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小明看了一天的行情,手里握有2只股票,全天没有任何操作。6月份的行情,市场的情绪不太好,所以我和小明没有满仓买票。6.10号,用5000元买了一只国风新材, 继续试盘我和小明的新的操作方式。6.12号低开的方式开盘,盘中我的心魔又出来了,它一直跟我说,“赶快走!趁现在还亏损3个点赶快走!保留本金!”6.12早盘的10分钟,我的内心十分的焦虑,我知道,我的焦虑又出来了。我在找小明,我跟小明说,小明你快出来![淘股吧]
小明跟我说:“国风新材这只票,它符合你的选股逻辑吗?”
我:“是的,它符合!”
小明:“今天的行情虽然是低开,但是它走坏了吗?”
我:“没有,没有走坏!它是上升途中的票,连10日线和20日线都没有走坏”
小明:“既然它连最基本的趋势都没有走坏,你为什么在它今天的低开割肉离场呢?
我:“对!自从我选择的右侧新的交易方式,以前的亏钱都是这样亏的!拿着!彻底拿着!”
小明:“即使离场,也要在回本的时候离场!”
6.12号,周五市场又出现了很大的分析,我的国风科技全天一路下跌,收盘在-6.95%,离我的成本区又拉大了,5000元的持仓已经亏损600元了,我知道这个前在股市里很少,九牛一毛,但是,它是我的单子!我知道,如果连5000元都操作不好的话,怎么面对5万,10万,50万?我以前买股票梭哈一只票都是50万的买,亏损600元我觉得不是亏损,但是现在我要重新开始,重新新的模式操作股票要验证成功新的模式,所以我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周五的行情结束后,我竟然没有像之前一样产生焦虑,我只是一如既往的去公园里散步。
哈哈~我觉得我的内心开始变得强大了,我竟然没有像之前一样焦虑了!
小明说:“既然趋势没有走坏,它是符合你的买入条件,即使回撤了10个点,但是它符合你的第二买点,为什么在你的第二买点的时候就开始动摇了?”
我“是的,它是我的第二买点,我知道它一定会回到我的成本区的,即使离场,一定要在回本离场”
周一开盘,我和小明观察到了9.40左右,就没有在看他了,我很轻松,不在全天盯着它的分时线看价格的变化了,因为我知道它的走势就是我的走势。
我开始把精力观察其他板块的表现了,我用2万买了中鼎股份
在买入之前,小明在提醒我
小明:“中鼎股份是因为你看到市场全面反弹冲动买入的吗?
我:“不是,它符合我的进场逻辑!”
买完之后2分钟,中鼎股份开始急速拉升,微盘收盘基本上就是涨停
小明:“今天你买的中鼎股份涨停,你开心吗?”
我:“并没有,我今天的心情和情绪很平静,盘中并没有看它表现,我只看了板块的轮动和相关的异动”
今天6.16号,我对中鼎股份和国风新材没有太多的关注,不在像以前一样每天开盘之后一直看持仓个股的分时变化,我在时刻关注着市场风格的变化。上午收盘之前,我一直想开仓小金属板块和可控核聚变板块的个股。
小明问我,“今天适合开仓吗?”
我:“从我看盘的角度看,今天中证1000有一个卡位现象,所以从操作上看不用太着急今天开仓”
小明:“那我们就等等,满就是快,快就是慢,后面一定给你一个更合适的价格开仓的”
我:“好的、今天严格执行”
中午快收盘的时候,国风科技快速拉升,我赚钱了,我说这到了我的价格了,我可以离场了!
中鼎股份,我没有动,因为小明告诉我,趋势还在,买入逻辑还在,走势还在,表现还在,那我就继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