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和朋友电话,她告诉我周围的专家告诉她,经济危机,大盘不跌到3400就不要再进场了,我不是专家,但是对这类专家我是嗤之以鼻。不是坏就是蠢。[淘股吧]
我之前反复强调过,国内目前向上的慢牛趋势是非常稳的,当然经济转型期间,一些面临调整的行业人士体感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和一些之前混的很好的朋友吃饭,也经常听到他们抒发不满,但是,这些都改变不了A股慢牛的趋势。现在全世界都在摆烂,而我们无疑就是全世界最稳定和确定的市场,从我们和美国债市存在巨大息差的背景下,RMB汇率的缓慢升值就可以得到确认。所以,股市不可能见到3400;3800就是底线了,甚至可能更高。

中国炒股跟党走,国家已经对股市定性是慢牛,低波动,所以,相信党和国家,3800-3900就是买入的绝佳机会,今年高点至少到4400.

最近大盘的确因外围承压,重要的也就之前提到的2件事:美国的美债和美联储决议,以及日本什么时候崩;
1. 美国和日本问题是联动的,结合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回到5以下,日本汇率稳步上涨,离崩盘已经不远了。关键看美国控制住日本不要随意抛售美债即可。
2. 下周的美联储新主席的第一次决议。之前的经济数据基础上的预期管理已经无法让美联储自圆其说了,大概率要打着某种旗号重新构建口径,即使有1次加息都是目前可接受的范围,只要不作死立即快速缩表导致股市崩盘就行。

所以,下周外围不平静,大盘那以出现持续上涨板块,大概率主线散乱的短线行情;可以看看军工,医药和粮食安全;继续关注美国如何吸日本的血,以及我们如何乘机把日本打回原形就行了。日本事了后,就应该有一波突破4400的行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