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所有人经历的,没有经历的,我都经历过,直白讲,我太懂人性,太懂股市
炒股需要2个必备条件,
1,天赋,悟性
2,无与伦比的专注与刻苦努力,
若这2项都不具备,想在股市真正成功,难如登天,90%以上的不符合这2个条件
我炒股十几年,直至到现在每天不断的复盘,研究,学
市场炒钼,我研究钼,市场炒玻璃基板,我研究玻璃基板,市场炒MLCC,我研究MLCC,市场炒什么,我研究什么,
已经快成精通各行业的经济学家了,
纯情绪炒作,研究的偏少,
研究偏多的是有行业基本面,预期,或逻辑,业绩暴增的行业和股票,

在论坛,10个老师,有10个是讲情绪的,我是个另类,主做预期,逻辑,行业紧缺,产业研究的,
比如沃格,风华等,我是做了大量功课了的,

风华明年年底多少亿的利润,我都知道,你去问问有哪个人知道,
沃格哪天量产我都知道,
这背后要做大量功课的
当你对一只股票,它未来的业绩,预期,逻辑,深刻理解时,
那么每一次的关注,调整,都是关注良机,
沃格每一次深度调整我都有关注,前天还做了T,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

这背后有大量的艰辛,付出,常人总以为炒股轻轻松把钱赚,那你就大错特错,
炒股,更像一个经济学家,像行业研究员,像一个学者,不过比工厂打螺丝还是轻松很多,
我做股票比较全面的,情绪股也做,但比较少,
情绪股很讲究,更适合看强做强,产业股任何低点都是关注点
很多人不会区分,哪是什么股,
上面主要是表达3点
1,天赋,悟性
2,无与伦比的专注与刻苦努力,
3,对股票基本的认知

很多人亏钱是怎么亏的呢?
1,当你关注股票后,要么就是当天亏,要么就是第二天亏

为什么亏?本质是你的认知,水平,还不够,
交易任何一只股的前提,要对市场,情绪,这股的板块,这股,要做深刻的理解,

很多很多人连看k线,复盘,市场情绪,这股的基本面,你都看不懂,
这也能在市场上挣钱?

还有人每天盯着自己曾经自以为是的股票,固步自封,闭门造车,

炒股一定一定要与时俱进,与市场为伍,尊重市场,感悟市场

为什么我经常会换股?
因为我要与时俱进,与主线为伍,做的股票强势才有溢价,才有人气,

90%以上的人选的股很弱,弱的无法形容,
所谓的妖股要渡劫,比如沃格,好多次跌停被拉起来,
而人们炒强势股,也要渡劫,这个渡劫非常非常痛苦,
我曾经某股2天亏过30个点,3天总收益亏过20多点,这样的亏损不计其数,
反反复复亏,复复反反亏,
这就是传说中的渡劫,

而多数人走不了这条路,亏个几次,几个月就吓尿,吓怕了胆,
马上转回弱势股,
直至到今天,90%以上的人,做着不堪一击的弱势,没有人气,主观认为的弱势股,
因为你没有去渡劫,你没有去寻求这个突破,
所以你的认知,水平,理解力还是停留在这个阶段,

这个所谓的渡劫,非常非常非常痛苦,若渡劫成功,你会涅槃重生,化茧为蝶,
若渡劫失败,也有可能会万劫不复,

若做股风格是强势股,渡劫是必须流程,也就是说做强势股,必须会追涨或打板的,并且海量长时间几年以上的追涨或打板,
但是这个风险会很大,一般人承受不了,
你若承受不了,就突破不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经常看到我的是强势股,而你的是弱势股

只有强势股才能带来隔日溢价,隔日人气,比如光华,盛和,厦门钨业,竞价应该会有溢价吧

而你的股昨天没有上板,至少不会大幅高开,也未必有高溢价,

强势股可能带来溢价和人气,弱势股很不确定,

很多很多人还是停留在这个舒适区,无法突破,远古大佬讲,一个股民若要快速做大,只能是做强势股,不限于强势股的追涨,打板,等

炒股的本质,是这只股票的人气带来的流动性和溢价,市场上99%的股都没有人气,何来流动性和溢价

我来论坛很多年了,看着太多太多人不见了,很显然只有2种选择,要么就是悟道,要么就是销户了,

简单讲下今天市场
昨天前排的加速,后排的开始分化,
今天分化会大些,

对于一个成熟的交易者来讲,市场修复,加速,分化,大跌等,市场怎么走都无所谓,

更重要的是如何应对,应变,
比如某天市场大跌,大跌更多的是机会,也是风险释放,大跌更好选股,聚焦,
若市场大涨,你挣钱,但大涨不好买股,选股难度大些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都有一套成熟的交易体系,去应对,面对这个市场,
我每天盘前当然有更详细的盘前交易策略,有些人就想着到处操作业,你想都别想,那是为你好,若功底不够的人,就是跟都跟不来,
炒股,主要是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