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交易最大的敌人,从来都是贪心
展开
这两个月我放缓节奏后,赚的收益反而比前两个月多。
嗯,亏钱也亏多,因为我也飘了。
其实我知道自己问题,但人嘛,总是会有弱点。不遵守交易系统的人就得接受最大回撤。
止损等于割肉,对于割肉我是不怕的。
我投资能力还没厉害到像专业的分析师投顾一样,去看什么承接承压,甚至对于量化也一知半解。
但这大半年的短线投资,除了选股不是用盈利指标选出来的,但我的判断与分析完会是在基于我一定的投资能力上。
割肉的目的是让这钱继续流动,让钱生钱。如果一直被套,钱没赚到,还会一直亏。
说个不好笑的笑话,我前几年买过金地,当时这个票15块左右,现在跌到股价不到3块钱了。
这个票当时拿了一段时间,又得了分红,后面就亏出了。
金地是周期股,用的是双低的选股公式:03%
中间还需要进行筛选,把不符合的剔除掉。
我只能说,选股息高的,分红确实高。
一手140块,如果1000股,就有1400。
股票的收益方式之一就是来自于分红。
本金多,分红越多,如果未来可期,有上涨的价格空间,都是投资股票能获得的收益。
上市公司很多行业,选股针对的不一样,选出来的也会不同。
所以哪个能赚钱就搞哪个。
我经常说执行交易系统,什么是交易系统?就是你选择了这个方法就要严格地去执行。
比如:我的一日游,就是今天买明天卖,不管盈亏都要卖。
上周入的,今天我出了。
永茂泰,其实不出也行,走势还在。但真怕了,所以快收盘时出了。
今天入了小唐,竞价入的。
还入了中钢,嗯,回程票。
期待明天好消息。
嗯,亏钱也亏多,因为我也飘了。
其实我知道自己问题,但人嘛,总是会有弱点。不遵守交易系统的人就得接受最大回撤。
止损等于割肉,对于割肉我是不怕的。
我投资能力还没厉害到像专业的分析师投顾一样,去看什么承接承压,甚至对于量化也一知半解。
但这大半年的短线投资,除了选股不是用盈利指标选出来的,但我的判断与分析完会是在基于我一定的投资能力上。
割肉的目的是让这钱继续流动,让钱生钱。如果一直被套,钱没赚到,还会一直亏。
说个不好笑的笑话,我前几年买过金地,当时这个票15块左右,现在跌到股价不到3块钱了。
这个票当时拿了一段时间,又得了分红,后面就亏出了。
金地是周期股,用的是双低的选股公式:03%
中间还需要进行筛选,把不符合的剔除掉。
我只能说,选股息高的,分红确实高。
一手140块,如果1000股,就有1400。
股票的收益方式之一就是来自于分红。
本金多,分红越多,如果未来可期,有上涨的价格空间,都是投资股票能获得的收益。
上市公司很多行业,选股针对的不一样,选出来的也会不同。
所以哪个能赚钱就搞哪个。
我经常说执行交易系统,什么是交易系统?就是你选择了这个方法就要严格地去执行。
比如:我的一日游,就是今天买明天卖,不管盈亏都要卖。
上周入的,今天我出了。
永茂泰,其实不出也行,走势还在。但真怕了,所以快收盘时出了。
今天入了小唐,竞价入的。
还入了中钢,嗯,回程票。
期待明天好消息。
话题与分类:
主题股票:
主题概念:
声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所发内容承担法律责任,倡导理性交流,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共建和谐交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