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我半年的交易数据汇总了,看了一下。当前就是每天交易的炸板和不炸板,目前是一半一半。然后个股的炸板率是在 33% 左右。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提升。上半年一直也在摸索,包括现在还是在摸索和精进中。但是对于现在的打板,目前我的信心稍微更足一点,因为我打的板全部都是主线票。而且还吃到了多个一字板的这种票,比以前稍微更有信心了。所以这个月至少目前我的收益还是红的。一个好的交易体系好不好,就看最直接的就是看它的收益是不是红的。至少目前来看,我的收益是红的,而且封板率也更高,所以我对接下来的操作也更有信心。然后说回今天的操作,今天的市场其实一般,也只有 2000 家左右上涨。上涨的还是科技,而我买的是生物医药机器人还有航天航空,这三个板块。虽然不是主线的科技票,但是这三只票目前还是比较强势,今天都封板了。现在的科技确实每天还是在涨,但是我说实话,真的不敢去。而且我看了一下科技票,其实封板的票很少,都只是说是高位上涨而已。但那种抱团炒科技的迹象,至少目前来看应该是没看到。因为像科技半导体这些涨停的票目前是比较少的。所以我还是非常非常谨慎的去打板,打科技的板。我现在很庆幸的一件事就是我每天做好交易记录。因为这些交易记录就是我对整个交易的一个集体回顾。这样对我日后的精炼我的交易体系有更大的帮助。所以交易笔记是一个非常好的惯,也让我有了一步一步提升自己交易能力的佐证材料,或者说是辅助工具,只有操作笔记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是什么,当前交易的好还是坏,自己就能一目了然。每天我务实的按照实际的情况记录自己的交易。不会虚假的交易,这样回过头来做总结整理的时候,我才能够更清楚地知道自己交易出错的地方在哪。其实所谓的悟道,所谓的交易系统,我感觉这些我都掌握到了。我来说一下交易系统吧。其实交易系统很简单,就是找一套模式,你反复地做、重复地做,然后只把这套模式打练得、打磨得更精细,只有这样,固化你的交易体系,然后你才有可能走出来,走到后面就是你的这交易体系可能就不再是杂乱的,可能是更清晰的。当然到最后,你的这个交易体系呀,它就可能像无招胜有招。就说你也不会再拘泥于某一个筛选条件,或说某一种模式。而更多的是基于你的模式,你可能凭感觉就知道该不该做,以及知道自己买了过后,什么时候止损,什么时候止盈。所以这就是所谓的交易系统。而交易系统里面,更重要的就是学会止损,需要留足够的子弹,只有子弹留足够了,你才能活得久。所以,这个市场不是比谁活得精彩,而是比谁活得更久。这也是自己亏损了几年总结的经验吧。我觉得至少我现在不会去猜。明天的涨跌而是去看能不能提高我的交易胜率。所以这就是把它当成了一个概率游戏,提升了概率,我的收益就自然上涨。所以我觉得这就是悟道。悟道就是学会止损,然后按照自己的交易体系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