念,之前有X1股份、X2股份先行涨停示范,又被主流媒体 提及,X3股份,X4股份等集合竞价强势,考虑X3股份小盘低价,有一定赢面,开盘打板介入。
17、发现热点要多看财经类媒体,和淘股吧这样的论坛,对于相应题材机会先行预判,同时根据盘面反应及时应变。判断热点持续性则需要大局观。
18、非主流题材机会,轻仓参与。
19、缺乏新意的题材,资金关注度也不够,爆发概率相对小。
20、我的理解,价值投资=短线投机。区别只是在于操作的时间区间和对价值的认知
21、融合价值与投机的综合式短线。
22、好的短线操作,人气高的时候,重仓操作无妨,若是市场强势依旧,可获取暴利,若是市场恰巧面临转折,也可全身而退。
23、拆房子卖地,高杠杆贷款,买肯定能兑现利润的(最大化资金投确定性最大的)。
24、非最高秘诀,个人模式和强项,非深谙股市之道,只学模式,只会亏更多,个人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asking,炒手等也都有自己擅长的模式,只有一样是共同的,就是对股市的深刻理解。
25、面对这种特大突发性事件,你可以不看好,必要的功课还是要做的,这是短线选手应有的素质。
26、整个板块本身也是相辅相成的。
27、关于个股,我只挑选个人认为赢面较大的说。
28、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往往是赚大钱的机会。不是X1版块和X2版块哪个好的问题,而是X1版块正好是当前热点。
29、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
30、从操作的角度,要么直接选择领涨的龙头股,如果选择伏击跟随股,则倾向于形态低位,或则有新题材的。
31、技术面看,由于资金容量小的版块影响力一般,即使首日多家封于涨停、强度较高,该板块若要有持续性机会,至少次日要有一家封死二连板。
32、龙头股买不到的时候,买入跟随股也不失为一种好操作,但是要选择统一界别同类价格中有新故事或者题材清晰的,题材朦胧的自然不确定性就较大了。
33、龙头确立后会有溢价优势,涨幅会大于跟风股,而见顶会晚于跟风股。
34、突发事件的题材,信息面的变化因素为第一考量。再结合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切题性等综合考量,作出预判。再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应变,最终市场自身的选择是决定性因素。
35、对于小级别资金而言,选择最有爆发力的品种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36、 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海量信息的快速识别来自于对于股市的深刻理解 ;基本面往大了说无穷尽,选主要的就是,如净利润;敏感性部分属于道的 范畴,从量变到质变,看个人悟性;有时间的话,尽量全面考量,咨询越全面,判断越客观;我在小资金时就有分仓惯;市场情绪看赚钱效应和亏欠效应,热点接 力看赚钱效应能否持续;复盘,有时间的话多看,精简的话,选择重要板块,重要个股做复盘。
37、如果认为是好机会的,只能打点提前量,如果机会一般的,寻求确定性,宁愿买不到。
38、只是技术形态看好,就算买,也是轻仓,放弃也不可惜。
39、联动说明市场资金的关注度高,但是赚钱效应才是激发资金不断进场的最大动力。
40、先判定是否主流热点,如是,不必等涨停也可随时先买入,等确认强度后再行加仓。如果不是主流热点,等,如果强度够高 ,就排队龙头,大幅度超过预期,就同时排,但同时仍需注意仓位控制。
41、公告新闻必看,盘后研究行业和公司资料,自选股按热点轮流替换。
42、板块有无行情及强度,取决于是否主流,主流的产生通常来源于国家的大级别战略。
43、在市场面临反弹的当口,一些契合主流的新故事通常能吸引到场外资金关注,提前布局持有相关筹码,有利于处于相对主动位置。
二、买股
1、关于模式,这是一个跟随市场的情况随时变化的,4月中旬之前还是以把握热点为主,之后以超跌做反弹为主,前阶段大盘下跌为主,就以低吸做超跌反弹为主了。
2、热点的介入,一种是提前预判埋伏,一种是盘中追击,随机应变为主。
3、下跌期的操作,绝大多数买入是等大阴线后,第二天再探底的时候。板块上,以地产股(下跌最厉害的版块或指数)为风向标,等地产股企稳时,操作新能源等热点题材,地产股回落时就减仓。
4、 我的两个手法:一是强势追击热点,10月9日重点出击热点黄金 股辰州矿业,当天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辰州矿业都封死涨停,我选个相对盘小的介入,随后两天 轻松赚出。 二是介入超跌的钢铁 板块,类似于这段时间的地产股的超跌。 第一招是和asking学的,第二招是和炒手学的,哈哈。
5、手法根据不 同阶段有所不同,如是强势阶段,就学钙片兄做最牛个股的主升浪,可以多拿几天,如是弱势阶段,可以学炒手的超跌反弹方法,做反弹为主,大盘超跌的时候买超 跌的股票,大部分第二天冲高就走,不要有太多想法,如果情况出现不利,亏钱也走,如是这两天的平衡格局,就部分持有热点板块观察变盘方向,学先手兄的试 错,加仓,向上买,争取顺势而为。
6、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7、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外围通常只影响开盘,因此部分情况下可以利用外围股市做反向操作。
8、 超跌的品种稳住了,强势的个股机会就大些,超跌的品种继续创新低,强势的个股补跌在即。
9、虽然大部分操作是盘中临时决定,但是这些临时决定的个股的题材、基本面等平时也多有所准备,基本上很少出击一只完全看技术形态的个股。
10、方法说出来都很简单,搞清楚现在是什么阶段,然后选用该用的方法,把握好自己的节奏。
11、关于仓位,有好机会就重点搞,没有好机会就拿着钱耐心等待或者轻仓练盘感,总之让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了。关于止损、止盈,目前我的操作中不考虑这两件事情,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何必用止损止盈来束缚自己。
12、市场环境好的话,追一字板的方法还可以,但是一旦失手,损失也是很大的,所以特别要注意的是市场环境,当前热点,如果你知道市场喜欢什么,成功率自然会高些。
13、个人而言,喜欢的模式是重点把握好的机会,轻仓试验普通的机会,规避大盘下跌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整体收益率的曲线应该是稳步向上的。
14、 理念的东西,简单说就是把握市场热点,实际操作中,预判、试错、确认、加仓等。试错对应的是预判,预判不成立,就走,预判确认再加仓,和下跌多少无关,和判断的动态变化过程有关。
