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
天下事,未有不自艰苦得来而可久可大者也。

这两句都是曾国潘的名句了。

讲这两句话,不是赞美苦难,也不是倡导价投,而是对自己的提问:
为什么总是不肯选择最多人在走的那条路。
为什么总想能无视市场已经做出的选择,认为自己能够万里挑一。

说回今天的市场。
盘前利好,日韩大涨。
指向的预期是修复。

强修复爆量修高位,弱修复缩量修低位。
目前来看是弱修复,但不排除下午跟随放量越修越强的可能。

然后是载体的选择上。
如果今天最终是放量的,且把停战认为是对科技的利好的话。
主观还是看高更高。

不看好在周五不敢高开,今天在修复预期下顺势拉升早盘的标的。
主要是金融和一些周五下了五日线今天做早盘修复的科技。
金融的问题在于不发动今天能二板的强更强,却想着拉首板卡位。
竞价出来就急拉的低位科技同理。

更看好周五主动高开被砸后还有拉升动作,且今天依然主动抗跌,盘中继续尝试进攻的标的。

啊对对对,就是那个抱薪救火不可冻毙于风雪的神奇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