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高潮,晚上降温加靴子落地。那预期就是分化。上游材料炒的沸沸扬扬。但是国产替代是有过程的。从设备替换到扩产是一步一个脚印。材料本身自主可控了。降温是好事,降温之后才知道谁确实垄断有东西,谁又在裸泳。这也是为啥一直在说科创50和科创指数是趋势的根本,因为大a很多硬科技就在创业板,比如cpu龙头就是海光,模拟芯片龙头就是圣邦,设备龙头就是北方中微拓荆长川盛美等。存储龙头江波龙佰维存储兆易创新。大部分都在科创创业板。而材料龙头中船 三环等。不是说主板没有肯定也有,但是很多确实业绩不行有风险,因为材料就跟库存一样你得销售出去。只有稳定供货有订单的才能转化为收益。所以降温是好事,针对于行业细分龙头会更加聚焦走强。

那么回到复盘。周三指数大涨,科技高潮晚上集体公告降温。分化预期会加大那么细分有订单有技术的承接震荡弱分化的话不必恐慌。今天机会看好算电协同和信创的轮动。一方面科技高切低硬切软。另外一方面是国产替代扩产的电力配套和算力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