15、持股短的一两日,长一点的话5-10天也有。
16、强势市场追涨龙头,弱势市场低吸回调,格局转换预先埋伏可能炒作的热点。
17、 反弹之前,我不确定谁是反弹的龙头,但是相对来说新兴产业的机会大些,这是跨年度的主流,不管是谁先走出来,科达股份作为曾经的分支龙头,都有跟随冲击的 机会,实际情况来看,这两天先走出来的是触摸屏 ,科达股份也有所呼应。所谓动态的判断,和技术这类关系不大,以这两天来说,触摸屏为主赚钱效应明显,那么 盘中即可作出判断及时介入,但是大盘下跌之前是很难预判的,这便是盘中动态的判断过程。
18、新的热点出来,相对而言确定性更好,就及时跟随,做短线就是这样。
19、 通常情况下,在下跌过程中,操作可采用两种模式超跌反弹模式,选择标的通常为超跌品种,就是近期的稀土为主的资源类,难点在于时机的把握,过早介入容易吃 套,所以原则上宁愿慢三分错过,并且注意仓位的控制,反弹后快进快出。有新的高强度热点的继续做主升品种,此轮为例,触摸屏强度较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因此可以放弃超跌模式,而直接进行攻击性的热点操作,难点在于热点的判断,一旦判断错误,形成补跌,损失也会较大。目前的情况看,有色的一轮反弹已经完 成,而新热点强度较高,应该及时换入新热点胜算更大。
20、做短线,热点的判断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有没有赚钱效应。
21、早盘和尾盘买股的操作方式:9:30买股,前一天封死涨停买不到的龙头品种,或者利好消息刺激的品种,前一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后一种需要对消息敏感。尾盘买股,预期热点第二天持续的品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
22、 如何提高成功率?做的是短线,看的是更大的局。更大的局,简单说,就是一个股票10元买的时候,看的应该是15或者20元甚至更高,实际操作中,可能赚了 三五个点就走了,或者割肉走了。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于一身形成的共振。 政策面和人气面相对权重大些, 技术和基本面相对次要。政策面相对是独立,市场会相对围绕政策反复炒作,这是中国股市的特色。人气面也是一个循环的过程,这个和市场的赚钱效应有关,股神 遍地的时候就是人气最旺的时候,显然目前当下不是。个人觉得炒股应有大局观,站在更高的角度来审视市场,选择机会大于风险的股票进行操作,而不是拘泥于止 损止盈这类。
23、突破买入虽然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法,但是还处在见招拆招的阶段,如果你能看到更大的局,应该追求未出招已应招的境界。
24、 单个个股走势本身有不确定性,把整个板块一起看就更容易理解。
25、当前市场的判断和策略:
1)下跌趋势,谨慎为上,保住本金为主,等市场由弱转强时才是奋力搏击利润的时候。
2)下跌趋势各阶段的炒作模式:
2.1.初期,以仍有主升能力之品种,如当时的触摸屏、抗癌 ,并且可以等回落后再做一波;
2.2.第二阶段,大部分强势品种已经在高位且有二次确认见顶嫌疑,选择大周期超跌品种,如之前的地产;
2.3.第三阶段,强势品种大幅回落,大周期超跌品种完成反弹,即当前市场阶段,参与部分个股性机会,耐心等待市场由弱转强时的暴利机会;
2.4. 末段,市场恐慌心理极度扩散,谈股色变,大部分个股下跌惨重,之后会出来一个有持续性的热点领导市场上涨,现在是什么不确定,但是这个板块要求同时在政策 面、技术面、资金面形成共振,例如1664之后的水泥,这个由弱转强的阶段,将是短线投资者奋力博取利润的绝佳机会,之后若市场确认进入上升趋势,则开始 热点间的滚动操作。
26、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 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譬如满仓出击时,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 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 理。
27、对于盘中强势版块强势股的操作:
1)先预判热点性质,是主流热点,还是次主流热点还是非主流热点
2)预判可以先试错轻仓买入,确认后再追涨加仓
3) 对于主流热点,实盘操作中可以直接买相对确定的龙头也可以买后发品种,仓位稍重些也无妨,以新三板 为例,2月23日确定新三板为阶段主流,当天先部分买入 龙头苏州高新,热点强度超预期后,午后再加仓天地源,2月24日逢高卖出天地源,2月25日再加仓苏州高新,之后冲高过程中分批卖出。
4)若是次主流,有绝佳机会也可以重仓搏杀,若是非主流,轻仓参与,隔日卖出。
28、涨停打不打开,有时候并不那么重要,如果该股机会是大于风险的,就值得介入,未来让市场检验。
29、强势阶段,一种直接买强势标的,另一种买低位未启动的。小资金仓位变动通常较大,在强势阶段,可不必过于在意资金管理,不过如果有意为未来做准备,也可当做大资金来练分仓操作。
30、 崩溃的标准:特征上有较大面积跌停(几十到上百家),幅度上不少数品种有20-30%以上跌幅。然后观察各阶段超跌品种以及新热点反应,等待情绪逆转的一刻。
三、卖股
1、卖出和买入是一样的,先预判减仓,再确认卖出。预期也是动态的变化过程,要结合大盘和整个市场状况。
2、出票的时点,我觉得就是多看看整个板块的趋势,不过我也经常卖早了,然后更高的价格买回。
3、看几天内,赚钱效应的持续性,高潮的顶点只能感觉,很难精确判断,不过赚到自己该赚的部分就可以了。
4、预判—买入,确认—加仓,热点转换—换股,不再看好—卖出。操作还是一样,和套几个点没有关系,如果还是看好,那就等等,不看好就卖出或者换股。
5、 由于消息面得超预期发展,美罗的预期也会增强,作为新一代主流热点的龙头,从启动位置测算,通常有50-100%的涨幅,即预判目标价格17元 -22.7,故操作上17元以下持股为主,15元以上可适当做t,但务必珍惜手中筹码,至于席位什么的,只是片面,市场敏感资金先行介入,后面实力游资仍 会积极抬轿。
6、我的重要理论之一,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是赚大钱的机会。既然准备赚大钱,何必着急卖出。即使行情弱于预期,宁愿回落卖出,少赚些无妨,但是提早卖出,错失的可能一年中为数不多的绝佳机会,两者权衡,先持有观望是上策(原文)
Asking---实名邱宝裕。所在席位,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路证券停业部。新大陆 第二波的推手。进入十大股东。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人物。炒股生活,破产二次,最穷时,买一份报纸也不舍得买,母亲置信他的才能,高利贷款10万,作为炒股的原始资金,现个人资本十亿以上。
