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研究股,目的是记录自己的思考[淘股吧]
今天研究选择 $凯盛新能(sh600876)$ 并不是它nb,也不是它垃圾。一是是因为我对连板更是无从下手,二是它是比较早的首板涨停首板涨停的原因,在我看来首板是比连扳好研究原因和逻辑的。三是我喜欢研究短线,所以会研究首板连扳。

分时上看,9.32分上板,11.03分0.13亿炸单后回封,最后尾盘封单0.98亿。强度一般



日线上看,下降通道反弹,形态也不好,要量没量,强度判定为垃圾
基本面看,垃圾

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
龙虎榜:还不会看,只看出买家和卖家一家独大,卖一为机构,强度判定为垃圾

大盘:6月17日(周三),A股市场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108.08点,上涨0.40%;深证成指报15880.95点,上涨1.31%;创业板指报4167.05点,上涨1.56%。沪深京三市合计成交额达3.11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7亿元,个股涨少跌多,全市场1720只个股上涨,3732只个股下跌。大盘的环境一般

板块:光伏辅材+1.19,最强板块为芯片-玻璃基板

消息面:台积电发布cowos玻璃板开发计划,先进封装步入产业化验证期

凯盛新能为什么能涨停呢?在我看来是每一处是好的,连涨停的逻辑我都怀疑是沾点玻璃基板才涨停的,人家玻璃基板我光伏玻璃都差不多?但在我看来是差远了。

板块看也差远了,玻璃基板有今天一字板的三连板 $旗滨集团(sh601636)$ ,有二连板的 $沃格光电(sh603773)$ ,首板更是一大堆。而光伏什么都没有

所以这个股为什么会涨停呢?前面都是一大堆分析它不能涨,事实上它涨停了,资金买它的意义是什么?这样买会赚吗?

所以我认为这只股为一日游选手,但我至今也不明白资金为什么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