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收阳,两市成交较上日放量6600亿至3.21万亿,市场情绪修复,短线情绪分歧延续2,今日连板10,首板78,涨停家数88,跌停家数15,两市红绿盘3705:1411[淘股吧]

二板:
冠城新材福建,电磁线,机器人,超跌。
宗申动力重庆低空经济航空发动机,五天四板,超跌抱团。
深桑达A,广东,洁净室,超跌。
金钼股份陕西,钼基新材,以钼代钨,竞价第一封单,梯队量能。
威高血净山东,并购,医疗,超跌。
海亮股份浙江,铜箔,烂板吸金。
新金路四川,石英砂。
盛龙股份河南,以钼代钨,次新,金钼的乌龟。

四板:
宿迁联盛江苏,跨界磷化铟,梯队量能。
和远气体湖北,六氟化钨,烂板吸金。

指数,受外围大涨影响,竞价都高开,上证直接跳空补了上方缺口,按照上周四的剧本,市场目前走的是第一种,先诱多一波补上方缺口再往下踩第二只脚,既然主观判断这样走,那就等指数踩下来再说。

科技,北美链代表的创业板和国产半导体代表的科创板都高开低走,侧面验证了就是高位ai硬件就是在出货,换着花样出,周五开盘就拉证券保险这些护指数,稍微用脑子想一下就觉得不对,金融这些方向就是护盘的工具人,早盘开出来明明指数很好,却在这个时候发动这些方向,摆明就是拉金融对冲科技,所以早盘有段时间感觉指数还能顶一顶,实则就是掩护出货。所以能看到上证收盘还能比竞价高,创业板和科创板都高开低走,因为金融保险金属这些都以主板为主。既然ai硬件定性为出货,那短期只观察不做,起码等风格漂移的基金在六月底从科技股撤出来后再看。

金属,金钼股份最大封单发酵,看起来发酵不错,不过下午无新增涨停的半日游,周一观察为主。实际上,金属化工都是炒的科技的上游材料的国产替代,能不能脱离ai硬件的负反馈还未可知,或者说如果ai硬件回流的话,金属化工会不会当血包。这里后续观察ai硬件回流时,板块强度是加强还是就当血包让了。

商业航天中航西飞一字发酵,和金属一样也是半日游,这个方向图形都是超跌,而spacex也如期上市了,这块产业链相关的先回避,防一手兑现,先观察国产商业航天的超跌反弹强度。

从最近的市场看的出来市场有想高低切,且也正在高低切。科技结束了没?我觉得没结束,只是要盘整筹码。那在这段期间就是其他方向抢夺资金的时候,周五可以说六国大封相,低位方向出来抢夺资金,有金属,化工,商业航天,物理ai,锂电等等,目前来看并不聚焦,均在试错中,能否走出来这个只能后续观察。现在是六月中,六月份的交易日剩下11天,到了七月份就到炒中报的时间窗口了。从一季报能看出来科技的业绩是相当不错,不止是中下游,包括上游业绩也很好,涨价是最好的逻辑,那接下来个人主观认为上游涨价依旧会继续走强,比如金属方向,从位置,业绩,容量来看,都比较符合,个人接下来会重点观察上游涨价的金属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