一、闲谈龙头和领涨
二、强弱市的看法
三、Asking的一些心得
四、聊天记录
1、闲谈龙头和领涨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而非有些书上所说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关键时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
还有选择图形炒做,个股的选择一定要考虑符合当下的炒做热点。相对低位的第一根放量大阳线。或者说二次探底后的再次启动,必须是放量大阳线,出现这种阳线,都是超短线的好品种。
大盘背景的判断是回避这些风险的唯一办法。指数在走下跌通道时,符合条件的交易,全部放弃,也不为错。这个市场本来就是反应快的赚反应慢的人钱。
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
趋势的力量引导市场合力。所以在今后的交易中,对势的理解超过一切。市场合力大与一切。宁波短线资金流有时也只是起到点燃引暴的作用。很多暴涨股开始是他们启动,早就出局了,结果还在涨,实际上后来是整个市场短线资金流都参与了。
涨停板操作,追求的是高买高卖,频率上不快不行。90%以上的操作都必须第二天结束。
2、强弱市的看法除了专业的职业做手,一般人很少用。实际上,精力再好的炒手也不可能每天把所有的股票全部复盘,而且也没必要。用好的板块功能,每天只需复盘100来只股票,基本就能做到去繁为简,把握主流资金运作的意图了。短线炒做除了大势配合外,必须还有板块的强势才能提供较高的成功率。自选股提供可操作侯选目标,而这些目标必须从板块股中筛选。
目前的市道,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对于大涨且放大量的个股,除板块领头羊外,一般都可以不再做关注。反而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象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否则,操作节奏上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
三种方法中,早盘和尾盘做的最多,午间开盘做得少。
都说短线操作易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成功率不高。但不知道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午间收盘前拉高的个股,开盘后价格易成为当日盘中高点。这可能和机构做盘手法有关,所以午盘交易尽量少做。
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
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
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短线炒手必须遵循的第一原则--弱市不做,弱市不操作就是最好的操作。弱市行情中看得懂也未必做得对。风险市场原则,知易行难。能做好这一条就已经不错了,没有大环境的配合,成功率会降低。弱市中只有一种行情可以参与,那就是极度超跌后的反弹行情。
强势市场;
(1)牛市的运行节奏为慢涨急跌,熊市为慢跌急涨。有人提出牛市持股利润最大,实际上是书呆子语言,牛市避不开急跌基本就赚不到钱,牛市在短时间的跌幅不比熊市少。
(2)熊市下跌无量,股价呆滞,牛市下跌有量,股价活跃。
(3)不管怎么大跌,牛市中总有大量股票不断创新高。所以有牛市不做超跌做抗跌的说法。基金做的票,涨势没有连续性。长阳都少见,更别说涨停了。但如能形成短期的上涨趋势,不用追涨,买它的阴线就行了。
个人看法:(用炒股手训练软件,不断训练,快速提高炒股水平)
一涨一跌总有人出来判断后市多空。实际都是假老练。是涨是跌,是多是空,毫无意义。判断市场不需要这些,确定市场强弱才是操作根本。在大盘正在下跌时期,不操作是最好的操作,最大的风险是补跌,它甚至比抢反弹的风险更大。
下跌不做,上涨满仓(看涨幅榜),论坛上经常为多空判断争论得不可开交,职业短线者大可不必理会。实际上在下跌末期,成交已经开始持续放大,强势板块已经开始向上运行,赚钱效应也开始显现。趋势上虽然还看不出来,但通过盘面已经可以看出强势特征的征兆。在舆论和股评还在看空的时候,职业短线者可以结束休假考虑进场找感觉。
超短线在强势中,系统的限制条件可适当放宽。在跌势中必须严格又严格,很多个股的炒做都是这样,其中并无主力庄家。只是走出来后,得到市场各路资金的认同。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做,因为这时亏钱概率小。不好时应尽量轻仓小玩玩。大盘急跌告一段落,可以做一做大盘的反弹行情。
选股方面,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逆势黑马股)。大盘一稳,抗跌品种的行情远远大于超跌。抗跌品种分两种,真抗跌,假抗跌。真抗跌要大涨,假抗跌要补跌,欲下先上,假突破再补跌。能分清楚全靠经验,亏出来的经验。行内有句名言,看对三日行情,便富可敌国。隔日交易操作的基础只是看对两日走势就行。所以不会富可敌国,可以只能挣点小钱。两日走势包括看对当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看对次日大盘和目标个股走势。在看对的基础上再追求做对。
超短线计划确定性大
过多的随意性操作是隔日交易收益不稳定的主要因素。因此超短线的计划性越来越重要,做有计划的超短线在我现在的交易中越来越多。盘后静态选股远比盘中动态选股要重要。其操作出来的成功率要高得多。实盘小单多练,然后在形成一套操作系统。交易之道没有捷径,只能炼,不然的话,卖股经的不早发了。没有捷径,也没什么秘诀。每天盘后认真总结得失,每天不能间断。
大盘上升趋势时,乱操作乱有理,没有什么技巧可言。看热点的本领是短线客必须掌握的基本功,否则你永远在门外。股价上涨和下跌的内因是资金的注入和流出。成长和 高业绩只是诱使资金注入的一个因素,而不是全部。再好的成长和业绩,资金源源不段的流出,股价一样要跌。
操作的要点只有两条。弱市忍手不动,强市踩准节奏。
3、Asking的一些心得
涨停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等股票行情来的时候那不是随便买随便赚,一点也不难。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炒股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
