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 ST 股票卖不掉以后,我给 QMT 实盘系统补了 5 道风控
展开
自动化最危险的不是策略错,而是系统以为一切正常。
开头:自动化最怕的不是亏钱,而是假装一切正常 [图片]
前面几篇一直在讲策略验证、候选池、执行画像和历史回测。到了实盘阶段,问题会变得更直接:系统不只是要判断方向,还要处理真实交易里的各种脏东西。
比如某只股票突然变成 ST,系统的本地快照没及时更新;卖单已经报到 QMT,但成交数量还是 0;行情 tick 已经有价格,5 分钟 K 线却还
开头:自动化最怕的不是亏钱,而是假装一切正常 [图片]
前面几篇一直在讲策略验证、候选池、执行画像和历史回测。到了实盘阶段,问题会变得更直接:系统不只是要判断方向,还要处理真实交易里的各种脏东西。
比如某只股票突然变成 ST,系统的本地快照没及时更新;卖单已经报到 QMT,但成交数量还是 0;行情 tick 已经有价格,5 分钟 K 线却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