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情的收盘怎么说呢,还是量能跟不上,主板这边不放量那肯定就没有持续上攻的动力,这跟你开车踩油门一样,不给油也不可能上的了坡,那主力还是发动了科创的票,第一钱少好办事,第二散户少,所以现在行情基本上就是一九二八行情,我说了未来也是,这是常态化了,今天收盘指数也是突破4100了,今年来这是指数四次尝试突破4200-4250了,我说了这里横盘大概一个多月基本上就是会突破的,今年说白了创业板突破十年大顶跟上证突破4500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这就是结果,至于过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也就是散户现在在意的点不是看着指数了,而是盯着板块,盯着个股,站好队才能有饭吃,我之前的帖子也说了珍惜每一次科技大巴车停靠的机会,每一次调整都是给散户一次调仓换股的时机,也是给那些还在老登股里面的散户洗心革面的机会,人人都怕是最后接盘的人,说白了未来科技接盘一定不是散户接,除非是有那种硬赶着上的,那毕竟是少数了。反正现在最起码不是顶。
这短期基本上指数也差不多稳住了,如果第四次冲击不过去无非就是在又下来休息休息再上去,这就跟修仙突破境界瓶颈一样,这次没有突破但是又巩固了一点,下次突破有70%机会了,下次还不过有90%机会能过了一个道理,所以短期无非就是美联储加不加息啊,加的话加多少啊,都是在这里慢慢磨一下,反正结局你已经知道的,过程不重要了。现在是一天一天过去,但是留给散户调仓换股的机会确实慢慢不多了,因为你们后面要上车肯定是要追了,这几天确实就有很多好的票调整完的,或者还在低位没怎么启动了,票反正我就不说了,之前也说了几个,基本上后面能打的也就那么几百个票。我觉得我们散户还是要有一个基本认知,不要只是片面的看着眼前的涨跌,甚至就一直盯着自己买的去那个票的分时图上下跳动都不知道看的是什么,这样是总结不了经验的。我们平民出生最怕的是没人教,你想学你都找不到人来教。所以都是得一步一步去摸索,亏钱啊,家人的不理解不认可,我们无非也就是想要成就自己证明自己但是这条路真的挺难的,个方位都是对自己的磨炼,一定要有大局观,就比如卓郎跟泰坦那么明显的洗盘手法你都还看不出来那真的就还是差一大截,去年标准的八月份那种洗盘吸筹手法你都不知道那确实没辙。很多票其实还是延续老的手法。一招鲜吃遍天,你别觉得老,但是好用,就比如我说卓郎一样我知道他在洗他要干嘛,但是我不是操盘的每天分时的高点低点我确实不知道因为价格在人家心里我们要保证的就是整体收益最后跟得上就好了而不是说要每天的交易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那是不可能的,也不要有患得患失的想法,机会每天都有只是适不适合你而已!
反正怎么说呢,市场有很多条路都能走出来,远好属于自己的,我19年入市前面几年基本上都是满仓,然后也是追热点,最后交易曲线基本上就是极致的上下,这个月翻倍下个月腰斩搞了两三年最后还是因为一次全仓几个跌停才狠下心来分仓,后面发现分仓以后比以前更能拿的住了,有时候票选出来一个星期不涨我就会丢,结果一丢了就开始翻倍的走,分仓了以后多几个票也没那么急了,收益也是慢慢的好起来了,后面还是拿不住,然后就考虑说做长线,因为市场里面长线是最难的。也是最考验人性的,因为长线的洗盘是最难过的一个坎,可能有些人会说我这个票这个月加速了都翻一倍了干嘛还不走,我可以了啊,然后票丢出去了,你还会买回来吗?自己问自己,不说长线,短线我觉得都不会,你可能今天一个涨停丢了,你后面好多天都不一定会接回来,因为你内心的挣扎是我现在进去会不会又挂在上面?我昨天都丢了成本才10块我现在13进神经病哦。等等。。。心里活动是及其剧烈的,就比如这次卓郎8.3块开始再洗获利盘吸筹连续跌8.9天,回撤接近40%正常人早就丢了,我还算是稍微做个t最后也是单票回撤差不多30个点,因为我知道主力想干什么,我一直有句话以最大的恶意揣摩主力的心思,多想想他们在这个位置想干嘛?会干嘛?怎么干?然后你自己代入上帝视角看你是主力你会怎么办一个道理。所以有时候急其实就是你自己不知道答案,很多散户的经典原话就是我就知道这个票好,你看我当时买的他现在翻了几倍了吧?说句难听的这不是傻逼是什么?还给自己脸上贴金?你有那个认知。你知道这个答案是A你还会远B吗?一个道理,所以我们在市场一定要敬畏市场,虚心求教,亏了不要恼怒,赚了不要上头,保持理智的心态,市场机会天天有,坑也是天天在只不过没有碰到属于你的那款
我们也是在慢慢挣扎的人,也想着证明自己,只不过生活,时间等等一切因素导致这条路格外的艰辛,但是不气馁,我相信总会有一天达到我想要的目标。也希望各位股民认清自己,认清现实,我们做人就是要适应社会,不是想着去改变社会,市场也是我们要顺应市场随波逐流,钱在哪我们在哪,切记不要对着干最后死的只能是自己,哪里都是一样。时间真的不多了,也希望看见的人真的由心底有点帮助与改变吧!希望我们越来越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