我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7分,技术占3分。(技术指标主要看)成交量、均线、K线(收盘后),不用(翻看大量个股),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至于做下跌股的反弹选择)前期热门强势股。
我是很少去预测大盘或个股的,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因为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抹平。
小钱要博,大钱要稳。关于操作的随意性,这是人性的弱点,我也经常犯。一般随意了一二把,第二天立马就纠错,不会跟他纠缠,然后把他忘记,重新谨慎再来。超短一定要及时获利了结,在稳健的前提下尽量做大成交量,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作。
有量就能来钱,超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大盘量小,个股活跃度欠佳,短线少做,仓位应当控制。当然这是针对数百万以上的短线资金而言,对小资金来说,天天有机会,天天都要满仓。
大盘在走牛,炒股炒的就是想象力,人有多大胆价就有多高。炒股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顺势最关键。一定要做市场高度认同的票,要不独角戏可不好唱哦。
追涨停,风险偏大,逢大跌买点更稳妥,上涨靠的是市场合力。追涨停也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手脚要快,反应还要更快。一般人没个一、二年的实战很难胜任。短炒做龙头,做热点,先涨后跌,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还想从别人袋子里拿钱,不是笑话吗。
其实,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
行情好多做,一般都轻仓。这样子人轻松,不累。多赚少赚没事,身体要紧。不做龙头的心理障碍就是龙头涨的多了,想做便宜的,事实证明是错误的——短炒就是一夜情,就像你去嫖娼,你肯定只管挑漂亮的上,你还会管她前面搞了几个。
炒股吧,最重要的是心态,控制力。炒股技术的问题,熟能生巧,只要多努力,下苦工,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大盘不好就少做点,但是天天都要做,锻炼盘感,免得行情一来摸不找北,反正现在能赚点零花钱就好了。
(1) 出击的时间,必须把握住大盘否级泰来的临界点。这点最为重要,必须借大盘的势。
(2) 必须认清热点,借板块的势,或借赚钱示范效应的势。
(3) 个股的选择,和上面两点相比,相应简单一些。即时图走势强于同类个股,有涨停潜力,与其跟风,不如主动发力,吸引别人跟风,使自己的资金处于相对有利的价位。
(4) 相同即时走势的个股,有些封住了,有些封不住。有些打了上千万也封不住,有些2-3百万就停了,且第二日的走势也不错。其成功的关键在于对大盘的理解,是大局观的问题,不是操作技巧的问题。
总的来说,做好前面两点,自然能体会四两拨千斤感觉。
4、聊天记录
超短线我最有发言权了,5.19到现在2006.7.23,资金从十几万到几千万,成交量从两三百万到7、8个亿。豪宅,名车,吃喝玩乐,通通从股市中来。我看全中国也没几个啊。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周围的人现在不做中长线,只做超短啦。把营业部老总给乐坏啦。但是我现在想做中长线啦,超短太累啦。有钱啦,想轻松一点,享受生活吧。
闽发没几个人有AUDI,BMW,保时捷吧,我做超短把它们都赚到了。明年准备买一法拉利。没钱人,"要想爽,做超短"。听我的,错不了。我一个月的返佣,几乎都够买一部保时捷,哈哈。有点好高了,见谅,见谅注明一下,当年的10几万还都是借的,一分半利息,我妈帮我借的。当时我家从乡下上来,租了一15平米民房,铺了三张床,煤气灶放在阳台,还经常被房东及邻居欺负。谁叫你没钱,没办法啊,一份5毛钱的都市报都舍不得买,经常站在报摊前看一会儿就走,看久了摊主会赶人啊。当时可谓是坚苦卓绝,背水一战啊做超短,应该是从陶永根处得到启发。96年上证报举行的一场比赛,他第一,赵笑云第二。好象是3个月,赚了4倍多。经常是尾市买,第二天就卖。我当时就尝试一下,效果不行,上班没时间,顾不过来。只好做中长线,当时买了一只东大阿派,上市就买,96年行情如火如荼,他就股一只,那个急啊,恨不得甩他两巴掌。还好最后不辜负厚望,隔年高位卖掉赚了四倍多。就此把工作辞了专职炒股。
没想到被人拉去做期货 三个月就被打爆了。今年又去做了,还是不行,亏了我N多钱。还好5,8以后行情来,一周就把他扳回。还是做股票好啊,安全,包赚。以后打死也不去做了,可能包括股指期货。他坏就坏在一点,你做的再好,也绝不能犯一次大错误,一次就能要你的命。你说跟这样的老板还怎么混。而股市,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犯了好多次大错误,只要勇于及时认错。股市老板还是会原谅你的,职位还给留着,薪水照发,加薪还有机会。现在不说了,吃饭了。有空再聊聊我是怎么做发家的。
97年期货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阴跌到600点时,忠言在收音机里一直狂吹界龙,直听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去买。于是我极力怂恿我妈,我前面说那么多话干吗,主要是告诉大家,做超短一样可以发家致富。特别是职业小散们。做超短可能是一个最佳选择。你一点点钱,做中长线,普通年景一年一倍,已经是很好了,但你很难很难都做到年年都一倍。请问你如何发财。做超短,一年1倍2倍随便赚,5倍10倍也是有可能的。2,3年就能实现资本的快速积累。只要你入门了,一切尽在掌握。不象中长线,运气成分太大,收益不可控。当然钱多了,做中线是必然了,但现在你一年只要赚30%,可能相当于原始资金的10倍,20倍。一年10-20倍,而神光的3年才10倍都吹到天上去了,我们岂不是比他NB多了。
原创:asking 2004-01-17 23:06 ·
有力 说的对,从来暴涨的股票天量见天价的居多
原创:asking 2004-02-04 22:54 ·
5.19赚的不多,才120%,主要是那时才开始做超短,不熟。2000年赚了11倍,那是专追涨停,很好赚钱。2001,2002做不好。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06 ·
今天我追了 600458 , 000931 , 000029 ,基本都是涨停追的,操作思路跟你很雷同,我觉得超短一定要及时获利了解,在稳建的前提下尽量做大成交量,赚还佣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11 ·
