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大亏交割单:[淘股吧]

1、模式外大亏情况:
连板接力
翘跌停

2、首板模式大亏情况:
冷门板块+高开秒板/半路+小票(10%、20%)
高位半路
退潮日情绪票反包板
跌停不按




巴菲特说过,如果我知道我会在哪里死去,我就永远不会去那里!
价值投资如此,短线投机模式也是如此,甚至任何一个稳定的交易系统,都需要避免潜在大亏的交易,如果可能出现大亏的情况,那就不要去买!总结过往短线交割单中,大亏的案例,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时刻警醒自己!



案例:
1、大有能源:(退潮日情绪票反包、跌停不按、翘跌停)
退潮日打情绪票反包!当日炸板,当天高位情绪票达实智能一字跌停,大有想抗住达实智能一字跌停反包涨停去穿越,结果当天炸板,次日跌停舍不得割肉反而浮亏加仓,结果一路下跌,割肉30%,历史最大单票亏损金额!
【点评】
首先是买的有问题,情绪退潮日远离高位情绪票,哪怕板块效应再好也不行,本质想博弈穿越!情绪退潮日必定是高位核心情绪票极端跌停或大跌,次日还想反包涨停的高位情绪票,本质就是想穿越,但穿越成功是小概率,失败是大概率,而且一旦失败就是十几个点的大面,不可取!
次日是卖的更有问题,次日跌停,直接割肉即可,短线交易跌停是底线!结果还浮亏加仓,还是翘跌停加仓!浮亏加仓和翘跌停都是短线的大忌!主观觉得大盘要调整,逆指数的煤炭要大反弹!然后一直深套,一路下跌,亏损越来越多,稍微反弹还舍不得卖,最后亏了30%才割肉!下次跌停按不出去,或者想浮亏加仓的时候,就把这个图拿出来多看几遍!


2、红太阳(连板接力)
10%的2B接力弱转强接力,主观看好补涨龙,2B去接力,当日炸板亏15%,次日几乎跌停,再次日继续大跌,割肉30%!
【点评】模式外的连板接力,为什么敢呢?对自己能力边界认识不够深刻,其次是过于主观了,觉得是题材的补涨龙,弱转强2B就去猛干,结果大亏!


3、荣信文化(连板接力)
20%的3板接力,主观看好SD,觉得是龙头,然后20%3板接力,当日大面,次日大跌,隔日亏30%!
【点评】问题和红太阳很像,一个是连板接力这种非能力边界的事情,二是过于主观,认为一个新出的题材好,就无脑干龙头,活该大面!



4、国芳集团(冷门板块+高开秒板/半路+小票)
冷门板块(逆指数)+小票+高开秒板,隔日亏14%


5、上海物贸(冷门板块+高开秒板/半路+小票)
冷门板块(上海自贸区,消息刺激)+小票+高开秒板,冲高回落大面,次日大低开,割肉亏14%


6、富祥药业(高位半路)
20%高位情绪票,反包,小票,早盘半路,冲高回落,次日大跌,隔日亏20%!