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直有在看书,看了好几本,很多内容重复的,但有些内容确实值得学并运用。[淘股吧]
比如书中讲的区间法,也是网格交易法。
书中是这样举例的:
拿一只股票举例,它价格就在5块到7块之间上下晃。
我们每5毛算一个价位,最开始5块钱入手。
价格往上走,到5块5就卖一点,涨到6块再卖一点。
价格往下掉,跌到5块5就买一点,跌回5块再买一点。
每次买和卖的数量都一模一样。全程照着固定价格操作,不用靠直觉乱做决定,简单又省心。
也就是说你找出符合要求的股票,就可以按这个来回搞。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股票交易,今天买,明天卖,你想进行反复套的情况下,最好股票免5,不然资金少的情况进行,手续费高挺不划算的。
关于网格交易,就不详说了。
如果是用股票上面,我一般是会按收益率来算。
比如之前我30块上车,收盘价是31.99。我预估明天会有5个点,31.99*1.05=33.5895
也就是明天开盘上到5个点的价格33.59左右,那我就可以挂单33.6卖出。
如果这支股票看多,那么上到34块是没问题的。
这是6.10-6.11两天的信息。
也就是说,33.6-30.16=3.44,可以赚3块的差价。
一手能赚344,两手688,以此类推下去。
那如果当天的涨幅死活没有5个点呢?那就撤单卖咯,当时的收益你满意就可以落袋为安。
不要觉得可惜自己赚得太少,钱赚不完但亏得好,见好就收,才是稳稳的幸福。
也就是说,可以给自己设置你觉得你很满足的收益率,今天买入后,明天按这个收益率去挂单。
达到要求就会触发直接成交。
我个人觉得这个不错,就和条件单一样,之前有试过,要是运气好,能冲高,确实可以卖在最高。
但也会有卖飞的时候,但总归是有收益,总归已落袋,执行纪律,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
今天卖出小唐小钢,入了返利。
返利10cm,真棒,几个小伙伴都入了。
期待明天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