行情好时我都是满仓滚动操做,因为这时亏钱概率小。不好时应尽量轻仓小玩玩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23 ·
今年的成交量这么大,是我们的天下。 -----------是啊,有量就能来钱,操短对行情好坏只有一个标准---量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28 ·
000636 的第一个8%的上涨,我上了榜。
但卖得太早了,结果是给它人做嫁衣。------我当时也少量进了点,也很早卖了,那天我主要进了 600171 , 600584 。
· · 原创:asking 2004-02-04 23:38 ·
他奶奶的,现在乱轰轰的,有时简直找不到感觉--------深有同感。主要是没有一个清析,稳定的热点。只好在午盘找行态好强势股往涨停干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16:53 ·
大盘在走牛,炒股炒的就是想象力,人有多大胆价就有多高。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0:55 ·
· 原创:职业炒手 时间:2004-2-17 20:38:29 ·
我追求的是那种帐户市值大涨小回,不断创新高的那种状态。
并不追求大起大落的赚钱速度。
---说的好,小资金要想快速变大一定要超短线,只有超短线才能做到一年10多倍。才能最快速度挖到第一桶金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14 ·
超短总有一段时间状态不好,很正常,调整过后就是飙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19 ·
前几天我状态也不好,主要是太贪心,满仓 000920 (17.5买的)到20.61没卖,最后没赚啥钱跑出来,搞得心态很不好,这两天才恢复过来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26 ·
有力 兄,你做的很好啊,在你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操盘理念.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1:30 ·
超短线,心态最关键,有了良好的心态才能成功
· · 原创:asking 2004-02-17 23:02 ·
心态是内功,如张无忌练的九阳真经。
方法就如十八般武艺,没有内功的配合,什么方法都不行---------这个比喻恰当极了。职业炒手兄头脑好啊
· · 原创:asking 2004-02-25 22:06 ·
600173 不错,明天赚2-3%应该没问题, 000410 会不会更好呢。--这三天最开心了,大跌还赚钱,并且都保持满仓。到今天为止,本金赚了160%。太开心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4-02-25 22:49 ·
其实这波真正可能只赚70%,原因是我做了1:1。2融资。可是冒着大风险啊,因此只敢做超短线,风险控制在自己手里。
请教:买四买五老出大单什么意思??
· · 原创:asking 2004-12-01 19:55 ·
也有就是好玩.我就经常这样子,比如有朋友买了一点股,故意逗他玩,下面放的多多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33 ·
600854 应该是这几天龙头个股,有三大优势.1新能源 概念,2绝对价位低,无亏损.3低于净资产.600853没什么东东,纯粹瞎炒作,没有想象空间,人气也不足,当不了龙头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40 ·
宁波的手法天下尽人皆知,是不会赚到超额利润的
· · 原创:asking 2005-02-22 21:52 ·
但论操作的安全性,600854要远远超过 000632 (用炒股手训练软件,不断训练,快速提高炒股水平)
· · 原创:asking 2005-03-24 22:20 ·
昨天的 000972 也是我做的,炒股一定要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硬干是不行的,顺势最关键
· · 原创:asking 2005-03-24 22:32 ·
一定要做市场高度认同的票,要不独脚戏可不好唱哦
· · 原创:asking 2005-08-02 22:17 ·
这年头哪有主力,上涨靠的是市场合力,快换换脑筋吧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19:53 ·
我99年到今年,年年获利,总盈利率超120倍以上,算不算超一流高手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22 ·
99年到现在,专门做超短线.99年100%的收益,2000年获利12倍,2004年大概赚了300%,今年少点,有赚了将近190%.明年只要求翻一番就好了,因资金太大了,要想大幅获利不易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32 ·
2001,2002赚得不多,2003大概翻了一番多,时间久了点,有点记不清了.98年初开始做超短线,亏了,有20%.之前到94年做中长线,不错,有赚了几十万,97年做期货给打透了.这个月又开始做期货,要报仇雪恨.4万以上做空铜,中长线,放它一,两年,翻它一两番出来,总比储蓄强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0:50 ·
98年借钱起家的,之前书上说炒股千万不要借钱炒股,我就不信邪.不过当时不借也不行,钱都叫期货给吃光了,工作也丢了.所以当时压力也很大.考虑到风险,做超短线最好了,并且96年陶永根3个月赚了500%多,名列第一.后来2000年时,从1月到4月,我好象也赚了500%多.那年元旦后第一天就重仓杀入 600073 ,赚得太爽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1:19 ·
也今常有失误,但每次都尽量在第一时间脱身.虽然每年都会有一两次刻骨铭心的割肉.一年操作下来总的是输少胜多,小亏大赢,所以才有如此可观的成绩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2:22 ·
哪有办法每年翻番,除非他是精神病,这几年能稳定在50%,以后一年都能赚20-30%,我就心满意足了,现在要是只有几十万,一年随便赚他个2-3倍的,轻轻松松的
