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常理,0617是节前倒数第二天,一般会有资金提现需求,会导致一部分抛压;连续大涨了三天,管理层也给了特停降温信号,又叠加了外围隔夜美股调整,盘前的预期今天是要做较大调整的。但是同时也说了“分歧调整的机会大于风险”,结果我A来了个低开高走,还创了新高。真是“我预判了你的预判”,既然知道是机会,所以大家都不怂了,直接当天就买到新高了,比较超预期了!说明现在情绪还是好转了,符合昨天判断“标志性大阳出现后,量能维持,趋势短期不会改”。同理,可以说,在没有标志性大阴线出现前,这个向上趋势判断不会变。

来看下具体数据:
早盘,受多重利空到影响,低开于4074,随后一路反弹到10点多翻红,接着就一路回落到下午1点多,最低点接近开盘位置。正当大家都以为要走“冲高回落”的套路时,以香农芯创兆易创新为代表的存储板块突然爆起,带领指数一路冲到新高4109.96,最终收盘于4108.08,几乎收在全天最高点,三天K线组成了“多头炮形态”。上证还是有石油、地产等老登拖后腿,如果看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科创板指数,上攻形态更明显。
还一个亮点是地板只有1家,就算是调整日涨停板也有85家,其中三板有10家,这是很久以来难得一见的三板有10家晋级的。当然不足也很明显,就是在长盈通特停3天喝茶影响下,全场4板以上高标全军覆没。没关系,明天就有4板了,给节后一个更好的期待。
量能3.09万亿,连续4天维持在在3万亿以上,量能充足。多头形态+3万亿的市场,不轻易看空。
所以主升期就是这样,所有的利空都可以解读为利好,是制造分歧倒车接人的机会。而下降趋势期就相反,所有的利好都是冲高回落,是离场的机会。

分板块看,芯片和通信领涨(主要是玻璃基板、PCB、存储、电子树脂、覆铜板等细分方向),这一轮硬科技的持续性很强。在最底部是某队带领金融发力救指数于水火,稳定指数以后还是科技表演。符合早盘“金融搭台,科技唱戏”的方向判断。

情绪好起来了,成交量上来了,连扳和大趋势两条腿都可以看看。如果高度起不来,还是看科技主线内,之前有影响力的个谷,资金记忆还在,调整到位了,有可能再起一波。就像兆易创新和香农芯创,之前都上车过。非常清楚记得赵姨520还给发大红包了,5.26减持公告前最高位离场。一看6.17又新高了,看来市场一个月把之前减持的利空都消化完了,更看中逻辑,毕竟市场地位在。这里就是有感而发举个例子,但是也不失为一种思路。还有断板的,也有可能走反包。


总之,之前的短线思路基本是第二天不及预期就要离场,但是主升期,可以稍微多格局一下。不然容易放走大牛(像今天的国瓷新材冲18+,可惜我早早下车了,多么痛的领悟)。

操作上,围绕大科技硬件做平铺了。先进封装、PCB覆铜板、电子布、光模块。仓位比较高了,明天竞价再看看哪个方向发力,还可以再加。个人觉得存储、封装方向可以挖掘一下,毕竟要给长鑫IPO热场子了,内外环境都适合。$兆易创新(sh603986)$$长电科技(sh600584)$$通富微电(sz002156)$

关于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我总之就是偏向于持股过节了。因为该持币过节的人,今天已经落袋了,明天再落袋的也取不出来。而今天下午的反攻,已经提前预演了剧本。

当然过节期间也有美伊协议是否能落地,新任美联储主席上任等不确定因素。晚间看对面指数和科技都是上涨的。聪明资金大概已经预测了结果。这对我们科技也是利好。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其他盘中再看!

以上为个人复盘,不做投资建议!
祝大家账户长红!
随手一赞,月入百万!
原创不易,谢谢鼓励!
如果吃上肉了,能赞赏我一口汤我也更有分享动力!

希望大家积极点赞和留言互动,不然静心不知道大家对什么感兴趣。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