· · 原创:asking 2005-12-29 22:44 ·
是0859吧,那天我看他讲得挺有道理的,大盘氛围又合适,所以当时就把它打起来了
· · 原创:asking 2006-01-12 17:52 ·
94年炒股,破了两次产.今年34岁,在股市掘金超千万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12 ·
超短线我最有发言权了,5.19到现在,资金从10几万到几千万,成交量从两三百万到7,8个亿.豪宅,名车,吃喝玩乐,通通从股市中来.我看全中国也没几个啊.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周围的人现在不做中长线,只做超短啦.把营业部老总给乐坏啦.但是我现在想做中长线啦,超短太累啦.有钱啦,想轻松一点,享受生活吧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23 ·
闽发里没几个人有AUDI ,BMW,保时捷吧,我做超短把它们都赚到了.明年准备买一法拉利.没钱人,‘要想爽,做超短‘.听我的,错不了.我一个月的返佣,几乎都够买一部保时捷
了,哈哈.有点好高了,见谅,见谅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0:41 ·
注明一下,当年的10几万还都是借的,一分半利息,我妈帮我借的.当时我家从乡下上来,租了一15平米民房,铺了三张床,煤气灶放在阳台,还经常被房东及邻居欺负.谁叫你没钱,没办法啊,一份5毛钱的都市报都舍不得买,经常站在报摊前看一会儿就走,看久了摊主会赶人啊.当时可谓是坚苦卓绝,背水一战啊
· · 原创:asking 2006-07-23 11:28 ·
做超短,应该是从陶永根处得到启发.96年上证报举行的一场比赛,他第一,赵笑云第二.好象是3个月,赚了4倍多.经常是尾市买,第二天就卖.我当时就尝试一下,效果不行,上班没时间,顾不过来.只好做中长线,当时买了一只东大阿派,上市就买,96年行情如火如荼,他就瘟股一只,那个急啊,恨不得甩他两巴掌.还好最后不辜负厚望,隔年高位卖掉赚了四倍多.就此把工作辞了专职炒股.没想到被人拉去做期货三个月就被打爆了.今年又去做了,还是不行,亏了我N多钱.还好5.8以后行情来,一周就把他扳回.还是做股票好啊,安全,包赚.以后打死也不去做了,可能包括股指期货.他坏就坏在一点,你做的再好,也绝不能犯一次大错误,一次就能要你的命.你说跟这样的老板还怎么混.而股市,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犯了好多次大错误,只要勇于及时认错.股市老板还是会原谅你的,职位还给留着,薪水照发,加薪还有机会.现在不说了,吃饭了.有空再聊聊我是怎么做发家的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17:16 ·
97年期货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杀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阴跌到600点时,忠言在收音机里一直狂吹界龙,直听得我热血沸腾,恨不得马上去买.于是我极力怂恿我妈,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22:13 ·
我前面说那么多话干吗,主要是告诉大家,做超短一样可以发家致富.特别是职业小散们.做超短可能是一个最佳选择.你一点点钱,做中长线,普通年景一年一倍,已经是很好了,但你很难很难都做到年年都一倍.请问你如何发财.做超短,一年1倍2倍随便赚,5倍10倍也是有可能的.2,3年就能实现资本的快速积累.只要你入门了,一切尽在掌握.不象中长线,运气成分太大,收益不可控.当然钱多了,做中线是必然了,但现在你一年只要赚30%,可能相当于原始资金的10倍,20倍.一年10-20倍,而神光的3年才10倍都吹到天上去了,我们岂不是比他NB多了.----今年钱赚的多,要出手本市的一顶级豪宅,心情好,上来瞎聊,没啥企图,大家不要想歪了.谢谢
· · 原创:asking 2006-07-24 22:57 ·
50万就怕被人奸,除非是西施.我一天成交量60%都干过,第二天还好好的给我拉了一涨板,我都不知谁是主力了,哈哈
· · 原创:asking 2006-07-27 15:59 ·
HELLO!,你选的股攻击力不够.我买的股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当然多数都是上天堂的了.
· · 原创:asking 2006-07-27 16:09 ·
最近大盘量小,个股活跃度欠佳,短线少做,仓位应当控制.当然这是针对数百万以上的短线资金而言.对小资金来说,今年天天有机会,天天都要满仓
· · 原创:asking 2006-07-31 18:52 ·
有啊,大盘不好就少做点.但是天天都要做,锻炼盘感,免得行情一来摸不找北.反正现在能赚点零花钱就好了.
· · 原创:asking 2006-07-31 23:41 ·
其实,股票投机跟艺术创作一样,是有天赋的.它没有什么太多比较固定的规律,经常是飘忽不定的,买入卖出有时就是靠感觉或突然的灵感,当然这需要长期专注看盘积累的.没有天赋,有的一辈子的努力也悟不透其中的窍窍
· · 原创:asking 2006-08-01 23:18 ·
黑马人,你讲得极是.想当初刚入门时,一心一意都在想绝招,弄窍门,确实也摸到了一点窍窍,刚好赶上5.19那一波,着实赚了一大笔.以为这下找到了金钥匙.那想2001年那一波大跌,也被打的丢盔弃甲.后来痛定思痛,经过半年的潜心研究,摸索出了多种方法,学会了18般武艺,兵来将档,水来土淹.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越来越丰富,各种技巧烂熟于心.渐渐的到现在基本上靠感觉炒股,虽然也经常出错,但都能下意识的第一时间认错.所以一波行情下来,胜利果实基本都在.运气好得话,在大盘调整时,资金还能不断创新高.说实话,我今天盘中创了新高.没想到今天尾盘杀跌.和预想的有点出入.导致仓位偏重,亏了点钱.明天可能会反弹吧.猜猜而已.其实我是很少去预测大盘或个股的,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因为我们不是神仙,即使你有80%的准确率.那20%的失误都有可能把你的利润都磨平.
· · 原创:asking 2006-08-04 23:40 ·
现在做些超跌反弹最安全.前期一些强势股或热门股这几天跌幅巨大的,周一逢低可买点,具体股票就不说了,我害怕有人跟我抢
· · 原创:asking 2006-12-06 18:19 ·
这么好的票没做,确实可惜.大资金,大行情啊.一定要跟着主流资金跑啊.切莫自作主张(原文)
原创: 丹凤东路
与股友交流,他们的问题基本有两个,买什么股或某只股未来会怎么走?
有点上进心的会问你,投资都有哪些规律?
他们普遍缺乏深入思考问题以及急功近利。
从学的角度考虑,未来是未知的,历史才是被市场验证过的已知事实,所以我们应该把主要精力花在研究个股历史走势上而不是预测未来会怎么走,换句话说,你得知道自己犯了哪些错而不是急着去犯另一个错误。
买入某只股,收盘套了五个点,那么我肯定犯错了,对吗?我要先找出错误的原因,我的买入理由都是哪些,逐一论证,找到某个分析点上可能出问题,那么这个分析方法暂时不能用了,直到我修正了它,然后再拿到市场中去验证,趋于完善。
承担责任,多从自身上找原因,不要稀里糊涂的乱做,骂管理层,怪论坛骗子多,我很欣赏你的正义感,但在操作上没有人拿枪逼着你交易对吗,所以我们自己肯定也预测错了。我以为冬天是没有狼的原来还有。
有些人喜欢用某种固定的模式操作,比如打当天最早涨停的板,第二天集合竞价扔掉,我没试过,不知道成功率及利润如何,又或者尾盘集合竞价买,第二天冲高时卖掉,操作是个很系统个性化的东西,比如有卖与买的时间衔接问题,出于风险控制强制减仓措施等,不止是简单的个股分析判断,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模式的优劣势是否有完善空间等。
我一般不建议看别人的交割单学,论坛实盘赛举办那么久了,有几个人是看别人的交割单成为高手的?我知道你们试图从高手的交割单里找到他的操作模式,当然,我不否认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比如前几名的比赛选手都是打板或者都是做主流热点,那么说明这条路有可行性,而这点,从市场上也很容易得出结论,成绩高的人无非是做涨幅大的股票,直接分析这些股票不就好了,放着市场这么好的老师不用舍近求远实在是一种浪费。
论坛上有人推荐股票,你要看他说的那些理由靠不靠谱,他推荐的目的又是什么,分享还是组团忽悠?在这过程中完成自己的二次分析,高明的骗子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往往也可以给人一些启发。存在即是合理的,当某种骗术有受众基础时那说明我们自身存在很大的弱点而被人利用,你可以把骗子消灭但最好把自己的漏洞先堵上。
分析方法尽量简单化,因为太复杂的技术当出现问题时不容易找到犯错的原因,那么你会长期停留在一个地方裹足不前,推倒重来成本又太大,变成鸡肋。
站在各种资金的角度思考问题,股票交易的本身反应的是背后人的博弈,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多思考,不断的猜测别人都是怎么想的,换成你会怎么做,人与人都差不多,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妄自菲薄,就如你都懂得割肉,然后认为大资金不会割肉,继续投入万一越陷越深怎么办?又或者他也弹尽粮绝了无力自救,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多想想很容易就理解了,也因为是猜测就不要太自信了,市场中存在很多变数,就像换手率高,筹码是扩散还是集中才是关键点,这时就要通过位置题材形态等合理估算哪种可能性更大点,不要简单的去记什么烂板出牛股,烂板出牛股的原理是这个板有资金拿筹码想强势运行上去,这就需要后市快速上涨来配合,你需要知道这种逻辑,这样在走势出问题后才能知道自己错了纠正它。
由于各种条件限制,有时候我们会不知道自己犯错的原因,想不通个股为什么会那么走,没关系,都被你想通了谁跟你玩,赚取自己能把握的利润,甚至你可以留点利润给别人让自己的进退更从容。
学无止境,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穿过迷雾寻找真相,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不存在简简单单的成功,战略决定你的高度,细节成就你的深度。(原文)
1.把握住了市场的热点和焦点,认清了市场赚钱效应的所在,短线资金可以抛弃以前那种盘中靠反应追强势股的方法,而选择我现在这种比较稳健的选股思路。当然,这种思路的前提的在强市市场。
2.技术分析的最高层次是抛弃所有的技术指标,最后只剩下资金流向的分析。我认清了热点,看准的赚钱效应,我已经不在去盘中跟风,我可以打提前量。说穿了就是资金之间的博弈,我的反应比你敏锐,我先进去的就赚你后进去的钱。
3.短线的目的并不是要追求短期的利润最大化,稳定获利的境界才是交易者追求的最高目标。我追求的是那种帐户市值大涨小回,不断创新高的那种状态,并不追求大起大落的赚钱速度。
4.这个行业最不怕的就是不怕没钱,最怕的是怕没本事。给你说个cdrr(刘睿:中睿合银)真实的故事,519之前,他已经分文没有,每天坐一元钱公交车回家,中午我还经常请他吃饭,唯一有的就是5年的炒股经历。519行情一来,朋友给了他一个12万元帐户代为操作,那一年翻了挣10倍,从此发家。葵花宝典,99年5000元起家,做到05年我认识他的时候才20万,现在后面在加三个零。
5.再说一次学的次序,成就的大小就看各人悟性的高低:
第一,入门贵在精一,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入门。目前教的几种模式已经是市场上最优化的短线方法,但没看到一个人能把方法吃透,没有掌握和领悟到方法的核心实质。
第二,重在坚持,熟练掌握一种方法后,三五年内方法不要随意改变,一招鲜,吃遍天。身边的杨就是成功的例子,不知为啥都做不到。走都不会,都在学跑。
第三,法无定法,第一个10倍利润完成技术积累,自有资金或者操作规模到了500至1000,然后才可以学各种方法,博采众家之长。
第四,万法归宗,方法已经无所谓了,怎么做都有道理。
6.做龙头股,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要眼到,手到,心到。眼到,龙头品种一启动一般很快就张停,一般人看到的时候已经买不到了。
手到,看到的时候手脚要快,慢一秒种可能都抢不到。
心到,心里对龙头品种要敏感,有强烈的感应。瞬间发现,瞬间操作,还要敢下重手。否则轻仓就浪费机会。
道理简单,做好很难。
7. 操作的时候全靠反应,没有多的时间考虑,全靠平时的经验积累。做龙头股全靠打快。大资金要学慢 ,小资金要学快,越快越好。
8.弱市不亏钱,这才是复利增长的关键,而且是关键中的关键。
9.每次大盘疯狂的时候,关注滞涨的权重股突然启动,这往往是大盘变盘的信号,可以准确的把握大盘的拐点。至少让你少亏些钱。亏了钱能打回来,赚了钱能守得住,这是职业选手起码的要求。
10.炒股就是炒概率,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打板也就是打概率,有高成功率的方法也可以不打板,玩低吸也行. 所有的操作方法都是以概率原理上总结,然后有高成功率保证, 自然就进入赚钱的行列.
11.有了高胜率的保证,资金记忆可以从几万做到几十万, 几百万, 几千万, 甚至上亿.为啥短线比中线和长线更容易完成结累的过程,就是因为有了成功率的保证, 做得越快的赚得越多.所以超短线是完成资金从小到大最快的方式.几位一线游资更是, 在盘面有时就几分种就决定要亿的资金买入一只票.这些临时起意大手笔买入的基础都是建立在慨率的基础.
12.弱市学会空仓是度过漫漫熊市的唯一法门.不会空仓, 不管他做股票做了多少年, 都可以说还没入门.
13.龙头和领涨: 谁先涨停谁就是龙头,谁的封单越多谁就是领涨。那又太肤浅了,阶段性龙头或者说是阶段性人气个股,往往是随机产生而非有些书上所说的,在大盘否级泰来的那一关键时刻,同时会出现几只强势个股,能否成为龙头或人气股,要看个股是否具备当前容易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这一点比基本面重要得多。还有选择图形炒做,个股的选择一定要考虑符合当下的炒做热点。比如近期的低价预增股出现这种图形应该是首选。相对低位的第一根放量大阳线。或者说二次探底后的再次启动,必须是放量大阳线。出现这种阳线,都是超短线的好品种.大盘背景的判断是回避这些风险的唯一办法。指数在走下跌通道时,符合条件的交易,全部放弃,也不为错。这个市场本来就是反应快的赚反应慢的人钱。
14.龙头不在盘子大小,而在启动的时机。只要先于大盘连续上涨并能带动关联个股上涨,就是龙头.趋势的力量引导市场合力。所以在今后的交易中,对势的理解超过一切。市场合力大与一切。
15.一个真正的持续市场热点,必须要得到市场各方面资金的高度认同。是需要多种综合型因素叠加产生的,真正做得好的,都会尽量的去做到放弃自己的主观看法,主动去顺应市场热点.
16.攻在量中,退在量后-----这是绝对的短线级别信条:
1.买入,攻在量中。——跟随放大的成交量进军,可以迅速拓展空间卖出,只在带量的时候买入,一般情况下很快就会顺风拉离自己的成本区域, 卖出, 退在量后。——跟随成交量的萎缩而退却,可以捕捉到较高点。
2.强者恒强,弱者只是跟随强者,强者涨的时候涨幅更大些, 跌的时候跌幅更小些....所以,一般只做龙头,不做龙2以及龙尾.
3.我们买的不是价格,而是势!大势向好,买入更安全,反之,大势不好,就算再低的价格,也不安全,需知低点下面还有更低点.....
17.弱市市场短线炒手战术手法的变化:
(1)弱市少做或不做,空仓为最佳的战术;
(2)低吸代替追涨. 超跌代替强势.
(3)计划性操作代随意性操作. (盘后静态选股代替盘中动态选股).
18.说个小诀窍,可以避免帐户短期内大赢大输,一般的大输多是在大赢后极其亢奋下的心态下的失误。超短线极其明显。我处理的办法是大赚后卖出不能马上买票,最好休息一天,行情特别好时,隔一两个小时再说或收盘之前再说。
板块轮动特征明显,除板块领头羊外,一般都可以不在做关注。反而应该在思维上先人一步,提前介入有启动迹象但还没大幅拉升的板块。否则操作节奏上始终就要比市场慢半拍。资金运作自然不能运转如意。都说短线操作易与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成功率不高。但不知道有准备的短线交易不能等同于随意操作。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午间收盘前拉高的个股,开盘后价格易成为当日盘中高点。这可能和机构做盘手法有关.所以午盘交易尽量少做。只要能看懂,并能做对,低吸和追涨都一样。不过从成功率来说,追涨靠的是瞬间的反映和直觉,而低吸有更多的理性思考,所以成功率低吸要高得多,从长时间的收益来看,应该比追涨还要高。
追涨===市场热点(最好是第一次放量上穿5天线、涨停品种)
低吸===龙头品种(均线附近买)
大盘急跌告一段落,可以做一做大盘的反弹行情。
选股方面,牛市的思路不应做超跌,而应做抗跌。
大盘一稳,抗跌品种的行情远远大于超跌。
抗跌品种分两种,真抗跌,假抗跌。
真抗跌要大涨,假抗跌要补跌,欲下先上,假突破再补跌。
能分清楚全靠经验,亏出来的经验。(原文)
1.炒股一定要炒龙头股,有板块效应的最好;因为龙头股:涨-----比别人先涨;跌-----比别人后跌!
2.永远都要跟随着市场主流走,主流板块龙头,资金易形成合力,容易形成持续性上涨;
一般性题材,主力资金一般都是抱着日一把就走的心态,收益率很难上去................
永远牢记纪律:耐心+顺势而为+知行合一!
个股活跃,就满仓出击主流板块龙头股;没有明显的延续行情,空仓休息是最好的防守 !
3.小资金要想快速变大一定要超短线,只有超短线才能做到一年10多倍,才能最快速度挖到第一桶金!
要注意的是:做短线,不等于天天去做,没有把握就休息!
4.炒股吧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
5.我只跟市场走,不预测,不操纵。
6. 抢钱吧,一定要月黑风高才行,涨停那一定要行情活络才好搞。
7. 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7分,技术占3分。(原文)
1.在一个下降通道赚钱是偶然的,亏钱是必然的!
2.在一个上升通道赚钱是必然的,亏钱是偶然的!
3.如果你没有耐心,那你将注定在股市一无所获!
4.不会空仓的人,他永远不会战斗!
5.一个不会止损的人,死路一条!
6.不要狂妄,不要自大,不要骄傲,市场很快会告诉你,呵呵!谁才是真正的老大!
7.盲目的冲动和频繁的交易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